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座我路过的风景---黄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座我路过的风景---黄山

2019-04-15 21:11:08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山,是在传说中走来的,走成一阕雄浑的旧词,走成永恒屹立的模样---题记

  登山,是一种灵魂的修行,登临黄山,则胸怀天下。我想买断四月的黄山,看山峰巍峨屹立天地间,看苍松演绎石缝间不朽的生命,借一场旅行,推开黄山这座厚重大门

那座我路过的风景---黄山

  沿雾而行,视线在细细碎碎的晨雾中蜿蜒。依稀间,看到一棵奇松赫然耸立,惹得我一说出它的名字,就想把黄山的美说成斑斓如梦的画卷。摊开情怀,对迎客松的念念不忘,是我对黄山的一种依恋

  透过松的缝隙,看被风吹散的浓雾。黄山卸下黑沉沉的忧郁,风过雾散,有云海在眼前浩荡,拨开灰蒙蒙的天际,黄山已是别样风云若隐若现的山峰,游离翻滚的云海,那画面流淌着不染风尘质感

  畅游在这片大好河山之中,走上上下下山路,过起起伏伏人生,我不知道那些与我擦肩而过肩挑日月流动风景有着怎样的人生轨迹,让他们能在沟沟壑壑的褶皱里把脚步走得风轻云淡。

  越发陡峭的山路,越发震撼人心场景,既然我无法让天空蔚蓝晴朗,那么就让自己的胸怀深远辽阔。走出孤独,走进春天豁然开朗心情,像盘根于峭壁上的奇松,破石而生。

  现在,无论是面近,还是向远,我都无法拒绝黄山给予我的震撼。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它的缥缈与浩瀚,我只能让自己深深地埋首其中。我庆幸,在余下的半生里,可以走进它。

  推开黄山的大门,酝酿一场久违情愫的刹那,你便在我心灵深处吹响柳笛的红情绿意。我无法力透纸背把你刻画入木三分,但我会尽心尽意的为你谱曲一首四月的旋律,可以高亢,可以低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