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我太物质 而是你太无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是我太物质 而是你太无能

2018-01-09 21:32:53 作者:会写故事的 阅读:载入中…

不是我太物质 而是你太无能

  每晚九点,鹿姐跟你说晚安鹿姐相信,每位小仙女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

  不管家境如何,父母一定会把自认为最好的东西给你,漂亮的裙子、闪亮的发卡、炫目的童话书,以及无止境的关爱……

  谁的少女时代不是无忧无虑的呢?

  直到少女慢慢长大,变成一个大姑娘,脱离了父母的保护,开始寻找自己心仪的男子,并怀着满腔热忱嫁给这名男子。

  婚姻生活哪如想象中的美好,此时,命运才显露出它本来的面目。

  你开始看到它的艰辛,并逐渐明白,不是每个人都会像父母一样爱你,不是每个家庭都会像自己的原生家庭那么舒适

  有时候,你不得不对生活感到失望

  苗苗就是一个对生活失望女孩

  她是家里的独生女,妈妈是一名售货员,爸爸是一名货车司机,虽家境并不富裕,但苗苗从小就享尽关爱。

  每次爸爸出车回来,都会给她带各种漂亮的礼物,妈妈在家对她事事周全,节假日,一家人就带上吃的,去野外踏青、野炊。

  想起自己的少女时代,苗苗无尽感慨,觉得那是一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幸福生活。

  后来苗苗慢慢长大,从高中大学,再到参加工作,苗苗步入了成年人的队伍,并开始和异性谈恋爱

  苗苗爱的男人叫李行,两个人在一次旅行中结识,深入交流后才知原来他们是老乡,住在同一座城市,工作单位也距得不远。

  旅行回来后李行就开始追苗苗。

  李行是个摄影师,身高和长相都还过得去,虽家境贫寒了一点,但看上去肯吃苦,前途应该不错的,苗苗没坚持多久就答应了下来。

  两人谈了半年多,见条件成熟,便把婚事给办了。

  刚结婚时苗苗很幸福,李行对她百依百顺,生活上也是百般体贴,但仅三个月时间,李行肯吃苦的假象就被戳穿了。

  首先他懒散,衣物乱丢,几乎不做家务,同样是上班,李行下班后是打游戏,但曾是父母掌上明珠的苗苗,就得做饭、洗衣、收拾屋子

  譬如他花钱无度,两人的工资都不高,生活上不太宽裕,但李行花钱大手大脚挥霍无度,导致四处欠债。

  更雪上加霜的是,半年后李行失业了,成天窝在家里打游戏,苗苗催他找工作,他直接朝苗苗翻白眼。

  苗苗一个人的工资,得还房贷、交水电费,得养活她和老公

  苗苗再也买不起漂亮的衣服,连护肤品都得省着用,以前的同学背名包、坐豪车,苗苗却连基本的生活都成问题

  她止不住抱怨,李行却指责她:钱有那么重要吗,你这是爱慕虚荣

  她曾是父母眼中的公主,却生生被他逼成了黄脸婆。

  她为他做的那些,父母都不曾舍得让她去做。

  谁不希望过好的生活,住得舒适些,穿得体面些?

  一个女人离开原生家庭的安逸选择了一个贫穷男人,那就意味着她可以过苦日子,但并不代表她就此安于贫穷。

  男人应该感恩女人愿意跟你吃苦,而不是觉得理所当然,更不能因为自己的不求上进,而责怪女人拜金。

  因为明明是你无能,却要说她爱慕虚荣。

  书写故事,倾听心事

  让我们在文字体会世间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