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是带给孩子希望与勇气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是带给孩子希望与勇气的人

2019-04-13 17:52:4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是带给孩子希望与勇气的人

  教师节来了,我也来了,这是我到新单位第一次过节。七点到校,学校广播里是那首温暖人心的《老师》,童声演唱,在这个早晨站在洪家楼第二小学校园里,听着“老师啊老师,你像我兄长,老师啊老师,像老朋友一样……”那些曾经的老师,那些曾经的学生,那些曾经的同事,在脑海浮现,令我情不自禁。

  校门口的孩子们一脸微笑,“老师好!”“老师好!”是这个节日里最好的祝福。一个小男孩停在拐角处,手里拿着一朵花。我去问,他告诉我自己没有听老师话,带花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忽然很是心疼……捧着他的小脸蛋,轻轻告诉他:“没事的,孩子,你尊敬老师哪里会有错?花儿真美,你也是一个好孩子。以后,咱自己动手做个礼物就行了……”孩子竟然哭了。在这个教师节里,童心最真。

  离退休老师座谈会上,李书记谈起自己的教育经历,从山区一步步走来,学校给了他发展平台。他说自己的家人以及自己对这所学校是特别感情的,要感谢学校。他回忆起那些过去的点滴,讲着讲着,动情动容。他从手提袋里掏出一只纸船,还有一个小毛绒熊。“这是我今天来学校收到的教师节礼物,真没有想到啊,我已经退休一年多了,孩子们还记着我,还写了这么多祝福的话……”“这是对我最高评价,我回到家要把它高高摆着博物架上珍藏。”是啊,还有比赢得孩子尊重重要的礼物吗?从教一辈子,我们的老师最在乎的还是孩子。生命深处,我们都已经镌刻了同一种责任担当——教书育人

  学校里的青年教师们也一一讲述跟随老教师学习体会。情到深处,湿了眼眶。那些过去的岁月时光,从没有真正离开,一直在每个人心中流淌。共同建设学校,一车车的推土,一次次的拔草,为的是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积极传承精神,一届届师徒帮扶,一年年教学相长,为的是让更多青年教师走上教学特色之路。我们的老师们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一批批成长起来,成为历城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的学生们也颇有建树走向四方相聚,分别,都不忘学校精神的秉承与发扬。

  中午时分走廊里传来一阵阵欢呼声,那是刚刚毕业的孩子们回来向老师们表达祝福。他们腼腆地走进各个办公室寻找着当初的老师,合影,再合影,祝福,再祝福,多想让时间可以更长久一些。孩子们在向老师表达敬意,也在回味美好小学生活,走多远,都要记得母校,记得恩师。一所学校的旨趣不正是要成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吗?人与人彼此尊重与挂念,成为学校里最美的风景

  给我的老师们打电话,我一次次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说自己有时间一定去探望。繁忙工作总不能成为推迟的理由。人到中年,特别怀想当初求学时的一位位恩师。正是因为遇到他们,我才会一天天成长。他们的音容笑貌,如在眼前。当初邢老师那句“一俊遮百丑”让我平添朗读的信心;贾老师辅导我参加小红花作文比赛,让我知道自己也可以得一等奖;刘老师踩着脚踏琴为我伴奏,让我在全乡的文艺演出上高唱《少年壮志不言愁》;王老师一句关怀话语“多多参加体育锻炼”令我感动一生师范里的班主任王老师在我生活困难时候,替我垫上学费……如果没有老师们一路上的提携与帮助,我不知道今天我会是什么样子。在他们身上,让我看到“教师”二字的意义:带给孩子希望勇气的人。

  晚上接到几个朋友来电,感谢挂念,感谢祝福。有这么多同道中人,就不觉得孤单。走教育正道,汇聚教育能量,我们可以走得更远、更好。谨此,祝福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