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抬头 | 乡村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敢抬头 | 乡村幽默

2019-04-04 21:31:54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不敢抬头 | 乡村幽默

  王村有个李寡妇,长得颇有几分姿色,就是患有“洁癖症”,一般的男人受不了,几年来一直未能“脱寡”。最近,李寡妇家总算入赘了一个叫大成的男人。

  那时,村里没有自来水人们生活用水都要到西面的河里去挑。这天早上,大成挑着一担水往回走,半路上碰到了老村长。老村长微微一笑,打招呼说:“大成,这么早啊!”

  大成低着头,回应道:“嗯,早!”说着,两人擦肩而过

  这下老村长不乐意了。为啥?这个大成也太不懂礼貌了,老村长主动向他打招呼,他竟然连头都不抬一下。

  巧的是,第二天早上,大成又在回来的路上和老村长不期而遇。老村长再次主动打招呼:“大成,这么早啊!”

  没承想,大成仍然低着头,回应道:“嗯,早!”

  老村长大感不悦,心说:这个家伙怎么如此傲慢?要知道,村里恁谁见了他也要主动打个招呼。这个大成倒好,居然连头都不抬一下。

  当老村长第三次“热脸”遭遇“冷屁股”时,终于忍无可忍。这家伙分明没把他这个村长放在眼里,他这是仗了谁的势?老村长越想越气,决定上门讨个说法

  老村长把水桶水缸边一撂,就怒气冲冲地去了李寡妇家里。李寡妇见老村长一脸怒容,不禁吓坏了,忙问发生了什么事儿?老村长便把自己的遭遇大致说了一下。

  李寡妇一听,顿时大惊失色,这个该死的大成,这才几天工夫啊,就把老村长给得罪了。她忙赔着笑脸,给老村长泡了杯茶,让他先消消气。

  不一会儿,大成从菜地里回来了,李寡妇连忙叫他向老村长道歉。

  大成看了看老村长,不由一头雾水,他躬了躬身子,卑谦地说:“老村长,您……您怎么来了?”

  老村长“哼”的一声,把脸转了过去。

  李寡妇用手碰了碰大成,低声说道:“你这该死的, 老村长跟你打招呼,你怎么连头都不抬一下?还不赶紧向人道歉?”

  大成这才恍然大悟,哈哈一笑说:“老村长,误会,这是误会呀!”

  “是吗?”老村长缓和语气,“你倒说说看。”

  大成有点哭笑不得:“我爱人不是有洁癖嘛,我呢,恰恰早上的时候眼睛不能对着阳光,否则一准打喷嚏,这一打喷嚏,桶里的水还能要吗?所以呀,我是不敢抬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