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圆之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月圆之夜

2019-05-06 17:32:4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圆之夜

  月圆之夜(397字)

  文/宋劲

  苟一又犯事进了监狱。多年以前自己亲兄弟被苟一殴打致残的景象浮现在狱警牛二的眼前。

  第一天晚上,牛二就来到了关押苟一的牢房看他。“牛二,对不起!当年是我的错。”苟一在他面前低下了头。牛二浅笑一声:“都是什么年月的事了,还记它?”苟一悄悄抬头看了牛二一眼:“您真的不怪我?”牛二坚定地点了点头:“在这异地,毕竟我们也是老乡了。”

  此后,牛二隔三差五会来与苟一聊天。眼看中秋快到了,牛二看出苟一思乡心切,便说:“其实我们监狱还挺人性化的,上年中秋朱四就从东墙缺口处偷偷出去过一回。第二天他回来后,监狱长考虑到他的一片孝心,只让他写了一份《保证书》就完事了。”说者“无意,”听者却不知是否有心。

  中秋当晚,牛二与同事羊三一起到东墙边散步。这时只见苟一正鬼鬼崇崇翻过东墙缺口处拭图越狱。

  不一会儿,只听到“呯”的一声。苟一应声倒地,牛二回过头来,只见羊三手中握着枪口还冒烟的手枪,吓得他出了一身冷汗,从床上弹了起来。

  只见窗外一轮满月,牛二再也不能入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圆之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