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息日:真金不怕火,好种无惧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息日:真金不怕火,好种无惧埋

2019-04-20 17:45:39 作者:鲁风 来源:劳力的农夫 阅读:载入中…

安息日:真金不怕火,好种无惧埋

  可15:42-47

  活着的时候,耶稣四处传道,广行神迹声名远扬。钉十字架时,天现异象,地震石崩,令围观者无不惊骇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随着耶稣的咽气,都已成为历史。此时,除了约翰,其他门徒仍不知所终,耶稣的母亲和那几个爱主的姊妹,也只是远远地站在那里,一筹莫展

  见此情形,围观者们也意兴阑珊,很快散去。日落黄昏时,他们将跟家人同吃逾越节的宴席,耶稣钉十字架的事,不过让他们多了一些茶余饭后的谈资。

  当然,爱主之人还是有的。议士约瑟冒着惹祸上身危险,向彼拉多求来耶稣的身体,尼哥底母也带来了上百斤的香料,他们一起将耶稣的身体膏抹之后,葬在了新凿的坟墓之中。这坟墓,本是约瑟为自己预备的,现在却让给了耶稣。看似凑巧,却无意中成就先知预言: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赛53:9)看来,公会和法利赛人之中,也并非全都是假冒为善之人。

  安葬好耶稣后,因安息日即将到来,而且是双节并至的大日,所以,众人纵有万般不舍,也要各回各家,静守安息。在墓穴石门掩上的那一刻,这几位爱主之人除了悲痛万分,也一定满脸绝望、彻底死心。

  没有期待中的神迹,也没有超乎预料的异象,只有冰冷的墓穴、冰冷的遗体。耶稣死了,耶稣真的死了,除方式有点特别外,其余跟普通人完全一样。任谁都可以预见,用不了多久,耶稣的影响力就会烟消云散,就算在某个角落人偶尔提及,紧随其后的必然也是一声叹息。

  然而,有这样想法的人都错了。能让拉撒路从坟墓里走出来的耶稣,自己又怎会被坟墓所困住?安息日过后,他将从死里复活,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真是神的儿子。被人埋葬,沉寂了三天的耶稣,不仅没有被世界彻底遗忘,其影响反而日益强大,且历久弥新

  这样看来,耶稣若是一粒种子,那坟墓便是泥土,当种子埋入其中时,死亡发生,新苗孕育。沉寂过后,新苗将破土而出,带来百倍收成

  都说真金不怕火炼,同样,好的种子也无惧埋葬,甚至渴望埋葬。正如耶稣所说,一粒种子,若不埋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籽粒来。只是,今日的基督徒,有谁会像耶稣一样,甘心被埋,甘愿沉寂呢?

  当今时代网络发达信息量爆炸,就像我发一条朋友圈,用不了几分钟,就会被数以亿万计的信息覆盖。网络如此,现实生活亦如此,因此,为了不被遗忘,人们便绞尽脑汁的刷存在感。也正因此,许多人本天赋异禀才华横溢,最终却是瞎折腾一生

  种子再好,若不愿埋在土中,也只能一粒终老。

  当然,也有人很耐得住寂寞,沉寂无声,甚至还暗自嘲笑那些刷存在感的人。这样的人,埋了许久,甚至有些人都埋了一辈子了,本以为会结果百倍,结果却是芽儿都没发,直接烂在了土里。

  如此看来,愿意被埋很重要,是好种子更重要。没错,是金子,给他阳光灿烂,但前提一定要是金子,而非破铜烂铁。同样,要想生根发芽,埋在土中的必须是好的种子。

  那谁是好种子,谁又是坏种子呢?

  对基督徒来说,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我们因信与主同死,同埋葬,基督的经历成了我们的经历,基督的生命也必定成为我们的生命。如此,我们便都成了好的种子。

  既然是好的种子,也就不再惧怕埋葬。在跟随基督的路上,你我只要弃绝名利之心,既谦卑忍耐做事不为刷存在感,又殷勤作工,绝不懒惰,就算暂时不被人知,不见果效,终将结满籽粒,荣耀基督。

  安息日,切愿每一粒好种,都愿意埋入土中,在死一般的沉寂中孕育生命,结实百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