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安——生活的驿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安——生活的驿站

2019-04-12 19:03:00 作者:奋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安——生活的驿站

  六安——生活驿站

  毕业之后,就开始个人来到六安工作。一个人在陌生城市生活,自然会想了解一下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所以经常开始一个人的旅行。发现这里有黄帝时期的皋陶墓,南有观音寺塔,北有多宝庵塔,也有皖西博物馆,还有烈士革命纪念馆,皖西宾馆,在建的图书馆体育馆游乐场虽然少,但是这边公园很多,大多都是沿河公园;这里的物价较高,可能是因为在合肥以西,大别山以东,交通不是很方便原因吧。

  六安有五县三区,但城区只有金安区和裕安区。城区面积不是很大,属于四线城市。这里人们生活节奏不快,没有什么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也没有什么重工业,城市晚上十一点之后就基本上是全城休息了,晚上抬头能看到很多很亮的星星。六安火车站翻新之后,很漂亮很大,在全省都是有名的。听说会修建合六城际轻轨,到时候去合肥就更方便了。

  城市里悠然南山和悠然兰溪可以去玩,开通的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更是可以去下面的县区,万佛湖景区、佛子岭景区、金寨天堂风景区、横排头景区,皖西大裂谷,都是当地很有名气风景区,可以欣赏大别山的独特风水地貌

  六安市是个大别山下的革命老区,虽然经济发达,但是环境不错。淠河穿过城区,给城市带来了一种秀丽灵动。那河上的一座座大桥,显示着城市的发展历程。淠史杭大桥已历经60多年,仍然默默的撑起一片安静祥和天地;新安大桥更是宏伟的屹立在老淠河上面,守护着河中之碧珠——月亮岛。沿河众多的滨河公园,是这个城市的居民生活最接近大自然的休闲胜地老人跳着广场舞年轻人运动小孩子嬉戏春天繁花似锦夏天绿意盎然,秋天五彩斑斓,冬天也不显得寂寞萧条。这里的人文和自然是不可多得协调,似文人不以生活琐事为烦扰,只在乎山水之间的盛景。

  我来六安,她的美一开始就吸引住了我,我对着美景无法自拔,但是这城市在发展,虽然不可避免的会对环境造成破坏,但仍希望这美景常在,这钟灵毓秀之地长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