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

2019-04-19 21:53:26 作者:忘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们这个缺乏死亡教育国度中,大多数人都避阴阳忌生死,但也都清楚,那一天,或早或晚还是会来到。

  去年,著名台湾体育主持人富达仁举家前往瑞士,于6月7日服用安乐死,在家人陪伴当中,带着笑容赶赴最后一段路。

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

  另外著名作家琼瑶的丈夫平鑫涛曾给在2014年给继子女写过这样的一封信:

  “一、当我病危的时候,请不要把我送进加护病房,我不要任何管子医疗器具维持我的生命,更不要死在冰冷的加护病房里。二、所以,无论是气切、电击、插管、鼻胃管、导尿管……通通不要,让我走得清清爽爽。”

  可即便是这样,在平鑫涛患上尿毒症,琼瑶在与“善终权”上更是与子女发生激烈冲突,最终以琼瑶无比心痛的一句:“我放弃了。”

  悲痛欲绝的看着医生自己丈夫插上尿道管,更直言表示:今后都不会再去医院了。

  而在国外,有个老人Ray 在自己临终前拍下的一段视频,里面抛出了定义一生的几个问答生命中重要的……

  我这一生留下了什么……

  我亲爱妻子……

  ……

  当看到老人在视频中和自己妻子深情告别完后潸然泪下的时候,很多网友不免为之触动,也油然的想起那句台词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是啊,我们一生大概就六七十年的光影身体健硕的能到八十岁。

  可之后,你我都只不过是一捧黄土,而这一生的追求执着烦恼病痛荣誉财富,转眼都会化成泡影

  临终赴死需要莫大的勇气,但与生活做搏斗,为所爱之人疲于朝夕也何尝不为一位勇者

  生活没有彩排,但每个为生活而战的人都在诠释一句话:人生无论生死,其实都可以很波澜壮阔

  一

  从2011年年初开始的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反对派之间的冲突让该国一直处于战争之中。

  孩子们成为了自己国家中的难民。当孩子们被要求画下他们经历过的冲突之夜的情景时,很多孩子们都表现了被炮火声吵醒时的恐惧

  一个穿着粉色裙子小女孩写到:“炸弹声吵到我睡不着觉。”

  在另外一个孩子画作中,他说:“我被炮火声吵醒,妈妈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但我还是睡不着。”

  如果不与死亡对话

  永远不知道其实活着就是何等幸运的一件事

  二

  “爸,我考上警察了,你一定为我高兴吧。”

  21年前,姜明华被歹徒开枪射击,经抢救无效后牺牲,那年姜楚燕才3岁半。为让爸爸看到她穿警服的样子,当一名警察的想法从小就在姜楚燕的脑海里生根发芽。

  一名柔弱小女生,在关键时刻却总能凭着一股拼劲咬牙坚持,她说这是因为她的血液里,始终流淌人民警察的血液。

  她说:“我的爸爸,在我接下来的人生故事中,都会参与其中。”

  您牺牲21年后 我穿起了您的警服。

  生与死之间

  还有新的传承

  三

  在《庄子•至乐》中讲到庄子的妻子死了,好友惠子前来吊丧,却发现庄子不仅没有悲伤,反而在那鼓盆而歌。

  在惠子责备庄子的时候,庄子却说生死本是顺应自然之道,不应该伤心

  可见庄子已经做到不惧生死,完全把自己置身于天地之间,做到“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合一”的境界了。

  看淡生与死

  回归实与真

  四

  “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是日本电影松子嫌弃的一生》中的一句台词,是松子男友八女川在死前留给松子的一句话。

  大概意思为:对松子愧疚之情以及爱的遗恨很抱歉,对自己这一生没有活好,辜负了一切很抱歉。

  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手握单程票出发的,没有返程,不能中途下站,但我们却可以选择开往哪个终点欣赏过程中的大好风景

  愿可爱的你

  生而在世

  不用抱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