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我和老师同居的日子(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 | 我和老师同居的日子(续)

2019-03-12 16:45:10 作者:沐儿姑娘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我和老师同居的日子(续)

  后花园原创 No.368

  精彩回顾:我和老师同居的日子

  01.

  我以为我够心狠,我以为我可以一直坚持不见他。

  只要能忍住不去见他,一天,两天,半个月,半年……时间总会让我心里的伤结痂。

  不过是一个男人。天底下,两条腿的男人这么多,为什么非得是他?

  可我太想他了,关了灯,我会想象他还在身边;伸手去触碰枕头,好空。

  黑沉沉的夜里,我会想,人怎么会有这么多眼泪,流不尽吗?当我眼泪流尽的那一天,我是不是就真的可以不爱他了?

  可他没给我这个机会

  躲了他一个月之后,一天晚上,我把电动车停进家里楼下的柴草间,出来的时候,看见他正倚靠在墙上。

  他冲过来抱住我,满身酒气头发很长。

  他吻住我,死死地吸着我的唇。

  我想推开他,想骂他神经病,想叫他滚。

  可事实却是,我比他还渴望这一个拥吻。我热切地回应他,泪水流了满脸。

  就这样放他走,我不会甘心。

  想到他可能会成为别人的男人,我心如刀绞。如果未来某一天,真被我撞见他和别的女人走在一起,我可能会疯掉。

  “我好想你。”

  “我更想你。”

  “你别丢下我了。就算不看在我的面子上,也要看在我们曾经那两个还未成型的孩子的面子上……”

  02.

  回忆上心头。

  是啊,我怎么可能会忘记,我怎么会忘了我那两个还未成型就没了的孩子……

  第一次意外怀上孩子,他很害怕,又很惊喜。害怕是因为那时候我们没做好结婚准备,还没有房子,什么都还没有。

  而我介意的,是我的爸妈。他们聊天时给我讲过,谁谁谁傻死了,奉子成婚。我不想我爸妈在我未来的公婆面前,没面子。

  老天爷像是感应到我们的害怕,给我安排了一次电动车摔跤事件。孩子就这样摔没了。

  第二次怀上孩子,我是故意的。那是在他迟迟不向我求婚的那段时间里。我想要个孩子,这样我们就能顺理成章地领证结婚。

  我把排卵期说成安全期,他根本不懂这些。

  我深知这样做可能会适得其反,可我想要试一试。

  孩子怀上了,我拿着早孕试纸给他看。这一次,奏效了,我们真的开始聊结婚的话题

  可没高兴两天,跑医院验血的时候,医生告诉我,胎停了。

  他问我什么是胎停,我说孩子又没了。

  那个晚上,我哭了很久,他一直抱着我。也就是那段时间,他的房子开始装修,他爸妈回来了。

  03.

  他说,他觉得特别愧对我:我跟了他,流产伤身;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又让我伤心

  这一晚,他没回去,留在我家(我爸妈在外边做生意没在家)。

  躺在床上,我们相拥而眠。

  他告诉我这一个月他就没好好上过一堂课,他知道这样对不起学生,可他提不起劲……

  我告诉他,我原以为我可以静心好好看书,可我特么的翻了一个月才翻到第三页……

  互诉衷肠之后,我哭了,他也哭了。

  “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你这是求婚吗?”

  我问完以后,他第一反应沉默。我等他第二反应,依然是沉默。

  这个晚上,我俩把背对背拥抱演绎得特别生动

  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不说“是”。他大概也搞不清楚,他为什么不说“是”。

  其实我们都知道,爱情婚姻,都要面临“现实”这一道关卡

  譬如我们家要多少彩礼钱?他能不能拿出娶我的钱?他妈为什么一直对我有成见?我现在对他妈一定也有意见了,他该怎么办?如果我和他妈一直这样看不上对方,那装好的房子里该住他和他妈,还是他和我?

  ……

  我们都心知肚明,却又都不敢把这些问题摆在桌面上说。

  因为,这是一道道永远都掰扯不完的难题

  04.

  早上醒来,阳光落在窗帘布上,印出一片明晃晃的亮斑。我睁开眼,发现他正看着我。

  “丫头,我想了一个晚上。你给我一年时间。我想办法存钱,想办法让我妈改变对你的看法。其实我知道,我妈说那些话,很伤你的心。”

  男人的甜蜜承诺,女人如何拒绝得了。更何况,还是个我爱了这么多年的男人。

  我们和好了。

  我当初做决定决心多重,此时打脸就有多响。

  不过,不用去送水果送菜、不用去煲汤做饭、不用去看他妈妈脸色,却又能和他恋爱的日子,实在是美滋滋。

  他究竟有没有告诉他妈我们和好了,这个问题我已经没那么在乎了。我对让他妈喜欢我这件事,已经不抱希望

  没了希望,就云淡风轻了。

  05.

  又一年教师竞聘考试,我终于争气了一回,考上了县里小学

  我爸妈激动万分,一定要从广东回来请客。他们常年在外做生意,逢年过节才会在家里待一段时间

  请客的时候,七大姑八大姨都出来说话了。

  “考上工作了,下一步就要赶快结婚了。结婚以后,生个孩子给你爸妈带,省得他们天天在广东,一年都不回几次。”

  七大姑大姨们纷纷“是啊是啊”地点头,下一步就是掏出手机翻各种外甥侄子微信朋友圈给我看。

  散席回到家,爸妈把我叫到客厅一本正经地跟我谈我的“人生大事”。

  被我隐藏了这么多年的他,就在那个晚上暴露在我爸妈面前。

  我说,他是个老师。爸妈乐了,老师好啊,两个老师以后教出来的孩子肯定很优秀

  我说,他已经有房子了。爸妈又乐了,房子好啊,有房子说明经济基础还不差。

  我说,他对我很好,可他妈好像不喜欢我。

  爸妈突然不乐了。

  我问为什么。妈妈叹口气:“他好并不代表你以后就能过上安稳幸福的日子,还要看他家人。”

  爸爸也摇头,对我爸来说,让他最不知所措的,就是奶奶和妈妈之间的矛盾……

  他们怕我嫁过去以后会有婆媳矛盾。毕竟我是他们唯一的女儿,他们怎么忍心看我受委屈

  06.

  爸妈要见他,他很激动,又很不安

  这两年,我们这儿的彩礼已经涨到二十万左右了。这种约定俗成市场行情,不管是谁结婚,都会参考一二然后认真遵守的。

  见面比我想象中的要顺利。爸妈问他打算怎么办,他说他一定会娶我。

  “只是不知道彩礼要多少?”他就这样问出口了。

  “这种事情,要双方父母商量。”我爸说。

  他明白了我爸的意思

  双方父母的见面,却比我想象得要尴尬许多。

  他肯定是说了很久,才说服他们来向我父母提亲的。毕竟,在他们的眼里,我只是个倒贴的。

  菜还没上齐,他妈就开口了。

  “我们家的情况,你们也知道。刚买了房,现在手头上的钱都用在装修上了。唉,我们老两口存了一辈子的打工钱,都在那房子上了。这彩礼啊,你们看看,能不能打欠条?”

  拜托!我没有听错吧?

  震惊之余,我发现我爸妈神色自若,颇有一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派头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考虑过了。彩礼我们不要,就算你们要给,也会还给孩子们。所以,你们放心吧。”我爸说。

  连我自己,都觉得我父母是软柿子了!这会子他妈心里肯定在想:合着这一家都是倒贴的。

  “叔叔阿姨。彩礼一定要的,你们放心。我会好好存钱。”

  他说这话时,他妈白了他一眼。

  不知怎么的,一开始对结婚很期待很激动的我,在吃了这顿饭之后,竟然开始打退堂鼓了。

  我没有信心和这样的婆婆安然相处。可我又舍不得他。

  和我一样纠结的,还有我爸妈。

  他们说他是个挺老实的人,可那婆婆不是好对付的主。

  07.

  我妈告诉我,人这辈子,总会有阴晴圆缺,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很多时候,要靠自己选择。天底下没有完美的选择,但可以选择比较好的那一边。

  看着我妈那语重心长样子,我忽然想通了。

  嫁就嫁吧。谁怕谁。

  他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掏了出来,还东拼西凑凑了十万块。一共二十万,定亲那天,我看着一摞摞的钱堆放在那儿,不知怎么的,心里头满当当的。

  那不是钱,是他对我的尊重

  他说过:“我不会让你嫁的不体面。”

  事实证明,我的确嫁得很风光。然而风光仅限于嫁人这天。

  嫁过去之后,他妈开始在我耳边各种碎碎念,说他儿子欠了别人多少多少钱,说房子装修贷了款......三天两头要我回家,把彩礼拿回来还债。

  我听得烦了,就顶两句嘴:“哪有刚出嫁的女儿,就跑回去要彩礼的?再说,我爸妈不是在我箱包里回了几万块钱吗?”

  他妈就开始阴阳怪气了,说我刚嫁过去就敢顶嘴了。

  决定搬出他的房子,是因为我实在听不下去他妈的闲话。她总是觉得,我要好照顾她儿子和他们,那才是一个新媳妇该做的。

  刚结婚,我不想天天在他面前抱怨,毕竟他为了我们能在一起也费了很多心思

  所以我选择逃避借口学校离他的房子太远了,我要回家住。

  我一住回自己的家,那些好事邻居亲戚什么的,纷纷通知我爸妈,说我肯定和他们家吵架了,要不然怎么就搬回来住了。

  08.

   

  爸妈不放心,只好放下生意,又回来了。

  我以为他们会骂我,可他们没有。相反,他们递给我一串钥匙

  “如果真的不能生活在一起,那就和他爸妈分开住吧。记住,可以和公婆分开,但新婚夫妇没有分开的道理。这套房子写的是你的名字,这是你十八岁那年,爸妈给你置办的。现在看来,是该物归原主了。”

  我爸说完,我妈又接着叮嘱:“你们两个既然已经结婚了,就是个小家了。小家和睦大家才能兴盛。切记不能随随便便分居。”

  “妈,这就是你在我上高中那年果断抛弃我,陪我爸去广东的原因?”

  “是的。”

  我:……

  现在的我,和他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偶尔回去和他爸妈吃一餐饭。有了距离,我和婆婆的关系倒也不好不坏。

  现在,他妈不会再说那些倒贴之类的话。

  不知道她是看在她儿子的面子上,还是看在我爸妈还回来的那些彩礼钱的面子上。或者,是因为我考上了老师?我也不去想了。

  - 全文完 -

  作者:木木三,后花园签约作者,90后姑娘,一个热衷于用文字记录世间悲欢女子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荒唐房事,差点拆散我的婚姻

  小姑子未婚先孕,我老公得了个儿

  那晚,她把自己送给了物业小哥

  一个被当作陪酒女的家庭教师

   “我的儿子越长越像我同事

  我和老师同居的日子

  “当兵后,我帮妈妈整治她的渣老公”

  后台发送目录看更多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