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的哥们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是我的哥们儿

2019-04-08 20:48:2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的哥们儿

  “老妈,你今天陪我去逛超市呗。”女儿因为要买一些生活用品,又不想一个人去超市,就和老婆说让老婆陪她去。

你是我的哥们儿

  “我不去,我还有事儿,还要做饭呢。”老婆说。

  “那老爸,你陪我去。”女儿见老婆不愿意陪她去,就跟我说。

  “我才不去呢。”我笑眯眯地说。

  “为什么?”女儿感到很奇怪,因为在女儿看来,我肯定会答应她的。

  “你妈妈不陪你去,你才喊我。”我还是笑眯眯的,但是好像有点儿小吃醋。

  “你看你,你还吃醋。”女儿噗嗤笑出声来“你肯定会去。”

  “你怎么就知道我会陪你去呢?”我反问道。

  “你嘛,是我哥们儿。”女儿看着我,走过来,双手搂着我的脖子轻摇晃着。

  “啊,你居然说我是你哥们儿。”我心里有一点小得意

  “那是的,你别看你是我老子,但是我始终就把你当我的哥们儿,要不然,哪个会整天粘着你,跟你搂搂抱抱的。”女儿说着自己理由

  “那你知道哥们儿是一种什么样子吗?”我顺势下坡。

  “哥们嘛,就是好的不能再好的兄弟。”女儿说。

  “你看,你又把我当成你的兄弟,我明明是你的老爸。”我还是不肯丢掉老爸的身份,对女儿说道,“哥们儿,不是你让人家干什么,人家就干什么的,哥们儿,是要互相帮助的,我平时让你做事儿,你总是推三阻四的。”

  “我哪有啊,你不让我和黄子一在一起玩,我就不和她在一起了,你不让我和同学吵架,我就不吵了,我不是听你的了吗?”女儿又开始诉说她的经历了,“还有,从小到大,你让我好好学习,我就拼命学,你让我练书法,我就练书法,不也是听你的,还说我没听你的。”

  “你听我的不是应该的吗,我是你老子。”我很得意。

  “好、好、好,我听你的。”女儿看着我。

  “这就对了,以后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个研究生,或者多考几个证书,将来好就业,知道不?”我又开始说教了。

  “知道了。”女儿走到我面前,“哥们儿,你就陪我去嘛。”她一边摇晃着我的胳膊一边笑嘻嘻地说着,“去不去,快说,去不去。”

  “好、好、好,我去。”就这样,我又被女儿征服了。

  是的,这个小东西,虽然说已经读大学了,长大了,但是还是经常在我面前撒娇,跟我没大没小的。为这,我没少挨老婆的批评,说什么,老子就应该有老子的样子,不要在小孩子面前嘻嘻哈哈的。我表面上应承着,但是一面对女儿,又是老样子,又经不住女儿的软磨硬泡,总是败下阵来。

  在我心里,没必要一天到晚,在小孩子面前,摆着个老脸,摆个臭架子,要和小孩子平等相待,和平共处,这样,小孩才能心里话和你说,和你讲。否则,小孩子会自我封闭,长此下去,不利于小孩子的成长发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我的哥们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