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世间再无英雄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但愿世间再无英雄出

2019-05-05 16:01:03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但愿世间再无英雄出

  但愿世间再无英雄

  作者:长阪君

  古人云,乱世出英雄。

  英雄?什么是英雄?查搜狗百科和百度百科,没有发现有英雄这个词,也没有发现,大国对英雄的界定。换句话说,大国根本就没有英雄存在

  大国的英雄,那是要有关部门认定的。

  他们说这个人是,那这个人就是;他们说这个人不是,那这个人就不是。

  对于他们认可的和不认可的,无需争论。因为这个认定资格,在权力那里。

  不过,在下里巴人心中,也是有标准的。从古至今,像什么关公,文天祥,戚继光,孙悟空……他们都是下里巴人心中的英雄。

  1.

  前二天刚刚过五一,1886年的5月1日,美国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8小时工作制而走上街头。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把每年的5.1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劳动节。

  然而,就在这个5.1前夕,大国的一些企业,一些名人公然抛出了996.有人说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其实,是一夜回到1886年前,那时,工人们就是每天被迫工作10小时,12小时,甚至14小时。

  站在工人的角度,美国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都应该被认定为英雄;站在资本家的角度,公然拥护执行996甚至896,8107的,他们才是英雄。

  有人公然跟法律,跟公平公正唱反调,甚至可以公然强奸法律,这种精神,是不是英雄,有待后人评说。

  当然,我们下里巴人心中的英雄,自有我们下里巴人的标准。

  2.

  二战期间有很多无辜的人被抓到了集中营,1944年.纳粹集中营里关了一个5岁的小女孩莉莎,她虽然年纪小,但也被德军折磨的不成样子,后来生病了。有一段时间,她一直哭,集中营的头子很是恼火,集中营的头子让一个叫斯奈德的士兵去处决这个5岁的小女孩。

  斯奈德原本是一个大学生,1943年参军,但他天生懦弱。到了前线之后,死活不敢开枪杀人,一上战场就趴在地上连头也不敢抬,所以,他就被下放到了集中营里面当看守。纳粹头子让斯奈德去杀了小女孩,还对另外两名德国士兵说:“你们要把他执行任务结果相机拍下来。”斯奈德内心是十分不情愿的,但旁边还有监视的人,迫于无奈,但是没有办法。过了一会儿,树林里传出了枪声

  就在这个小女孩被杀的第二天,这个集中营就被苏军解放了,就差一天!所以,各个解放区的报纸都刊登了这件事,人们都发誓要亲手杀掉这个刽子手时间一晃,到了1982年,英国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战争中的人性”的照片展,有一个70多岁的老人讲述着一张照片的来历,这个老人是当年监视斯奈德的两个人的其中一个,他说,到了树林里时候,平时懦弱的斯奈德不知哪来的勇气,就要放了小女孩,那一个监视的人很不爽,就要开枪打死小女孩,然后斯奈德用自己身体保护了小女孩,而他,朝那个士兵开了枪。几十年前报纸上女孩躺在血泊里的照片,完全是为了需要而摆拍的,这个照片让真相得以大白,斯奈德用自己生命救下了一个小女孩。

  这个纳粹士兵是不是英雄呢?我想,读者心中自有答案

  3.

  民国时期的三大“替父报仇”案:孙传芳、张宗昌、徐树铮命丧黄泉

  施剑翘三枪毙命孙传芳;

  陆承武刺杀徐树铮;

  郑继成刺杀张宗昌。

  由于文章篇幅关系,在此不作详细介绍。但他们的结局,我可以简单的说一下:

  施剑翘自首后,多数人出于对孙传芳的憎恨特别是对施剑翘的“十年报仇”的坚毅精神的感佩,纷纷声援支持她。为此,河北省高等法院只对施剑翘判了7年有期徒刑。不久,因冯玉祥、李烈钧、张继等人出面干预,1936年10月15日,国民政府宣告特赦施剑翘,前后服刑不足一年。施剑翘“为父报仇”的故事为人称道,流传甚广,她也被誉为“奇女子”、“侠女”、“烈女”等称号王家卫《一代宗师》中的宫二就是以施剑翘为其一原型。姜文的电影邪不压正》姜文妻子周韵饰演的关巧红也是以施剑翘为原型。.全国解放后,施剑翘被选为北京市政委员,1979年逝世,终年73岁。

  1932年徐树铮之子徐道隣回国,任职国民政府。1945年,徐树铮之子徐道邻以杀人罪起诉冯玉祥和张之江,但有关部门以逾期为由拒绝受理。

  郑继成为父报仇,刺杀张宗昌,投案自首的消息传遍全国,郑继成反而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后经冯玉祥等奔走帮助,一个月后,郑继成被国民政府特赦,郑继成无罪释放。抗日战争开始时,郑继成在第三战区司令长官冯玉祥将军麾下任军法总监

  替父报仇的人,大都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4.

  为国捐躯是英雄;为父报仇是英雄;为大众利益的是英雄;为维护人性的也是英雄……

  有的人,是因为死了,他才成为英雄;有的人,是因为不让有的人死,他才成为英雄的。

  英雄长着千百个面孔,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理解

  但愿有一天,世界上再也没有英雄出来了。

  让公平公正的阳光普照大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