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冲到的高处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冲到的高处的鱼

2019-04-11 21:04: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冲到的高处的鱼

  冲到的高处的鱼

  文/赵元波

  夏天,下了一场大雨洪水顺着河道滚滚而下,河道里的鱼也被洪水携带到了下游的一处高地不幸的是,有这么两条白鱼也被带到了高处,水位下降后,河道在低处,它们就被留在了高处,好在形成了一个水洼,一时半会儿水还不会干涸,它们得以苟且活着。

  一条白鱼拼命挣扎,它的想法是,不论怎么艰难,一定要到河里去,那才是自己归宿;另外一条白鱼呢,一副满不在乎得过且过样子,水洼里有的是水,鱼儿又没有脚,过一天算一天得了,在哪里还不是过一天,何必自寻烦恼,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成天闷闷不乐呢!

  就这样,两条白鱼想法不一样行动自然大相径庭

  后来的日子里,气温越来越高,水洼里的水也越来越浅,根本就没有要下雨的迹象。第一条白鱼呢,白天攒足了力气,到了晚上气温低的时候,嗅着河水味道,就开始往河边跳去,跳上一会儿,就歇一歇,积攒力气再跳,没想到,才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它就跳到了河里,得到了水的白鱼快就恢复过来了;另外那条白鱼呢,它才不想折腾自己呢,水洼里的水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水完全干涸了,那条白鱼的尸体暴露在太阳下,很是凄惨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命运也许就会发生意想不到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冲到的高处的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