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你今天,特别适合被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你今天,特别适合被爱

2019-04-05 17:45:09 作者:西西 来源:野西西 阅读:载入中…

其实你今天,特别适合被爱

  01

  你有没有疯狂地爱过一个人

  我有。

  我曾以为他就是那个可以陪伴一生的人。

  和他是异地恋,一个月见一次,不见面的时候那是我最痛苦日子

  在没有他的日子,我的生活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日子变得很难熬,我每天看着合照和聊天界面发呆。

  甚至会因为他很久没有回复消息心情郁闷很久,积压着的情绪让我非常痛苦,总是在深夜忍不住哭泣。

  我总是很关心他有没有吃饭,加班累不累,工作谈得是否顺利这些小事,当然也会问他有没有想我。

  但事实上,我却忘记了自己冷不冷、饿不饿,自己的时间应该要怎么安排,全部重心心思都压在他身上。

  我像一个断了弦的风筝,没有依靠,随风飘着。

  后来,我大病了一场,躺在床上的时候,想到我们的事情,他有在电话里关心着我,可是我还是没有一点安全感,总觉得得不到我想要的。

  太在乎一个人,就是在反向地在折磨自己。那种感觉,就像中了没有解药的毒,蔓延全身,糟透了。

  事实证明,爱一个人低到了尘埃,并不会开出花来。

  02

  爱一个人,我们容易迷失自己,其实亲情也是。

  热播剧《都挺好》有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就是苏明哲给苏大强凑首付桥段

  其实。大儿子苏明哲这样的男人确实看起来挺好的,名校毕业,一路都很光鲜亮丽,但其实他是一个自视清高的人。

  他没有太多小家的责任心,只会一味地对父母顺从。

  父亲坚持要三室一厅的房子 ,他就给了,从老婆孩子生活费里缩衣减食,来满足父亲的要求

  亲手扒开自己的羊圈去补父母的牢,一味地去满足别人的要求,等到要去补自己的时候就已经为时已晚了。

  孝顺一点都没错。

  但是孝顺是建立明智能力范围之内的,父母合理的要求我们肯定要听从,当面对无理要求和超出能力范围的就要及时说NO以及止损

  包括我们的亲生父母,你越迁就就越会把他惯坏,到头来,对你和他对都没好处

  心软是病,懂事要命,这句话套在亲子关系上也恰如其分

  最好的孝顺,是孝而不顺,因为父母不一定都是对的,所以我们最好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不愚孝,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孝顺。

  03

  虽然也知道,每个人是独立存在, 他们并不属于我们,但是因为在乎他们,还是会因为他们的行为感到不开心

  其实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在不断变化的,两个人曾经越是要好,越是无话不谈,关系变淡时心中的感慨遗憾就越深。

  一个人注定只能陪伴你一段时光,直面各自的变化,是尊重彼此的最好方式

  原本在乎的人,慢慢退出了你的世界客观条件造成两个相交的世界逐渐平行,其实没有对错,只是不再合适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绝交,只有疏离

  每个人总有孤独的时候,不会有人陪我们走到最后一站,我们要懂得放手

  亲情也不能一贯顺从,友情更要顺其自然感情之事,拽得越紧,就像手中沙一样流的越快。

  美好的感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要先学会怎么狠狠地爱自己

  很喜欢龙应台先生说的一句话:“人生常态就是各自面对孤独,素颜修行。”

  素颜修行的同时,让自己活得越来越潇洒,要走的人留不住,装睡的人叫不醒,太在乎一个人,你往往会丢掉自己。

  #今日话题#

  你在乎一个人会有什么表现

  (欢迎到留言区发言,让西西看到你)

  -END-

  作者简介

  野西西,95后小镇姑娘电商公司设计总监。专注斜杠事业认知成长。转载请联系公众号野西西(-95)

  推荐阅读

  ▼▼▼

  听说了吗?

  公众号又又又又改版了

  西西真害怕改版后

  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如果你们曾被西西的某篇文章打动

  给西西加个星标或者置顶

  简单4步走

  每天西西就能如约而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