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故事:同学

2019-04-02 07:43:1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同学

  内容来源:江辉生,图文综合网络

  春节回了一趟老家,正好赶上高中同学聚会。二十年后再相会,大家激动不已,陆续赶到约定酒店

  就座之后,同学们除了叙旧之外,更多的是打听各自的工作单位职务。喝酒之前,大家轮流作了自我介绍,一听才知道,同学之中还真有不少干得不错的,有当官的,也有当老板的,有搞教育的,还有搞文艺的。其中有一位同学介绍自己时非常谦虚地说,我就是一个小小的财务处长,让大家见笑了。还有一位同学自我介绍是一个小老板,请大家多关照

  听他们二位一介绍,大家都心知肚明,看来这两位来头不小啊。因为我们都明白,干得越好的人往往越谦虚。酒杯端起之后,大家便开始互相敬酒。非常明显的是,同学们对这两位当财务处长和老板的同学尤为尊敬,频频向他们敬酒,和他们寒暄

  见此情形,我忍不住在心底自问:这是什么世道,同学之间的身份差距也会这么明显?二十几年的同学情都跑哪去了,难道聚会就是为了多结识几位有身份的同学吗?如果同学之间也这么势利,那这世上还有什么真情可言?

  怀着复杂的心情,我勉强喝完了这场盼了二十个年头却让人大失所望的同学聚会酒。离开酒店时,一位同学建议大家把联系方式留下来,以便以后搞个同学通讯录。大家积极响应,纷纷在预先准备好的签字本上把自己的单位、职务等写下来。

  不用说,大家最关注自然是刚才那两位自称当财务处长和老板的同学,可是结果令同学们大失所望——那位财务处长竟然是他们村的一名会计,而另一位自称老板的竟然是村里开的一家百货店的店主。当然,人家说的也没错,这两个职务完全可以这么称呼,只是同学们想得太多了。

  见此情形,几位同学忍不住发出了轻蔑的笑声。轮到我写联系方式了,我如实填上了自己在某省直机关任副主任的内容。一位同学看我写完便大声疾呼:“好家伙,江辉生你可以啊,一声不响的,竟然在省直机关当上副主任了!你也不和我们说一声啊!”听这位同学一喊,旁边的几个同学赶紧跑过来,满脸堆笑,准备跟我聊天。

  见此情形,我只好谎称有事,打了一辆出租匆匆逃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故事:同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