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女人并不是笨,只是懒得聪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时候,女人并不是笨,只是懒得聪明

2019-05-01 06:32:02 作者:此木柴柴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女人并不是笨,只是懒得聪明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之前,看过一个喜剧脱口秀,在表演中,演员讲述了一个事实

  她说:“有时,女人为了不减弱自己男人男子气概,会假装自己很笨,以此来衬托男人。”

  此话一点也不假。

  感情世界上,很多女人看起来很笨,其实却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之前,我和朋友小米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小米讲起了她丈夫的一件事,让我感到特别欣慰

  小米跟我说,在她前两年刚生了孩子的那段期间,她的丈夫经常给她发短信说“临时加班”。

  实际上,她丈夫根本就没有在加班,而是经常在家门口的街店里喝点小酒,或是抽几支烟。

  而这些,小米全部都知道。

  我很惊讶,小米是怎么发现的,小米却笑着说道

  “我们家就住在那里,整条街的店我都熟悉,那家店的老板都知道他是我丈夫,我怎么会不知道他的那点行踪。”

  听到这里,突然感觉莫名好笑

  后来,我又问小米:

  “你不会担心吗?他下班不回家,背地里瞒着你去抽烟喝酒,你就不怕他做点什么?”

  小米却会心一笑的说道:

  “担心?担心什么?他去那家店去了整整三个月,连找个离家远一点的店的心思都没有,他还能干嘛?

  再说了,其实我也很理解他,他也就那点时间轻松轻松了,一回家就是老婆孩子的,压力也挺大的……”

  听了小米的这段话,顿时觉得:

  有时候女人可真是聪明,很多时候,男人的一点小心思,女人一眼就能看透。

  但是她不会去拆穿男人,揪住他不放。

  反而会假装自己很笨,仿佛丝毫没有发现这些破绽继续陪着男人演完这出戏。

  我想,如果小米非要揪着丈夫的领子问他“为什么不回家照顾孩子”,这段婚姻估计会很艰难。

  但是,她给丈夫留了一个空间,让丈夫可以放松一下,然后回家继续承担自己的责任

  很多事情就像一层窗户纸,女人并不笨,她只是懒得聪明,懒得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而夫妻之间有时真的很需要这层窗户纸,过于直白,反而失去了乐趣

  很多人认为:婚姻,一定是建立信任基础上的,而夫妻之间最不应该有的就是谎言

  这句话前半句是对的,后半句就有点牵强了。

  婚姻确实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但这并不代表着婚姻中不存在谎言。

  事实上,在婚姻中,夫妻之间存在着各种小谎言。

  但这些小谎言,不是以“伤害对方”为目的而存在的。

  在这种情况下,女人都会选择以“人生难得糊涂”的心态胸怀,去包容对方,而不是去斤斤计较

  所以,永远不要怀疑女人的智商嗅觉,很多时候女人并不是笨,只是懒得聪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