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天赋,是磨砺后的光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所谓天赋,是磨砺后的光彩

2019-04-06 20:39:11 作者:游骑兵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所谓天赋,是磨砺后的光彩

  1

  多年前大学时,我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成功应聘过校学生会干部、系辩论队、话剧社等组织

  这些组织大多需要成员能说会道,善于言语表达沟通。我加入后干得还不错,一时颇为自得

  恰逢一家世界五百强家电企业学校招募学生兼职,在各大商场驻场,帮助企业在旺季销售家电,薪酬不错。

  很多同学踊跃递交简历舍友怂恿我也去,说看我平时表现,一定在销售上很有天赋

  我欣然报名,认为这是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其实更多是想验证舍友对我的赞美

  竞聘很激烈,不过我顺利通过了招募考核经过简单培训,我们被分配到各大商场的家电柜台

  我原以为以我的言语天赋,销售家电岂不是手到擒来,不料现实狠狠打了我的脸。

  销售不是辩论,不需要我去以道理案例说服压倒顾客;也不是话剧演出,不需要我肢体语言表演感染观众。销售就是要你成功把商品卖出去。

  我既没有对该品牌家电知识优点倒背如流,做到顾客随问随答;也不通人情世故,交谈中摸不清顾客的真实需求想法

  往往自认热情洋溢互动良好交流,以顾客客气寒暄、转身离开结束

  每天兼职后公司组织复盘,我的销售成绩常常名列倒数

  我终于明白,我自以为的某种天赋,并不是真正存在

  ldquo;纸上得来总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想象中的天赋,不经过现实的捶打,现不出原形

  所谓天赋,一定是在实践中磨砺绽放出的光彩

  我们身上的天赋,如同隐藏的宝藏,只是空想不去挖掘鉴定永远验不出成色

  ldquo;天赋”真不真,行不行,试了才知道。

  2

  朋友家儿子小博读书的小学,以少儿足球文化见长,学校选拨学生组建了多支梯队进行足球训练

  足球队很受小学生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小博和好朋友入队参加了刻苦的训练。

  朋友去接孩子放学,常和教练、其他家长交流,慢慢得知小博天赋在队里只是中流。而小博的好朋友身体条件意识都非常好,深受教练称赞器重,认为以后很有希望进入职业队。

  随着年级增长课业加重,训练愈发辛苦,很多孩子吃不了苦选择了退出。而小博的好朋友因为父母工作调动转学也离开了足球队

  朋友征求儿子意见,小博倔强表示自己就爱踢球,不管怎么辛苦都不会放弃。小博几乎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放学后玩耍时间还常加练。

  小学毕业时,省会一所着名中学招收足球特长生。小博因为数年刻苦训练积累基础,被招生老师认为很有灵气,顺利从众多报名学生中入选。

  入选学生初中高中六年学费全免,同时成为省会中超职业队的少年梯队成员,开始学、训并进的“准职业化”足球生涯。小博毕业后可以加入职业梯队,打职业比赛,也可以进大学继续深造,有了光明前途

  小博的教练感慨,真没想到那么多苗子中,小博才是最终兑现天赋的孩子。

  其实所谓天赋,在没有真正兑现前,都是镜花水月。

  只有在某个领域坚持不懈、磨砺精进,取得过超越众人的成绩,才能验证所谓的天赋确实存在。

  能够发挥天赋最大的能量,才是天赋最值得存在的意义

  3

  天赋,是上天赐给每个人独特潜质。它是我们生命中可能脱颖而出流光溢彩的可能,也是我们最容易超越他人的竞争力

  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自己独特的天赋,就有可能比他人更快更轻松掌握某项技能,更容易取得某个领域的成功。俗话说,就是老天爷赏这碗饭吃。

  有些人很幸运,天赋很早被发现、验证,焕发出夺目光彩;更多人却不顺利,需要在探索碰壁中,才能最后见得惊喜

  但是不管哪种天赋,都需要我们不断去练习、磨砺、精进,而不能将上天赠予的礼物肆意挥霍、坐吃山空

  有一种失败人生,就是过于倚仗天赋,到头来却江郎才尽

  生活中,常能看到有人天资卓越学习从业起初势如破竹光芒耀眼,却怠于勤奋刻苦,渐渐泯与众人。

  原本可以是王者,最后却成了青铜。那些被浪费的天赋,实在让人可惜

  天赋,值得我们去努力找到它,去坚持磨砺锤炼

  而它也一定会用绚烂璀璨的光彩,照亮我们人生前行道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