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维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的维度

2019-04-11 07:41:5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维度

  尺子是有刻度的,树木是有年轮的,生物是有年龄的,人是有生命的,生命是有维度的。在走过大半个人历程中,我也就常常问自己,生命的维度是什么?我也在苦苦追寻生命的维度到底是怎么样的?终于有一天,对于生命的维度,我有了一点自己的认识

生命的维度

  生命是有长度的。生命的长度是不同的,一般人从出生到死亡,短短的几十年,平凡平静体质弱,命途多舛,经历生老病死忧愁郁闷疾苦始终相伴,可能生命的长度就会短一些。身心健康,无欲无求,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真真实实,可能生命的长度就会长一点。但是不管怎样,生命都会有尽头,当人的机体老化到一定程度,老化到不足支撑自己的时候,生命也就完结了。

  生命是有温度的。对待和你朝夕相处的人,对待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的同学、你的同事,是冷若冰霜还是热情似火,当他们遇到困难,你是真情相帮还是无动于衷?这是一个永恒话题,也是需要一生精力回答,去体悟。有温度的人往往会综合考虑各个方面感受,兼顾到各种利益,哪怕自己受了委屈,而所谓冷血动物的人则不管三七二十一,只管自己,但是这种人又有多少呢?你看,有多少罪犯在想到自己妻儿,想到自己父母,想到自己兄弟姐妹的时候,表面坚强瞬间崩塌,眼泪纵横,刹那间变得柔软,变得情怀溢出。世界上没有没温度的人,就和天气一样,有时会降温,有时会升温,但不管怎么说,你得有温度才行。

  生命是有厚度的。人啊,不能太肤浅,总是言必称金钱,言必称美女,我们在正常追求物质同时精神高贵情感丰富心灵纯粹。我们要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让自己的经历饱满起来,让自己变得有内涵,有内容。否则我们的生活就会太过于单调面对人生可能遇到的风雨的时候,我们的抵抗力就会很弱,没有一点免疫力。我们不但要让自己活得有长度,还要让自己活得有质量,让自己的内涵丰富而有魅力,让自己活得有内容,不能让自己活得像空气,一吹就跑,一吹就破,要有抵抗力,让自己的身板厚实起来,才能过经得起风吹浪打。

  生命是有宽度的。每个人因为生活总是从事某种工作,多数人也是因为生活丢掉了自己本可以还可以做的其他事情实际上,人都是有潜能的,有的人在从事目前工作的同时往往是被动的,是不情愿的。人往往都是多面的,我有时候也在想我这一辈子不能只做一件事,我还有很多的领域尚未触及。因此人的生命是可以拓展的,已知的领域得以巩固,未知的领域也可以探究,可以触碰的。我们熟知的达芬奇,一般人往往只认为他是一个画家,因为著名的《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实际上,达芬奇学识渊博多才多艺,他不仅仅是画家,他还是雕刻家建筑师军事工程师,在很多领域都有非凡的造诣,如音乐建筑数学解剖学、生物学天文学地质学、物理学土木工程等领域都有显著成就

  生命是有高度的。人不能总是生活在很低的目标状态里,要有高远的追求,形成对自己的激励,才能想办法达成自己的心愿曾经有人说,不想当将军士兵不是好士兵,真的很有有道理。因为一个人有了目标以后,才会有行动力,才会减少不必要干扰,促使自己去奋斗,去抗争,不向命运低头,不想其他事,一心为了自己设定的目标全力追逐,当他实现了目标以后,又会有下一个目标等着去征服,去实现。人生就好像登山,当你征服一座山峰就要想办法征服下一座山峰。人的一生就应该在对目标的追逐中求索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的价值。况且达到一定高度的人,掌握资源相对也就多了起来,实现下一个目标的基础也就夯实,也就便利了。

  生命是有价值的,怎样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丰满丰盈,这是我们一生要解决命题,也是我们每个人面对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问题。对这个问题回答的好,我们的人生也就足够精彩,也就足够无悔。回答得不好,我们的人生也可能就会黯淡无光。

  怎么选择呢?让我们在弄清楚生命的维度的过程中出发并乐在其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维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