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神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神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2019-04-11 19:29:3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月七日晚上,小妹电话跟我说:“四月一日下午,大嫂突发心梗,去世了。就几分钟,太快了,别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我觉得自己好像听错了,这个消息怎么可能是真的呢?它是上天愚人节跟我们开的一个恶劣玩笑吧?但是,它并非玩笑,而是真的。

  自从小妹把这个消息告诉我,这几天,我眼前总是浮现着大嫂的笑颜。大嫂是爱笑的,笑靥如花。“笑是这世上最美的语言”,更是最佳的美容用品,它让相貌平平人变得漂亮,让漂亮的人更加漂亮。笑着的大嫂便更漂亮了。

死神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记得初中时候,有一次,邻村的一个女生说:“我们每次上学经过那里,看到有个年轻媳妇,长得真漂亮!和花儿一样。”

  我们同村的一个女生说:“那是XX(我)的嫂子。他两个嫂子,一个比一个漂亮。”

  听她们这么说,我自然暗暗欢喜

  大嫂不仅漂亮,手也巧。那时候,她还没有和大哥结婚,在附近的水泥厂上班,劳保棉线手套多,很多人拆了棉线手套做成线衣;她却给我钩了一件夏天穿的镂空线衫,羡煞很多同学。别人看着没什么用的一块布头儿,她三下两下,就给小侄女儿们,做成一件漂亮的时髦衣服

  记得多年前初夏的一个下午,我去菜园子豆角;大嫂带着小侄女儿,也去了。小侄女儿就穿着大嫂用明黄和天蓝布头儿给她做的小裙子,红头绳扎两个朝天的小辫儿,可爱之至。她站在碧绿的豆秧间,像极了一个小天使

  四月芳菲中央电视台天天播报全国各地的花讯,到处姹紫嫣红的。可是,如花的大嫂却走了。她又像一只美丽蝴蝶突然飞至我们身旁,又倏地飞走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我们的四月,春意阑珊,花落成泥。

  前一天,爱人从外面回来,跟我说:“刚才听到一个消息,XX鼻咽癌死了。”我的心里咯噔一下,XX和我们同龄,还曾经同事,很打过几次交道,算是比较熟悉

  去年,也是一个曾经的同事,还比我小一岁,小肠癌死了。

  还想起,好多年前,从我几岁到现在半百,都有同龄人死去。二十岁前,有溺亡的,有触电而亡的,也有病死的。二十几岁、三十几岁,有人车祸,或其它意外死亡。后来的,多死于癌症

  不免想:死神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之前,之所以感觉死神遥远,是因为那些死者多半并不熟悉,便没有太多关注罢了。现在,当自己身边熟悉的人离去,才知道,其实,死神就在我们身旁,它窥视着我们每一个人,伺机偷袭,令人猝不及防

  记得小时候玩一种有关坦克电子游戏,当打得好时,坦克就会增加一层铠甲敌方射击,便不能轻易打坏它。健康也是这样吧,它就是人们防御死神袭击的最好铠甲。

  逝者已去,存者珍重。面对死神的袭击,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心态平和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充足睡眠,让自己更健康,远离死神。

  2019/4/1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