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任性

2019-04-06 20:15:37 作者:诗寺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任性

  文 / 孙延兵

  来源:正能量()

  泰戈尔说:“青春是没有经验任性的。”

  个人年轻时候,往往会任性,总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无所畏惧,仿佛世界就是他自己的。 

  随着年龄的上升,经历事情增多生活历练,终于渐渐地懂得人生,知道生活的本质原本任性的心也会渐渐地平静下来,脚踏实地追求自己的目标

  年轻人错误上帝也会原谅的,因为还有输的资本

  难的是人到中年的时候,如果还依然任性,无所顾忌,最终吃亏受苦的将是你自己,没有人能帮得了你。

  任性与理想不同,任性更多是非理性自由。理想则是理性的,是为一个崇高的目标不懈努力,再苦再累,也不辞辛苦

  任性是喜欢目的自我陶醉,是一种自私自利行为、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一个人千万不要有点钱,取得点成绩就任性,要始终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一个人任性了,多会好高骛远,不自量力,盲目自信。最终非但不会获得多大的成绩,反而会让我们迷失人生前行方向,找不到自我。

  人格伟大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伟大,才会更永久,才会随着时间推移,愈发光彩闪耀。

  谦受益满招损

  人生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你对生活态度

  认识自己,了解别人,了解社会,保持一颗谦卑低调的心,努力奋斗,你才会更容易战胜自我,战胜生活,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任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