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司机做梦都想不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胡司机做梦都想不到的

2019-04-26 07:31:5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胡司机做梦都想不到的

  胡司机做梦都想不到

  文/宋劲

  局里局长走了,来了个新局长。

  司机胡来运拿着一张加油票进了局长室让新局长签字报销。新局长拿过票据大笔一挥。胡来运高兴地拿着油票就要往财务那取钱。等等,把油表底度给我抄在油票背面,领导轻描淡写来那么一句,却让胡司机的笑容在慢慢收敛心事却越来越浓,脚步越来越慢。

  过了几天,胡司机又拿了一张汽车更换蓄电池维修发票进了局长室让局长签字报销。新局长大笔一挥。胡来运心里暗暗高兴,拿了维修费发票就要往财务室取钱。等等,把更换日期给我记在发票一角,领导一点也不含糊交代。这让胡司机感到新局长那双利眼正死死盯着他的背影,让他不由得感到浑身发冷,凉透了心。

  几个月后,胡司机出差回来拿了一张500元的餐票让局长签字报销,局长大笔一挥,核销300元。完了局长说,你出差三天,按咱们单位出差人员费用报销标准,吃饭补助每天核销100元。胡司机拿了餐票,虽说心有不甘,但还是灰溜溜地往财务室走去。

  半年后,胡司机极不情愿地与新局长出差一趟省城。回来后,他递给局长一沓发票,有加油票,维修费发票,餐票,住宿票……局长垂头丧气地签了字,只字未提。胡司机哼着小曲往财务室走去。

  回到家,他兴高采烈地跟老婆说起这事,可老婆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只是脸上飞起了两朵红霞,好像一切都在她意料之中。这是为什么呢?胡司机百思不得其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