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的单身男人来求婚,她却拒绝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钱的单身男人来求婚,她却拒绝了

2019-04-21 10:00:18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有钱的单身男人来求婚,她却拒绝了

  图/网络 文/蔻蔻   已获得授权发布

  我什么都没有忘

  只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01

  如果不是爷爷去世,贺嘉琪不会在这个季节娘家

  应该算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吧,不冷也不热,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水清得能清晰地看见天空倒影,还有枇杷杨梅桑葚之类新鲜水果可以吃。

  自从嫁到北方,贺嘉琪就好几年没看过这样的风景了。最初她在一家公司财务,单休,假期无端就比别人少了一半。

  后来有了女儿,她便辞职回家,一心一意做起了家庭主妇

  老公秦朗在事业单位工作清闲,当然工资也不高。好在他们生活在小城市公婆全款买了房,平日里还会帮衬一些,所以并没有什么压力

  于是秦朗也就心安理得混日子,从来不曾想过怎么利用业余时间赚点钱。

  贺嘉琪每年过年的时候才能回娘家,想办法请上几天假,以便能够多待些时日

  最开始,坐火车要二十个小时。后来有了动车,终于实现了朝发夕至,可是来回要将近一千的车费,再加上女儿年幼,她也就没有了折腾心思

  爷爷离世,贺嘉琪说什么都要回去送送。这一次,她想趁女儿还没上学,在娘家多住一段时间

  爷爷出殡的日期选在五天后 。这之前,按照习俗道场,每天都有人来吊唁。

  第三天的时候,林子安来了。

  他开一辆黑色的路虎,十分显眼地停在院子里。别人送的都是纸做的花圈,他却送了鲜花做的花篮。

  看到贺嘉琪,他很自然地过来打招呼,让她节哀,又夸乐乐可爱,捏着她的脸问她几岁了。

  说来也奇怪,乐乐平日里被陌生人摸一下都会哭,可是对于才第一次见的林子安居然挺有好感,不但没哭,还甜甜地说她三岁了。

  02

  其实,上大学之后,贺嘉琪跟林子安就很少见面了。

  但他们的联系却一直没断过,开始是短信,后来是qq,再后来就变成了微信。也不是天天聊,就是过段时间会打个招呼,问一问彼此的近况,然后天南海北地胡扯一通。

  说起来,他俩也算青梅竹马小时候两家离得近,两个孩子又是同岁,自然没少在一起玩。

  他在她的碗里吃过饭,她在他的床上睡过觉。大人们也没少打趣,但也只是好玩而已。

  后来大了一些,知道男女有别,贺嘉琪跟林子安就渐渐疏远了。

  贺嘉琪学习好,又懂事,一直是那种别人家孩子。林子安却调皮,三天两头闯祸,是老师口中的反面教材。其实林子安非常聪明,可他就是贪玩,不肯在书本用心思。

  贺嘉琪知道,虽然她和林子安表面距离远了,可他一直在关注她。

  因为林子安的妈妈时不时会跟她说诸如“嘉琪,听说你拿了作文竞赛第一名”之类的话题。用脚指头也能猜到,肯定是林子安说的。

  那时贺嘉琪是班长,有一天自习课,后排的男生总是捣乱,不是大声说话就是把桌椅弄得发出很大的声响

  贺嘉琪说了几次他也不听,反而揪着她的辫子骂她是老师的走狗。周围的人都是一副看热闹样子,贺嘉琪委屈眼泪都掉下来了。

  第二天,那个男生没来上学,听说是在晚自习回去的路上被打了。几天后,林子安因为打人被学校通报批评,记大过一次。

  贺嘉琪去找林子安,问他为什么要打人,他笑着说早就看那个男生不顺眼了。贺嘉琪不知道说什么好,林子安催她去学习,她听话地走了。

  那天贺嘉琪发现,林子安长得还挺好看。她盯着课本脑子里却总是浮现他的身影。贺嘉琪说不清自己对林子安是什么感情大概更多的是把他当成哥哥吧。

  03

  林子安高考落榜,贺嘉琪如愿接到北方一所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沉浸在喜悦里,回过神来才发现,林子安一声不响去了南方。

  没有跟她告别。

  开学前贺嘉琪收到林子安发来的短信,让她去了陌生的城市一定要好照顾自己,等他混出个人样,他就会去找她。

  贺嘉琪生气不辞而别,没有回那条短信。

  大学里的一切都让贺嘉琪觉得新鲜。她参加社团,去图书馆看书,选修自己喜欢课程……

  林子安隔一段时间会发短信关心她,还给她寄花花绿绿的零食宿舍女生忍不住八卦,问他是不是她的男朋友,贺嘉琪总是否认。

  林子安从来没有说过他的心意。贺嘉琪猜,他应该是喜欢她的吧。而她自己呢,对他好像并没有什么男女之情。

  她不止一次让他不要再寄零食来,他却根本不听。她觉得自己是不可能跟他在一起的。倒不是嫌他学历低,但具体什么原因,她也说不清。

  所以贺嘉琪不想给林子安希望大二的时候,她交了男朋友。她给林子安打电话兴高采烈诉说恋爱的甜蜜,让他赶紧去找一个女朋友

  林子安说替她高兴,还说如果男朋友敢欺负她就告诉他。贺嘉琪轻易就听出来,林子安语气里的失落

  贺嘉琪的男朋友是秦朗。他很高很瘦,把风衣和马丁靴穿得很好看。他对贺嘉琪很好,每天嘘寒问暖事无巨细都替她考虑。贺嘉琪的大学时光,因为恋爱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04

  林子安一直没有交女朋友。他说工作繁忙实在没有心思考虑儿女私情

  贺嘉琪劝他先成家后立业,不然姑娘都嫁给别人了他就只有后悔的份。林子安就笑,说大不了打一辈子光棍

  贺嘉琪大学毕业就跟秦朗回了北方。爸妈虽然不舍,却也尊重她的选择

  贺嘉琪结婚的第二年,林子安也结了婚,跟一个认识没多久的姑娘。

  婚姻生活并没有想象美好。贺嘉琪吃不惯面食,听不懂方言没什么朋友。

  而秦朗,也不再把她捧在手心上。贺嘉琪想去电影院,他说在家里看更省钱。贺嘉琪让他买八宝粥,他买回来的却是黑米粥。贺嘉琪想去逛街,他让她找同事一起去……

  恋爱时有多甜蜜,结婚后就有多心酸。贺嘉琪不知道秦朗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他们的爱情,轻易就被婚姻埋葬。

  贺嘉琪想过离婚,可是又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他们之间并没有大的问题,她不知道该怎么跟爸妈交代。于是日子一天天也就过下来,一晃就是好几年。

  家里的老人开始催着他们要孩子。贺嘉琪想,也许有了孩子,生活会变得不一样吧。十月怀胎后,她生下女儿乐乐。

  生活果然变得不一样。秦朗极宠女儿,就像当初宠贺嘉琪一下。她当然不可能吃女儿的醋,可是看到秦朗对女儿一脸的温柔,她还是忍不住唏嘘

  贺嘉琪在平淡的婚姻中挣扎时,林子安的事业开了挂。他注册了公司,生意越做越大,买了别墅买了好车。

  左邻右舍说起来,纷纷夸他有出息,不再提他当年连大学都没有考上。连着几年春节,他都带着全家在海南度假。于是贺嘉琪回娘家,连他的面都没有见到。

  05

  林子安在一旁逗乐乐玩。贺嘉琪问他怎么一个人来的。他很随意地说:“离婚了。”

  贺嘉琪十分惊讶:“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听你说?”

  “一个多月了吧,又不是什么好事,难道还大肆宣扬啊。”林子安好像在说别人的事。

  “为什么?”贺嘉琪忍不住八卦。

  林子安叹了口气:“很俗气理由,从前嫌我没钱,现在有钱了,又嫌我没时间陪她。拿着我的钱去养别的男人,被我发现了。”

  贺嘉琪一时无语,还是林子安打破沉默:“我上一次见贺爷爷他还挺精神,没想到这么快就走了。还记得小时候,他时常摘水果给我吃。”

  “世事无常,这个世界上,疼我的人又少了一个。”贺嘉琪的声音里都是悲伤

  然后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贺嘉琪在娘家住了两个月。秦朗每天都有电话打来,但几乎都是谈论关于女儿的事,要不就是问贺嘉琪他的衣物放在哪里。

  倒是林子安隔三差五约贺嘉琪吃饭,他的理由总是冠冕堂皇,她拒绝反倒显得小家子气。

  有一次贺嘉琪问林子安有没有再婚的打算,他只回答了三个字,再说吧。

  06

  一晃又是半年。

  如果不是事后妈妈无意中说漏嘴,贺嘉琪根本不知道爸爸生病住了院,做了手术

  仔细想来,那些天她还给爸爸打过电话,可是他却什么都没说,肯定是怕她担心吧。贺嘉琪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爸爸辛辛苦苦把她养大,在他需要她的时候,她却不在身边。

  贺嘉琪前所未有地后悔远嫁。

  偏偏那天秦朗因为喜欢的球队输了球心情不好指责贺嘉琪没把房间收拾干净。贺嘉琪也不想委屈自己,跟他吵了起来。结果话赶话,“离婚”两个字脱口而出

  秦朗答应得很干脆,说离就离,没了女人照样过得很好。贺嘉琪话说出来就后悔了,女儿还小,她想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

  秦朗却坚持要离婚,说谁不离谁是小狗,贺嘉琪赌气同意了。

  后来贺嘉琪才知道,秦朗早就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所以他一点都不惧怕离婚。

  贺嘉琪带着乐乐回了娘家。出乎意料地,爸妈很平静接受了她离婚的事实。没几天妈妈就在她耳边说:“听说林子安也离婚了,你俩小时候那么好,现在还有没有可能?”

  贺嘉琪果断地摇头。

  07

  林子安来表白

  他说他爱贺嘉琪,爱了好多年。从前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只能把那份爱藏在心里。后来他成功了,可是他们的身边,都有了别人的陪伴

  而如今,他们都是自由身,希望可以再续前缘。

  贺嘉琪没有犹豫就拒绝了。

  她相信林子安是爱她的,只是这爱建立在想象的基础上。因为不曾拥有,所以觉得她样样都好。

  贺嘉琪想起秦朗曾经热烈追求她,曾经费尽心思对她好,所以她才会义无反顾地跟着他去到陌生的地方。可是后来呢,他得到了她,却也不再珍惜她。

  贺嘉琪很怕,怕林子安是第二个秦朗。如果她嫁给他,他会发现,她也和别的女人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然后他的爱会慢慢变质,他所谓朱砂痣,渐渐就变成蚊子血。

  贺嘉琪希望林子安心里,对她的印象永远是美好的。她希望他们之间的情意始终停留在单纯状态

  就让白月光永远是白月光吧。

  END

  周六获奖:夏至末至、明如月

  微凉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精彩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往期精彩老公太好,总被闺蜜借用男友将正牌女友的我,塞进了衣柜先生说,为了忘记你,我交了个女朋友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