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段旅行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段旅行啊

2019-04-18 20:30: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段旅行啊

  有这样一段旅程,从我发现世界原来如此空灵开始。循着一位位哲人的言说,生活哲理万物本质生命缘由……依次展开,我走进一个更为深邃广博的世界。

  再看每天遇到的事情,已经恍若浮云,我在其中,也在其外。我是个孤独过客习惯了用温和心态面对一切悲喜。开始反复问自己:这一生为何而来?开始尝试着参悟生活的味道。一个蓝色小册子,静静地躺在我阳台桌面上,一支蓝色的签字笔,他们是我静观生命的工具文字记录的,是每天我对我的发现,也是对时间尊重

  这样的生活里,我感觉到矛盾存在。越是逃离的状态,越会被现实羁绊身体灵魂处在了分离的状态,这样的纠结一度让我失去触摸今天的勇气。现实在梦想哲思面前显得如此浅薄,人与事,都变得赤裸裸,没有大爱、没有情怀、没有思想,我笑不出声,也已经失去了笑的欲望。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像是个异地漂泊客,没有谁能够读懂我忧郁眼神里藏着的那份失落

  故作如此,越来越成为心灵的一部分。我宽容这个世界,却唏嘘自身的无能;我敬畏万物,却深觉自我的局限;我崇尚思考,却常常痴迷无根的空谈。我发现——我病了。

  想起当初坐在师范操场边与我的文学同桌谈起出世与入世的话题。以出世的心态去做入世的事情,以入世的姿态去寻出世的境界。我来到这个世界,是要发现真实、也要超越真实,我是一朵飘在空中的云,我可以化作雨落地,也可以轻抚过大地。我要让自己的生命可以有更多从容,更多选择

  读到几位教育同行的经历,都是有所失意,却从失意中悟得人生方向,并始终走在出发的路上。我看到他们踏实身影,看到他们深夜里的坚持,我看到他们孤独中露出的微笑……忽然,在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渺小。走一条路,这么难,放弃,却是只在瞬间。我们是有信仰动物,不能任由自己在岁月老去,要让信仰永在,心火不灭。

  我开车经过铁路桥,火车正在飞快而过。告诉自己,如果一度你曾经低迷,即使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缘由,也不值得同情。这段飘渺日子,权作一段独特体验吧,体验一下身处矛盾身处挣扎滋味,体验一下没有梦想的生活,体验一下无根的真实,体验一下阅读玄妙。给自己一个妥协的理由,让自己可以重新走回到出发的路上来。

  这段体验让我有了哪些发现?

  最好的哲学是让身心融合的,不惧前路,不忧当下,坚毅勇敢,你的每一天都在有意义的度过。如果发现了生活的本意是从容的面对,那就让自己接纳此刻的自己,接纳此刻的遇见,不抱怨、不逃离。

  如果想珍惜自己的羽毛不见得要躲进深山老洞,不见得要拔掉藏起。你可以选择一个充满阳光新鲜空气空旷地带自由的翱翔。不为展示将来自己可以飞得多高多美,只为喜欢飞翔的自己。

  纠结是一种病,也是一种馈赠。它让我们发现曾经的绝望发现自己的局限,也发现活着的不容易。在寻找来路的日子里,一次次被别的风景吸引,一次次仓皇逃离,一次次容忍自我的消沉。纠结还在,意味着我们还有不舍,还有梦想,还可以遇见更强大的自己。

  当你不写作时候,才发现那些曾经羡慕你的人的感觉是如此真实。没有多少人像路遥先生一样“每天早晨从中午开始”,没有多少人体会到“写作就是燃烧自己”,写作就是一次次孤独的旅行和唯美的体验。不写作可以很容易做到,你可以做其他好多好多的事情;而真写作却需要你把自己交付出来,完全投入,不存杂念。能够有一颗敏感的心,能够培植一份对文字的热爱,能够坚持一份对人生的思考,何其不易值得珍惜

  一段旅程结束,我微笑着迎接到站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段旅行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