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婚不婚成流行:我不是性无能,而是爱无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晚婚不婚成流行:我不是性无能,而是爱无能?

2019-04-20 21:15:59 作者:小木头 来源:倾城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晚婚不婚成流行:我不是性无能,而是爱无能?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微博热搜晚婚不婚成流行

  据统计,至2013年以来,每年的结婚率都在逐步下降,到2018年结婚率已经低到7.2%,创十年最低

  热搜一出,就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有的网友提到,不是结不起婚,而是爱不起,伤不起,我不是性无能,而是爱无能了。不结婚就一条不结婚的罪名,结了婚就有千百条罪名了。

  也有网友认为:结不结婚本身就是人身自由,没必要个人都必须结婚。而且幸福与结婚与否没有关系

  说实话作为已婚带娃妇女,看到这条微博热搜的时候,不由得心里一震,备受生活重压的我感觉,不结婚更好。自从结婚以来,每天要面对的都是生活中压力,和无处不在琐碎事,柴米油盐老公孩子老人,供房供车供小孩,不仅自己时间自由财务更是不自由,压力大到半夜能坐起来嚎啕大哭,有时也会幻想,如果还没有结婚,每个月的收入能让自己过得像个富婆,想去哪就去哪,姐姐今天不开心了,就出去浪一晚……哪用像现在,心里再不开心,都得憋着,不然,老公数落你矫情公公婆婆嫌弃娇气,重压之下,每个人都剑拔弩张,如果自己不忍住,家中免不了又会来一场激烈的争吵。不能让家人感受到你一丝丝的不满,毕竟,在他们看来,他们的付出并不比你少,凭什么就你不开心。

  相对于结婚率创十年新低,另一边离婚率连续15年上涨,至2017年中国离婚率已上涨到3.2%。

  不管是晚婚不婚,还是离婚。数据表明大多数人都在往一个方向走,那就是单身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晚婚,甚至不婚呢?我想这大多和婚姻本质有关吧,婚姻是需要爱的,而不是需要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婚姻需要妥协,但是不需要将就。

  以前想匆忙结婚摆脱单身的现状,而现实却让大家看透婚姻的实质,不合适的婚姻不仅不是人生归宿,甚至还是你人生的灾难

   

  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想起李诞在《笑场》写过这么一个段子:

  “师父,清早听到一阵爆竹响。”

  “山下有人结婚。”

  “结婚为什么要放爆竹啊?”

  “想必是给自己壮胆吧。

  诞氏幽默总是觉得好笑,好笑之余又深谙婚姻的本质。

  好像只有越活越明白的时候,才发现婚姻原本就是个坑。那低质量的婚姻恐怕是一个巨坑。

  一位在民政局办理离婚的工作人员曾在网上描述他看到的办理离婚的情形

  有40多岁的暴发户抛弃农村人老珠黄妻子,又极其吝啬的不愿意多分割一分财产

  有带着小三原配离婚,又急忙和小三到结婚窗口办理结婚的;

  更过分的还有把孩子带来,当着孩子的面两人又撕破脸皮、吵吵闹闹,而孩子在一边眼泪汪汪,手足无措

  而离婚的缘由永远是那么几个:出轨、家暴、甚至冷暴力

  前一阵看到一则新闻女子丈夫家暴,打成颅骨骨折

  重庆一位市民小曾结婚多年来一直遭受丈夫的暴打,不得以向媒体求助

  当记者问到其丈夫时,丈夫完全否认家暴,并称小曾时想离婚才说他家暴的。

  但让人没想到的时,就在媒体曝光4天后,丈夫就用铁锤把她打到颅骨凹陷性骨折,并伴有颅内出血。

  这样的婚姻哪里还有什么存在意义,结个婚图什么呢?图把命交在对方手上吗?

  本来以为婚后两个人可以共同面对人生风雨,谁承想风雨都是对方带来的。

  柚子刚结婚的时候只有24岁,恋爱的时候她和男朋友两个人总是甜甜蜜蜜的。

  而结婚后她的老公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下班回家就坐在那打游戏,也不说一句话

  周末也从不陪她逛街,看电影。就连柚子生日、结婚纪念日情人节都从没送过礼物,每次都是柚子给他准备惊喜

  起初柚子觉得婚姻终归要回归平淡,不能老是记着他的不好。于是她忍让,可是慢慢的她的容忍改变不了两个人婚姻的走向

  他还是总不顾及她的感受,一直对她冷暴力,柚子实在忍不住了,那天两人大吵了一架。

  直到她老公说出:“这是我家房子,你要么睡沙发,你要么给我滚。”从那之后,柚子知道他们两个已经不可能了。

  她睡了一个月的沙发,之后单位分房子她又要到了一室一厅。又用自己5万块钱的存款新房子买家具装饰新房。

  事情办妥后,果断向他老公提出了离婚,离婚之后又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公司给她升职加薪。

  后来甚至还有好多人追求她。离婚于她而言是很开心的,她慢慢喜欢享受个人的生活

  当初因为爱情走向婚姻,可是婚姻却保证不了爱情。

  在婚姻里,他既然不肯把他的爱分一点给你,那你至少还有爱自己权利

  所以啊,宁愿自己享受一个人高质量的生活也不要在婚姻的这摊烂泥挣扎

  只有该结婚的爱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

   

  晚婚不婚成流行,网上有的人在说,这届年轻人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到了年龄却始终不结婚。

   

  9102年了,不要再把婚姻和年龄画上对等号了。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一直都有句约定俗成的话:什么样的年龄做什么样的事。熟不知这种带有固执色彩的话,本身就是一种偏见

  那些曾被逼婚的人,总是能听到亲戚们这样的催问:

  你都20几岁的人了,怎么还没恋爱?上个大学读书读傻了吧。

  你都工作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没女朋友?现在没有女朋友,将来更不好找对象了。

  你都30岁的人了,怎么还不结婚?你这样不孝顺。

  凡是碰到这样的,一定要记得怼回去:关你屁事

  在中国传统里,结婚仿佛成了一件必须完成任务,而这件任务和你的父母相关,和我们的年龄相关。

  而我们应该做到的是,不要因为父母的逼问,年龄的增长向你的终身大事妥协。因为你不知道,一旦妥协,婚后的烂摊子只有你去收拾

  朋友小张大学毕业后,家里着急让他结婚,架不住家催促,他开始疯狂相亲,后来在亲戚的介绍下结识了现在的老婆

  没多久就匆忙结婚了,我以为他们可以甜蜜的享受二人世界了,可是三个月不到他就离婚了,原因是结婚以来他老婆从没让他碰她一下。因为她不喜欢他。

  小张也是老实人,面对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那就离婚吧,不能耽误人家姑娘一辈子。后来他每次和我聊天,他总会给我说:“小白啊,你将来结婚一定要因为爱情啊,不要年龄到了就去结婚,不然会后悔的。”

  在网上曾看到一个网友分享故事,已经30岁的他每次过节回家,家里的亲戚都是轮番上阵给他介绍相亲对象,可是他并不想结婚,但家里催的太紧,只好匆匆忙忙结了婚。

  婚后女生好吃懒做,整天在家刷剧看综艺,从没做过家务。他劝她不要闲在家里,可以出去找份工作。结果那女生说:“只有没出息的男人才会让自己的老婆出去工作。”

  这两个既三观不合没有爱情的人表面看着像夫妻,实则是室友关系罢了。经不起时间的敲打,两个人很快就离婚了。

  老一辈的人似乎总是认为年龄到了,就要完成婚姻这个学业。可是没有爱情的婚姻,就永远只是个负担

  年龄从来不是婚姻的阻碍,没有爱情才是。

  朱茵和黄贯中两人结婚时,一个41岁,一个48岁;刘德华结婚时47岁;郭富城结婚时已经52岁;晚吗?一点也不晚。爱情到了,结婚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张爱玲说过: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你是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样一个人。

  你知道爱情总会到来,即使它还没到来,我们也要记得先成为纯良美好的自己,然后再嫁给爱情。

  走的时候,若觉得不错,记得让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