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亲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亲路上

2019-04-24 21:17:5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们自从丢失儿子之后,放下了所有的一切,踏上了一天艰难的寻亲之路。

  一天晚上,他们依旧冒着严寒,在各条街道问询、打听。

寻亲路上

  忽然,在一家小型医院拐角处,他们听到了小孩哭声

  他们寻着哭声找了过去,只见有一个用小棉袄包着的婴儿被弃在地上,正放声大哭。她赶紧抱起来一看,只见棉袄里夹着一张字条:“好心人,请收留这孩子吧!”她四下看了看,不见任何人。

  她吸了一口气,不知如何是好,她用探询的目光望着他。

  他说:“不能放回去,这天寒地冻天气,孩子在地面多躺一分钟,就会多一份危险。”

  “那怎么办?”她看着怀抱中的女婴

  “先抱回去养着。”他说道

  “但我们要找儿子,带着她我们不方便找。”她皱起眉头

  他想了一下,对她说:“孩子的父母既然恳求人收养,就不会回头来找,你明天干脆带孩子回家,和母亲一起养育她,我一个人继续找儿子。”

  “你一个人行吗?”她抬头看着他。

  “我当然行!”他给了她肯定的回到。

  她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孩子,叹了一口气说:“其实我更想跟你一起找儿子。”

  他拍了拍她的肩膀说:“把孩子养大吧,她的父母几时来认,我们就几时还他们,要不,她就是我们的孩子。等将来找到儿子,我们就有一儿一女了,而没有找到儿子前,我们也有了孩子,这或许是上苍对我们的可怜。”

  她沉默了一会,小声说了一句:“好吧,听你的,我明天就带她回家。”

  从此,她将对儿子的爱也一并倾注到这个被弃的女婴身上。而他,依旧在各地奔走,继续找寻儿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亲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