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闺蜜变儿媳,同时怀孕我却成了她的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闺蜜变儿媳,同时怀孕我却成了她的保姆

2019-04-07 21:16:14 作者: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倾诉:闺蜜变儿媳,同时怀孕我却成了她的保姆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点击上方“主编故事”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文|清欢编辑|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bjwanshui)

1

  肖岚22岁那年,卫校毕业的她终于在一家医院找到实习机会,就像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浮木,她把对未来的希望全押在这份护士工作上。

  肖岚被分在特护病房,一个月后,特护病房住进来一个新病号刘康,52岁,肾衰竭。

  实习护士都是年轻女孩子,抽空就爱聚在一起聊八卦

  很快,从大家的谈论中肖岚得知,刘康是个生意人名下有家建筑材料公司,几年前他的妻子与他离异去了美国,有个儿子在国内。

  张美乐是和肖岚一起进的医院,同样是实习身份年龄又相当,俩人成了无话不说好朋友

  张美乐来自贫困山村,那天她压低声音对肖岚说:

  “哎呀,谁要是嫁给刘康,岂不是什么都有了?即使他有钱,能找到合适的肾源,对他而言也是苟延残喘,活不了几年。如果是我,用几年青春换取一辈子的荣华富贵,这事我愿意干。”

  肖岚瞪她一眼,让她别乱说,可不是嘛,刘康的年龄,都能给她当爸了。

  下班回家后,肖岚想起张美乐的话,心里突然闪过一个可怕念头。张美乐的话不无道理,刘康看来活不了多久,如果嫁给他……她还用这么苦兮兮拿那点工资

  她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住了。

  肖岚对刘康格外照顾,每次走进他的病房,她总会绽开最温柔笑颜

  除了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她还从思想上开导刘康,并且趁休息时间出租屋给他做点可口饭菜

  那天,吃着肖岚亲手做的饭菜,刘康眼圈红了,他说:“肖岚,你真善良,谁这辈子要是娶了你,是他的福气啊。”

  病房里没有别的人,听了这话,肖岚幽幽地叹口气:“谁愿意娶我?现在不光女人男人,男人也一样挑拣女人,女方家境不好,很难嫁出去的。谁让我家穷呢?”

  她能感觉到,刘康那病得失神的眼睛绽放了一点亮光,她笑笑,忙完就出了病房。

  张美乐知道肖岚竟然给刘康带饭吃,她把肖岚叫到更衣间,悄悄问她:“肖岚,你这么照顾刘康,该不会是有什么想法吧?”

  肖岚觉得自己似乎被张美乐看穿了心思,她脸色红白交替,连忙摆手,说没有,自己怎么会有那么疯狂的想法啊,她还想好好找个中意的男人过日子呢。

  张美乐说没有就好,我就是问问,她诡秘地笑了笑挽着肖岚的手回到护士站。

  刘康又吃了肖岚为他做的几次病号饭之后,终于磕磕巴巴地问肖岚:

  “我知道,我说这话很不地道,但是如果你愿意考虑的话,我……我可以娶你。”

  肖岚心里一惊,她没料到刘康竟然真的会有此心思。

  她握住了刘康正在打点滴的那只手,说:“要是有下辈子,我一定嫁给你,我们毕竟年龄悬殊太大了。”

  不知是不是有钱男人都一个德行,刘康居然说:“这辈子,你就可以嫁给我,我能给你想要的生活。”

  肖岚心里波澜汹涌,这时刘康又说,他最忌讳的就是死了也没个伴,他不想在那边孤苦伶仃做个野鬼。

  他诚恳地跟肖岚掏心窝子,只要她能陪他走完生命中最后这一程,他的遗产就有他的一份。

  他有个前提,是肖岚百年之后要和他葬在一起。

  肖岚用脚趾头都能想到,刘康的财产是一笔相当可观数字,可是据她所知,刘康虽然和前妻离婚了,但他还有个不务正业的儿子。

  所以说,嫁给刘康,就意味着她一过门就要当后妈

  肖岚左右权衡,还是咬了咬牙,答应了刘康。她想,如今世事难料,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呢。

  刘康真是命不该绝,医院传来好消息,有合适的肾源可以移植给他,刘康大喜过望,声称不惜一切代价,请医生一定挽救他于垂死边缘

  手术成功,刘康恢复得很快,不久就出院了。

  时隔不久,他果然没有食言,给了肖岚一个真正的名分,当肖岚捧着大红的结婚证书时,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张美乐阴阳怪气地问肖岚,当初不是说不会做傻事嘛,怎么,骗我?怕我跟你抢一个快要病死的老头

  肖岚无言以对。她需要钱。

  她父亲脚手架上摔下来,摔断了脊椎,瘫在床上要人伺候,母亲也成天病病殃殃的,就在几天前,她大哥和人打架伤了对方两根肋骨,被索要十万元,大哥打电话给她,看能不能想想法子

  钱,对肖岚来说,比自己的命和尊严重要。张美乐当然不能理解她,就连她自己都不理解自己的做法,太疯狂了。

  她曾无数次幻想过,找个玉树临风的男人,结婚成家,生个可爱孩子柴米油盐日子哪怕不富贵,那也是幸福

  可她终究走了一条违背自己梦想婚姻道路

  自从嫁给刘康,肖岚就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她终于敢抬头挺胸地踏进名牌服饰店,随意挑选喜欢衣服鞋子,而绝不会有店员向她投来鄙夷的眼神了。

  她很快给了大哥十万元,又回家一趟,给家里留下二十万,让修修房子

  母亲问她哪来的钱,她说结婚了,老公公司太忙,等有时间就回家来。

  唯一让肖岚无法与人言说的,是她和刘康的床笫之事,刘康是病人,动一动都累得气喘吁吁,哪还有那方面精力?试了几次,也是勉勉强强。

  而他因为吃药的缘故,口气浑浊令肖岚难以忍受。她不让他亲自己,每次都借故躲开。

  看着身边熟睡发出鼾声的刘康,肖岚会暗自叹气,也会居心叵测地盼着他早点撒手人寰,她好彻底解脱

  刘康的儿子叫刘杨,自己在外面住着一套公寓,很少回家来,即使回来,也不和肖岚搭话为此刘康说过儿子几次,让他喊肖岚阿姨

  刘杨怒气冲冲地吼道:“你是给自己娶了个女儿还是老婆?”

  刘康虽然财大气粗,但对这个儿子却无可奈何,私下让肖岚别往心里去,肖岚善解人意地说:“不会的,我理解他的心情。”

  肖岚私下研究了关于遗产的法律条文,冷不丁惊醒。

  假若她和刘康生一个孩子,那么刘康死后他的遗产将会分成三份,而她和她的孩子将会占两份。三分之二和二分之一哪个多哪个少,傻瓜都拎得清。

  肖岚开始酝酿生子计划,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张美乐,张美乐诧异道:“你还来真的啊?为了钱你不要命了?即使生个孩子质量也不好!”

  肖岚说,这是她老公的意思,毕竟,他离开人世后,可以给她多留点财产。张美乐“哦”了一声,说原来这样啊。

  为了备孕,肖岚每天都让刘康出去散散步,饮食特别讲究

  然而,刘康依然招架不住,又不好意思直说,只能勉强应付。肖岚不奢求别的,只想让刘康在有限的精力允许下,贡献给她一些可怜精子

  半年后的一天清晨,肖岚起床就开始阵阵干呕,去医院妇产科一查,果真有了身孕,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刘康,刘康喜极而泣:“肖岚,你是我的天使啊,谢谢你!”

  肖岚把自己怀孕的消息告诉了张美乐,张美乐连声恭喜,然后话锋一转说:“过不了多久,我也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哦。”

  肖岚迫不及待想知道,张美乐却闭口不言。

  刘杨带着准女友回家那天,肖岚正在晾晒衣服。

  当她转过身的时候,张美乐叫了她一声“妈”,她手里的衣服掉在了地上! 紧接着,张美乐又笑盈盈地喊了刘康一声“爸”。

  刘康也无法相信眼前的情景,他知道张美乐是肖岚的闺蜜,现在,老婆的闺蜜喊自己爸,他怎么能淡定

  “刘杨,你干什么?胡闹!简直是胡闹!”刘康厉声责备儿子。

  刘杨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拉着张美乐一起坐下,他抽口烟吐了口烟圈,说:“爸,有什么不对么?你能娶一个比你小30岁的女人,我就不能谈恋爱了?我俩年龄相当!”

  刘康气得太阳穴两边的青筋都爆了起来,“你找谁不行,非要找你阿姨的好朋友?”

  这时,张美乐手搭在自己肚子上,跟肖岚说她已经怀孕四个月了,肖岚愣怔不已,掐指一算,张美乐肚子里的孩子比自己的宝宝还要大两个月!

  她腹诽不已,这么说,以后……张美乐娘俩也要来分刘康的财产了。

  她把张美乐叫到她卧室里,关上门认真地问她,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张美乐点点头表示一切都是真的,她偶然认识刘杨,二人坠入爱河不久她就怀孕了,之所以一直没说,是想给亲爱的闺蜜肖岚一个意外惊喜

  张美乐话中有话继续说:“肖岚,我一直把你当最好的朋友,没想到当初你会选择刘康,对你的选择我表示很不赞同,但你一意孤行。现在,我和刘杨要结婚了,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你多担待点啊。”

  肖岚若有所思地说:“好,你以后还是别喊我妈,怪别扭的,就喊我名字吧。”

  刘康给儿子举办婚礼后,张美乐说她不想在自己的婚房住,想住住这边的别墅,说这边空气好,院子里的花儿也养眼,对保胎有好处

  于是,刘杨带着张美乐住了过来。不知怎么回事,张美乐自从和刘杨结婚后性情大变,和肖岚的闺蜜关系变为婆媳关系后,她开始事事指使肖岚。

  半夜想吃馄饨,让肖岚爬起来给她包。每天把自己的脏衣服扔给肖岚,让肖岚洗。想吃排骨汤,炖鸡汤也不行。看电视把声音放得很大,刘康想关电视,肖岚说忍忍算了。

  离奇的是,刘杨两口子住回来的一个月后,肖岚流.产了。

  从医院回来,肖岚哭了一晚,凌晨她爬起来去卫生间,路过张美乐房间的时候,她突然听到张美乐的声音:“活该,她要是生了,咱们要损失多少?她不会发现是我干的……”

  肖岚心里一惊,回到房间把听到的话告诉刘康,刘康怒火冲天要去找刘杨,肖岚按住他,毕竟,自己究竟怎么滑胎的她也不知道,没证据,就不能乱说。

  刘康叹了口气,告诉了肖岚一件秘密

  肖岚听了惊讶合不拢嘴巴,原来,刘杨根本不是刘康的亲生儿子。

  当年他和前妻是先买票后上船,婚后很快前妻就怀孕了,当时他也没往别的方面想。

  后来儿子愈来愈大,他发现儿子长得既不像前妻,又不像自己,就觉得有些纳闷。为了求得心安,私下去做DNA比对,结果显示,他们根本不是父子

  他当时很气愤妻子怀了别人的孩子,却嫁给了他,这让他窝火,却没办法改变既成事实,他父母都是有头有脸的人,他不愿给家里抹黑。

  刘康说他在社会上有一定地位,扯出这件陈年旧事对他弊大于利,他不想遭人耻笑,再说,虽然不是己生,但他与刘杨已经宛然亲父子,人都是感情动物

  说完,刘康告诉肖岚,让她放心,她对他好,他不会让她吃亏的。

  三年后,刘康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终于发病了,移植的肾脏出现严重的排异反应

  肖岚知道,他时日无多,于是对他愈发地好,给他变着花样做喷香的饭菜,会陪他散步,谈心。说到动情处,肖岚的眼泪总是汹涌不断。

  虽然说自己当初是看上他的钱才和他在一起的,但是,一想到刘康活不了多久,肖岚心里很不是滋味

  张美乐的儿子已经快两岁半了,张美乐经常让儿子喊肖岚奶奶,肖岚觉得别扭,也只好答应。

  刘康离世后,后事刚刚办完,刘杨就叫嚣着要赶肖岚走,肖岚说:“凭什么我走?要走也是你们走!”

  张美乐嘴巴一撇,哼了一声:“你真不要脸,为了钱,甘愿嫁给一个老头,现在你要是知趣点赶紧走,我们还能给你点生活费,你可以找个接盘侠把自己嫁了。”

  肖岚冷笑一声,打电话叫来了律师

  在刘康的遗书里,他写得清清楚楚,除了刘杨的婚房给他们,另外再给他们二十万,剩余所有的资产包括名下的公司以及这幢别墅均归肖岚所有。

  张美乐气急败坏地吼道:“凭什么?刘杨是刘康的儿子,为什么把资产都给一个外姓人?遗书肯定是假的!”

  律师不紧不慢地拿出了一份父子DNA鉴定书,鉴定书的内容像一记闷棍,将刘杨瞬间打懵了。张美乐看了一眼刘杨,也闭嘴了。

  张美乐和刘杨带着他们的儿子搬出了别墅,临走前,张美乐甩下一段话:

  “肖岚,当初我暗示过你嫁给这个病人就会衣食无忧,我就是想让你跌入泥潭,没想到,你还真敢。我原打算靠刘杨过得比你好,没想到混得不如你,算你厉害。”

  肖岚笑笑,关上了别墅大门

  人的天性里总是隐藏着自私贪婪,肖岚承认自己也没脱俗。如果不是被一地鸡毛的生活逼到绝路,她想她也不会嫁给刘康。

  生活就是这么狗血,从不给你重新来过的机会。

  刘康待肖岚不薄,遗书的最后一条,他特意写明,肖岚百年之后不必和他同葬。他留给肖岚的公司和银行存款,她几辈子都花不完。

  肖岚认真地想,不管前路如何,她得尽快成长起来,学会经营公司,也学会经营生活。不管到什么时候,她都会记得个体恤过她的老男人。

  END

  老铁们,我们三条最近在连载一部精彩的长篇啦,故事讲的是一个大龄胖女孩学徒方舟互生好感,但这个时候,他的“逃跑男友”朵唯又重新出现在她的生活中,而单身爸爸先生又带她追逐梦想和事业,她的爱情事业出现了多重选择,她该何去何从?

  ?

长篇小说金宝儿的春天

  往期连载

  向上滑动阅览

  ♡1   气势汹汹的小妖精带了3个壮汉来砸我的店

  ♡2   酒后跟陌生男半夜去他家,被那个轮椅女孩刺伤

  ♡3   抛弃我的前任回来纠缠,我用一盘饺子打发他

  ♡4   醉酒后,我吐在小妖精身上又逼她帮我洗脚

  ♡5   小妖精帮我闺蜜不平,用酒瓶爆渣男的脑门

  ♡6  弟弟为小妖精掏空家底,又凭空分去我一半店面

  ♡7   我的“第一次”,躺在暖男的怀中睡

  ♡8   小妖精把我改造后,流氓强载我去荒芜地

  ♡9   暗恋的男神当众强吻我后,尴尬碎了一地

  ♡10  故事|未过门大姑娘住我家,喊我父母爸妈,却说自己恐婚

  ♡11  连载|闺蜜玩火自焚,宫外孕差点要了她的命

  ♡12  职场死对头,竟和我的男票眉来眼去

  ♡13  “爸爸,你和姐姐结婚吧”我马上答应女儿

  ♡14  替弟弟议亲,亲家母蛮横道:除非你把店全给我女儿

  你可能还想看:

  实录|为了婆婆和老公,我成了别人嘴里的风流女人

  实录|男友给前妻买房买车,我却拿钱补贴他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