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结婚好几年,纯净爱情、婚姻和性,是否还能完美结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信 | 结婚好几年,纯净爱情、婚姻和性,是否还能完美结合?

2019-04-11 15:45:43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结婚好几年,纯净爱情、婚姻和性,是否还能完美结合?

  每期必看的贱嘴和好东西

  你们好。默默地看了你们几乎每一篇ask和回复,很喜欢你们的看问题立场角度,以及行文风格。憋不住,说说心底疑惑。你们不要嘲笑我哦,这是一个30+的孩子妈妈职场女性提出的问题。

  倒春寒还在继续。就像我有点温暖又有点寒冷婚姻。我的疑惑可能比较成人。18岁以下的小朋友们,请自动捂起双眼。

  沪漂已经7年多了。前两年通过相亲认识了在西安工作老公。现在孩子已经一岁了。我们从相恋,到结婚,到怀孕,到生孩子,到养孩子,一路到现在,一直都是异地。基本一个月见一次面。一起呆一个礼拜样子婚礼上,他给我求婚的时候,都哭了,感染了全场所有的人们。就像是我所有的同事惊讶一样,我就像是闪婚一样地结婚了,生子了。

  现在我带着我一岁的漂亮女儿婆婆,租房子在上海上班。老公是非传统中国男人,在我看来。他毕业后直接被亲戚安排一家中不溜的单位,一工作就是七年,平日就是上班,下班,住厂区宿舍,打游戏,刷手机,睡觉,这样无限循环

  曾经嫁给他,看上他的内敛稳重踏实稳定,以及杰出的X能力。现在却也又有点嫌不上进,可能他的这种单位就是那种不是你多努力就能爬上去的地方,因为他嘴不甜,说话贱,就跟你们贱嘴一样样的,但是远没有你们那么贱得高情商。他身边的同事也都一茬一茬地换了好多。

  相比他,我上211大学,去广州上班,去当公务员,后来来上海这么多年,由于各种原因换过四份工作,思想上也比较前卫,但是行动依然比较保守。说这些,只是想让你们对我们的基本性情有个大致了解

  说回来,我的主题。今天主要的疑问是,和我老公好不容易异地见面云雨过后,随便聊天。结婚好几年来,他有好几次,至少以一年一次的频率,都说他羡慕古代的皇帝,可以坐拥三宫六院。他堂而皇之地抱着我,说出这些,身边一心一意跟着他的我,心里滋味很像是吃了芥末。我也就半开玩笑着说,你也可以啊,你去包养。他说,没钱。就是这种,看似开玩笑但是实际上又披露出自己人性的对话,让我好不舒服

  他这什么意思,明知我会生气,却依然说这种话。我认为他被古代封建思想遗毒伤害不浅。但是,思想前卫的我又有时候想想,他或许只是在我面前,说出了赤裸人性,而我就像看太阳一样觉得刺眼。人都会有各种欲望,偶尔的邪欲,我理解也是正常的,大多都只是在脑子里面想一想而已。但是这样的赤裸或者是蓄意,真的很让我不信任他,至少在X方面。因为异地,这种不信任担心指数一般飙升,但是虽然异地,平时我们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微信聊天,视频,我也觉得他不会作出对不起我的事情,所以他只是嘴贱而已吗?说到这,就嘴贱这一点,已经打破了我理想中的爱情,婚姻。

  不好意思,叨叨多了。我的议题就变成了:纯洁爱情,婚姻,性,三者的关系以及完美结合的难吗?

  说的有点啰嗦希望聪明的你们,看出我心底的疑惑。说几句,你们的看法期待回复哦。

  :话题是否比较敏感,求匿真名邮箱我不会设置谢谢。或者不好公开,也可以私回我这个邮箱?谢谢啦。

  理酷我

  理酷我:

  其实我蛮喜欢你这封来信的。

  先说你老公的问题。

  你介意的点,是他好几次抱着你说“羡慕古代的皇帝,可以坐拥三宫六院”。

  我觉得这大可不必为这个事情苦恼了。这就像,假设你喜欢吴彦祖,你在你老公面前说了几次“哎呀吴彦祖好帅啊好想嫁给他啊”,你老公要是计较你真的想嫁给吴彦祖,那他也是有点毛病

  而他抱着你说你不爱听的话,不能说明他就真的会去找三宫六院啊,只能说他情商不高,对吧?

  到目前为止,你和他X生活和谐,生活美满,你也肯定他不会作出对不起你的事情,这不就够了吗?

  但是有问题的地方在你最后提出的疑问:性、爱、婚姻是否能统一

  这个疑问没有什么定论,有的人觉得是可以和谐统一的,有的人觉得不行

  但是你表述方式,出卖了你看问题的本质

  你说,“纯洁爱情”,婚姻,性,是否能统一。言下之意,你是说“婚姻”是不纯洁的了?更糟糕的是,如果在你的字典里,“纯洁”的反义词是“肮脏”,那么,扪心自问,你是不是觉得“性”这件事是肮脏的呢?

  老公脑海里想一下“三宫六院”是肮脏的吗?这是否就意味着心里上的“性”和本质的爱情及婚姻不和谐统一了?

  《绝望主妇》里,过着清教徒式生活的完美主妇Bree,突然发现丈夫喜欢SM,这和她理解的“纯洁的爱情”完全不一样啊,她该怎么办啊?

  萨特和波伏娃两人在一起,提出的存在主义自由情侣”的模式灵魂忠诚身体自由,不要结婚,可以外遇——这种“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他”的模式,是不是就不是你理想中“纯洁”的爱情了呢?

  我始终觉得,爱情、性、婚姻的姿态多种多样的。如果你老是以“纯洁”“和谐”“统一”这些标准要求,着实有些没劲

  当然,如果你很明确你自己的爱情标准和要求就是“纯洁”“和谐”“统一”,那么,你就奔着这个标准和要求去找就行了。

  大人

  亲爱的理酷我:

  在《出道三十年的小虎队告诉我们,每一种中年态度都值得被欣赏》里面我写道,有一种不平衡,是存在于出道三十年的小虎队和粉丝之间的,那就是小虎队的三个人成长了,都向前走了,而粉丝还停留在原地

  而我在你来信中读出的则是,结婚好几年之后,你和老公之间的主要矛盾,也是彼此成长的步伐步调不同,从而产生偏差不平衡与矛盾

  曾经对方吸引你的,是他的“内敛,稳重,踏实,稳定,以及杰出的X能力”,但现在的你,却“嫌弃他有点不上进”。

  这并不奇怪。五年前的你,应该毕业没有几年,一个人在魔都单打独斗也没有太久的时间,无论是你的眼界,还是你对于男人的要求,还是你对于物质现实生活的标准,想必相较现在的你,是有了大幅度的成长的。

  在你成长的同时,因为工作环境的关系,你老公无论是在个性方面、生活方面,还有最重要事业方面,也许会小有成长改变,但绝对没有跟上你的速度,所以你会有些失望,甚至产生嫌弃的心理

  同样的问题,也产生在老公说出一些不得体的话。

  谋大人用性别反转的例子,来试图为你的老公开脱,但我却无法苟同。首先男女在对于专一和守节这方面的敏感度和要求原本就不同,老公不在意你说“吴彦祖好帅啊”,但这并不代表,他就可以说“想要三宫六院”,这完全是两回事,谋大人不要在这里混淆概念了。

  当然我也不会觉得,你老公这就是在说出了赤裸的人性,但无论是出于情商考虑,还是出于说话得体的考虑,他这样的表现,都是幼稚,没有成长,以及不合格的。

  这又是一个典型例子,两个人的心智成长,不在同一个步调上,他无法满足一个已婚又异地的女人,一颗日渐敏感的心。

  最后回到你的终极议题上,纯净爱情、婚姻、性,三者是否可以完美的结合?

  我没有结过婚,没有发言权,但是结婚九年的夏洛特这样说:

  实话讲,虽然自己没有亲身经历,可是看身边朋友那么多的故事,我并不认为,这三者可以长期共存,并且完美结合。

  重要的是,当婚姻中,纯净爱情和性有一者甚至两者都缺失情况下,该如何继续走下去?

  保持两个人手牵手,统一步调的共同成长,然后一步一步的扎实走下去,才是长久且好的婚姻的维持之计。

  我很喜欢温岚的一首歌叫《同手同脚》,原本是唱给她弟弟的,但放在夫妻这个层面,其实也说得通。

  就希望你们两个,虽然成长不同,但还是可以同手同脚,幸福的走下去。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