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时此刻,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此时此刻,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2019-05-03 18:45:20 作者:卡伦·本基 来源:创意写作坊 阅读:载入中…

此时此刻,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只有从心里,

  你才能触摸天空

  ——贾拉鲁丁·鲁米”

  

  此时此刻,你最喜欢颜色是什么?如果你不能确定,就去一家油漆店,看看他们小小的方形色卡,选出几张塞进你的口袋里(油漆店做这个就是为了让你带走的)。回家的路上,在杂货店稍作停留,看看指甲瓶子唇膏管上的名字,或者找一盒彩色蜡笔。因为可能会有原子橙、狂野红、闪电香蕉莓和荧光朱红之类的名字,你需要随身带上一支笔和便利贴。

  很久以来,我爱上了深浅不一的蓝色。七月的天空蓝、水底蓝、矢车菊蓝、群青色、绿松石色、天青色(顺便提一下,天青色让我着迷)。我从一个叫卡洛琳·佛姬的诗人那里学到,在法语中,蓝色时刻黑夜与白天交界时的光线,是一个我们的感官觉醒、自由翱翔的清明时刻。在这个时刻,如果我们没有迷失在梦中,或者在睡眠的温暖洞穴中冬眠,我们就互道早上好。每一个蓝色时刻都与众不同,纯蓝、婴儿蓝、冬日阳光透出的蓝……

  哪个时刻对你而言与众不同?正午?午餐时间?睡觉前?深夜每个人都入睡以后?无论能否自由翱翔,我们一生中这样的时刻都是有限的。不必烦恼,只要选出最能激发你灵感的颜色和时刻就好。你迟早会发现、听到、感觉到数不清的方式描绘它。在前面或后面加上修饰语,让你的颜色富有意义

  这是我的“迟早”清单

  舞狮蓝、裂缝和脉动蓝、走向荒野的远方蓝、自由之路上的安静蓝、无所不知蓝、远距离还是想跟你说话蓝。

  然后设法写出一首诗、一个故事或者回忆录片段,找机会为你的调色盘增添新色彩

  例子

  蓝色冲击

  蓝色的溪流

  又稳又快

  感觉太棒了

  地球又变成了蓝色

  树木道路感觉到

  它的到来,它们立刻

  也变成了蓝色——突然

  一切都变成了蓝色。

  ——科林

  然间,一切都变成了蓝色。——科林

  ▲

  该你动笔了

  你的颜色是如何移动的?飞翔跳跃、爬行、拖行、滑行还是改变形状?(你可以自己选择动词。)你的颜色跟谁一起,去哪里旅行?它会分享什么样的回忆?它会回话吗?在自然中,它跳跃过什么、潜入过什么、消散或融过什么?它喜欢什么样的声音?当你把它捧在手中,拍拍它的背,会发生什么?你的颜色还有什么想要被听到、看到、分享或继续隐藏的东西

  -推荐阅读-

  卡伦·本基 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9.3

  这本书就像一本护照,带你进入敞开心灵、放飞想象力的狂野国度。书中提供的写作锦囊练习就像地图一样指引你穿过现实生活之门,进入真实自我的茂密丛林

   

  相关阅读

  偏爱写作的痛苦,胜过无所事事快乐

  我们不能再等待,那些重要记忆消失得很快

  本期编辑 | 温不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