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性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任性的理由

2019-04-11 21:04: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性的理由

  任性理由

  文/赵元波

  我们小区停车位一直很紧张,一些人任性停车也就成了常态

  这天,又有这么一位任性停车的出现了,估计是头天晚上回家回的晚,没有停车位了,索性就把车子停在了小区的门口,这下倒好,第二天一大早,小区里的车子谁也出不去,直到车主一个帅哥来了,把车挪开,所有的车子才得以通行,小区的住户们看着这个任性停车的帅哥,都怒目相视,你也太任性了吧,就你这么一停车,整个小区的人出行都得等你了,可帅哥呢,一副无所谓样子,没停车位了,只能停这儿了,瞧瞧,他倒成了无辜者,好像这样停车是理所应当了,大火不能责备他。

  又有这么一天,一位学会开车不久的女士在小区调头,一时间挡住了进出的车辆,这位女士急得满头大汗,越急,车子越调不了头,那个任性的帅哥恰好要出去,一见了这情景,把头伸出车窗外,大声喊道:“别那么任性好不好动作快一点,我还有急事要办呢!”给车调头乃是常事,见别人稍微挡住了那么一会儿就骂骂咧咧,一副只许我挡道,不许别人调头的样子,亏得他真是说得出口,自己挡道理所当然,别人调头不可原谅

  生活中,像这种“我的任性理所当然,别人的任性不可原谅”的人大有人在,说来说去,无非就是个人私心在作怪,正应了那句古语“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还有别人,任何时候,不管什么理由,做人都不可任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任性的理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