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 |老公是个冷血动物,不安慰人,擅长冷战,怎么改变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问 |老公是个冷血动物,不安慰人,擅长冷战,怎么改变他?

2019-04-29 14:15:13 作者:楼 来源:小楼聊心理 阅读:载入中…

问 |老公是个冷血动物,不安慰人,擅长冷战,怎么改变他?

  你可以直接点击以下音频

  收听这篇文章

  声音:小楼

  @环保

  感觉老公是个冷血动物,他不会因为你哭了、伤心了而哄你或者陪在身边,而是视而不见,哪怕他知道自己把你气成这样。包括怀孕期间我也从来没有过“百依百顺”的待遇

  擅长冷战,你生气不理他,他一定也不理你。不管你气成什么样反正没有一句安慰的话或者让步。

  结婚之前好很多,结婚之后尤其最近越来越冷,最僵的时候除了有事几天都不会联系

  他在家也是各干各的,出差什么时候去、回都不提前通知

  对孩子也不太上心,因为见面时间少,一岁半的孩子也越来越不喜欢和他玩了。

  我经常觉得要被气的心理健康了,过的非常不开心,只有想象自己已经离婚,当他不存在心情才能好一些。

  真的过的太委屈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不知道和最近他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孩子小我带着也辛苦有关。想等等看孩子大一些会不会好一点,如果还是这样每天不开心我也不想一直委屈自己,但是哪怕等到孩子3岁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真怕自己顶不住了。

  跟他谈也谈不出什么结果,往往会越谈越僵。我们的情况公公婆婆都说过,婆婆说我公公就这样,公公说让我注意沟通方式。可是我是玩笑的说、正式的说都说了很多次了,他并不配合,不愿意和我谈。但是也表示愿意凑合过,应该可以排除没有第三者。我想缓和、让我们的关系好起来,可是对他这种性格真的一筹莫展,想到的办法都试了。让我低头、凡事让着他、对他不顾家也一点不生气我实在做不到。真的不知道对这种性格的人我该怎么办……

  环保南你好,我看你提到了老公婚前比婚后好很多,所以有可能你们婚前婚后生变化影响到了他。你说他最近工作压力大,孩子小你带着辛苦,所以你们两人现在可能都处于人生比较辛苦的过程中。有很多夫妻都会在孩子出生后3年内明显感觉婚姻满意度下降,两人矛盾不断,沟通也不顺畅,彼此间抱怨也很多。

  但当孩子稍微大一点,两人工作又步入正轨经济上的压力减少,关系渐渐又会好起来。

  你提到老公的性格以及你公公的性格,我觉得这中间确实有家庭和遗传的影响,所以也没必要强行改变他,他可能确实就是一个面对伴侣消极情绪就采用消极办法的人,所以只是谈可能并不能改变什么。即便是心理医生,要想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往往也需要好些年的时间,也未必就成功

  所以,如果你总是关注如何改变老公的性格,你会一次次受挫,还会因为他的表现愤怒、更悲伤

  唯一能让你们现在关系好起来的方式,并不是怎么改变他,而是你不再关注他。

  看你的留言,感觉你有想要等孩子大了离开他,那你现在可以为此做些准备,早晚这个人也不会在乎你的心情,不如现在就开始练习自己处理悲伤、愤怒的情绪。也许当你不再那么关注他对你的反应,你们关系反而会好起来。

  此外,虽然孩子可能没那么喜欢和他玩,但还是建议在他在的时候,多制造孩子与他共处时间,不要刻意切断孩子与爸爸之间的互动男性管理孩子比较后知后觉,需要比女性更长时间才能建立起和孩子的良好互动。

  推荐一篇文章《夫妻错过了这个关键期,才会出现“丧偶式育儿”》

  所有音频节目已放到喜马拉雅《和小楼聊聊》节目中

  可以直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收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