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考查科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考查科目

2019-04-09 19:03:2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考查科目

  又是期末了!

  按照省厅的有关要求,有些课程需要考查,而不是考试。这些考查课程如果工作做不实,那么开全课程基本上是纸上谈兵

  其实仔细分析一下,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地方、校本这样的课程应改说对学生的终生发展有着巨大关系。其作用力要甚于一些文化课程。作为成人来说,我们可以自我反思一下,生活中或者说生命成长历程中,涉及这些考查科目知识技能可能要比纯粹文化课要多一些。事实上,很多地域或者学校,为了单纯追求考试成绩,显性或者隐性的剥夺了学生接受这些课程教育权利

  考查科目必须要按照要求进行考查,这一点不难。比如说音乐,可以考查乐理知识与视唱相结合;美术可以考查鉴赏绘画理论技法相结合;体育就更简单座位体前曲、立定跳远等一些中考体育项目或者上级抽考项目或者有关体能测试的项目都可以考查;信息技术可以有上机操作也可以有理论考试;地方、校本、综合可以实行知识性内容考试与实践性作业相结合。这些都不是一些问题关键是在于人的观念。观念只要改变方法就出来了。

  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的要求要想完成,这些科目必不可少。不仅要考查,还要让学生和家长认可我们的考查结果。如果家长和学生不认可,可以提出申请来补考。以后,全部实行学业水平测试,这些日常积累就成了学生最终被推荐基础指标,平时工作做不实、做不细,将会为以后的工作埋下定时炸弹

  这几天,看到我们的老师用心准备考查科目,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内容、形式感到欣慰感觉距离真正的素质教育又近了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说考查科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