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式恋爱爆火:你是我无法捕捉的亲昵,也是我朝夕相伴的虚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信式恋爱爆火:你是我无法捕捉的亲昵,也是我朝夕相伴的虚拟

2019-04-28 20:02:42 作者:芊芊 来源:一句心情签名 阅读:载入中…

微信式恋爱爆火:你是我无法捕捉的亲昵,也是我朝夕相伴的虚拟

  “希望你在我身边,而不是忙着发朋友圈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

  他会在失眠的夜晚,陪你聊天打游戏

  他会在你沮丧时,讲笑话逗你开心

  他会在你生病时,提醒你要乖乖吃药。

  他会经常看天气预报,提醒你要添加衣物

  他会在工作顺心时,很酷地说破工作别干了,我养你。

  他有一千条优点,唯独只有一点不好他从来不会出现在你面前,只是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你的微信里。

  这就是最近比较火的恋爱模式微信式恋爱。

  什么叫做微信式恋爱?说白了就是用微信来维系一段感情

  微信式恋爱能带来甜蜜,但是带不来安全感

  在“微信式”恋爱里,多的是脸红心跳甜言蜜语,恰到好处问候:早安,晚安,在干嘛,想你,一条秀恩爱朋友圈,就能轻易一个女孩的心俘获。

  柚子男友因为三观兴趣惊人一致,聊天很投缘,所以认定对方世界上唯一契合灵魂

  男方表白,是通过那个冰冷的屏幕传递过来的。单纯如柚子,她说不在乎这些虚的仪式感。

  但是当男孩在微信上向她求婚时,她却迟疑了。

  苍白文字不能传达出真实情绪。前几天两人刚因为一件事而误会,本来一个拥抱,一次见面就能解释清楚事情,男孩却和她冷战了两天,她感受到了敷衍

  女孩去找他,却被告知他不在,那一刻,她才发现如果没有微信,他们就真的就找不到彼此了。

  除了摸不到、看不着的不安外,柚子最大得不安来自于男孩除了说爱她,其实什么都没有做过。

  声称要给她一个家,但家居用品是她一个人上街挑选的,并且费了很大的劲运回家。

  声称会好好照顾她,但每次感冒都是她强撑着身体医院拿药,他只会事后来一句别忘吃药。

  最后柚子选择放弃这段“画饼充饥”的爱情,她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安全感。

  金星曾说过一段话:

  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

  请不要理他,然后跟那个会开车送你,陪你坐公交,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的人在一起。

  在爱情面前,言语是最无力的,没有兑现的承诺,都是一句废话如果有人说喜欢你,你一定要等他付出行动再去相信

  别在微信等一个人,很可能等不到结果

  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别等了,你喜欢的人已经和别人睡了”。

  看着这个段子有点想笑,但是它却传递着另一个信息距离之所以可怕,是因为你不确定对方是正在思念你,还是忘却你。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里,男主到墨尔本学烹饪女主小樱到日本当剪辑师,两个人都在为自己梦想奋斗

  两个人经常视频聊天,虽有一个小时时差,但默契对话没有距离,一个手势,彼此都能读懂其中的含义

  可现实并不像回忆一成不变的,安东尼上高中时一直暗恋着小樱,后来他读懂了这份思念,去找小樱才发现她早有了暗恋对象

  电影有一个细节,两个人曾经买过一模一样行李箱,安东尼去找小樱用的就是它,而小樱却不知何时把它放在自己的柜子里,妥善收藏

  并不是所有的思念都同步,爱也是一样

  热爱收录声音的小樱说,“拍电影的时候要把摄影机和收音器材同时调到24格,声音和画面才会同步,差一格都不行

  其实谈恋爱也是一样的,很多人在微信里嘘寒问暖,却对彼此真实情况知之甚少。少了现实世界的沟通交流,再了解彼此的人都会因为时间和距离变得渐行渐远

  不要在微信上等一个人,因为等着等着很容易就丢了。

  所谓爱一个人,不是喜欢对方的体温,而是要跟对方的体温越来越接近。

  正如安东尼,一直以为小樱来日本是为了梦想,却不知她只是努力想接近自己喜欢的人,与他并肩而行。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日本念书吗?说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其实是为了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呼吸一样的空气,感受一样的温度,下雨的时候可以被同一片雨打湿,雨过天晴以后可以看同一道彩虹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用微信了?

  微博里面流行一句话“等你不用微信了,也不刷微博了,我再也没有你的消息我猜你一定过得很好吧,因为想说话的人就在你身旁。

  看过很多对异地恋,他们的时间大部分都用来聊天,视频,但所有网上的虚拟陪伴,都是在为了相见做铺垫

  当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后,他们连朋友圈都不发了,每分每秒都在忙着相爱。

  但一些人却本末倒置,明明有一大把的时间,却把同城过成了异地恋。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拿着手机望眼欲穿,你在等他的晚安,他却忙于在其他人朋友圈下面点赞。只有需要你的时候,他才会主动撩你。

  两个人分开后,感慨好像从来没有真切地在一起,没有太多现实中的回忆得以保存,有的只是一段过期的聊天记录

  可好的爱情从来不需要通过秀恩爱的频率证明,也不包括兑现不了的承诺,而是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出现在我身边,打消我所有的不安。

  不同步的爱情,打败它的不仅是时间,还有心的距离越来越远。

  《幸福地图》里唱“每一天睁开眼看你和阳光都在,那就是我要的未来”。

  如果要谈一场长久的恋爱,就别在微信里找另一半。所有微信里的嘘寒问暖,都抵不过真真切切的陪伴。

  - END -

  作者简介

  作者:雨默。首发一句心情签名(),一路相随,我们终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转载联系原作者授权

  你的他究竟在哪?

  谁才是你命中的那个人?

  谁能给你一生幸福?

  你还在为婚恋的事发愁

  点击阅读原文

  催旺桃花运,牵手有缘人“阅读原文”,测与你结婚命运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