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根桩就是弯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根桩就是弯的

2019-05-05 05:28: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根桩就是弯的

  第一根桩就是弯的

  文/赵元波

  农民要把自家路边的菜园子篱笆给围起来,用于挡拦那些过往牛马畜生,于是就到树林子里去砍了一些木桩回来,这些个木桩呀,有的弯一点,有的直一些,反正是用来围篱笆打桩用,弯点、直点都关系不大,主要是怎么用,才能让围起来的篱笆既好看耐用

  打第一根木桩的时候,农民顺手就拿了一根弯些的木桩打到了土里。打好了了第一根木桩后,紧接着下来的几根木桩,农民就只能选择弯些的木桩了,这样,一直采用弯些的木桩做出来的篱笆都偏朝一个方向,耐用不说,也都才好看一些。

  等弯些的木桩都用完了,农民又才把那些直一点的木桩打进土里,直到把菜园子完全围了起来。在弯一些的木桩和直一些的木桩之间的接头处,围起的篱笆看起来就有明显的接痕,不仔细看的话,很难看得出来。

  有个路人看见了,就对农民说:你做的篱笆看起来就是用两种木桩做成的,一边是用弯些的木桩做成的,一边是用直些的木桩做成的,很有讲究,你真是一个细心的人呀!

  农民听了,笑着说:那当然了,如果在下第一根桩时用了弯曲木料,随后你就得顺势将弯曲的木料用到底,看起来就很美观;等弯些的木桩用完了,就把直些的木桩拿来用,一直直到底,看起来也很美观。这样,弯的木桩和直的木桩都派上了用场,这就是量才而用。

  做生活有心人,就能看出行家门道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根桩就是弯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