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没有时间去等,等一切完好了才去爱|瞬间MomentX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没有时间去等,等一切完好了才去爱|瞬间MomentX

2019-05-10 21:00:08 作者:给妈妈唱歌的X 来源:瞬间MomentX 阅读:载入中…

我没有时间去等,等一切完好了才去爱|瞬间MomentX

  瞬间MomentX | 自然笔记 NO.52

  别和妈妈说“以后”了

无题1611 Unt | 190×180cm布面丙烯 Acrylic on Canvas, 2016by 陈亮

  Mom in Dawn

  主播:卫东 撰稿:晓弦

  今天,他们和瞬间MomentX共创自然笔记:

  

  母亲五月早晨的声音公众号编辑小枫

  故事画作提供:ADCC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汪莎

  歌曲清唱:女高音歌唱家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金婷婷

  

  早上认真听了一回母亲的早晨,发现少有几十种声音。有刚刚洗毛巾的声音,刨土豆切土豆的声音,还有往暖水壶里灌开水的声音,拍打床铺的声音,关柜门的声音,让狗挪一挪屁股方便她拖地的声音,洗蓝莓的声音,唤你吃早餐的声音,给花草浇水的声音……

  母亲的早晨,听起来很日常,很传统,还像几十年前一样

  汪莎是80后,孩子“小面包”两岁八个月了。五一假期,在家陪了孩子几日。后来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文字

  据不完全统计,这几日假装早晨起床12次,假装洗手35次,给玩具们上音乐课6次,给汽车轮胎17次,给娃娃衣服洗脸20次,抓不存在的逃跑的小鸡19次……青年节的感悟:想在少年、中年、童年、老年不同时空自由穿梭吗?生个孩子

无题,by 小面包(两岁八个月)

  很多年前,我们自己就是这个让母亲哭笑不得的孩子。慢慢的,也开始有了,或向往有自己的孩子。但对于年过六十的母亲而言,就算你三十好几了,她还是愿意像小时候那样,把你想要的吃的、喝的,拿到你跟前。

  老舍在《我的母亲》里写道: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是啊,有母亲的人,多么幸福,此刻,当下,便该珍惜。再不要说,等我有空了后如何,赚钱了后如何,结婚了后如何,以后如何……爱,不应等到以后。

无题2015F1 Unt | 190×180Cm布面丙烯 Acrylic on Canvas,2015by 陈亮(小面包的爸爸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写过一首小诗《母亲》,说的是“没有以后”:

  要给母亲做一件漂亮的衣服,

  等我赚到钱以后。

  要给母亲买好吃的,

  等我赚到钱以后。

  要让母亲坐趟飞机

  等我成为富豪之后。

  时候我想为母亲做很多事

  每次都以“以后”结束

  但光凭想象也让我非常快乐幸福

  但那时我不知道,

  其实没有“以后”。

  这首诗,有些伤感。但却是过来人提醒

  节目中的清唱,来自于女高音歌唱家金婷婷。这是她昨天落地上海后,在酒店里用手机给瞬间MomentX录制的。婷婷说,这首歌叫《天之大》,前几日刚好在棚里录完。发给妈妈听,她很喜欢。一直以来,妈妈的善良慈爱微笑,都是我心底深沉慰藉力量

  希望你也喜欢

  母亲卑微青苔

  庄严晨曦

  柔如江南水声

  坚如千年的寒玉

  举目时

  她是皓皓明月

  垂首时

  她是莽莽大地

  (出自诗人洛夫)

  2019.5.10

  本期配乐为日本音乐家久石让的Mother's Love,中国音乐人罗威的《5月1日,星光下的雨》。清唱和片尾曲目为歌曲《天之大》(演唱:金婷婷)。

  #瞬间MomentX|「自然笔记」#

  想为妈妈

  做一件什么事

  如果你也喜欢在自然和生活环境里录音

  可以发送音频

  最好包含录制的时间地点和所思所想哦~

  今天是瞬间MomentX伴随你的第 383

  静静地,我想你了

  本期编辑:小仙 | 本期校对:西格玛 歆泽

  黄轩的阅读瞬间

  一笑 | 不知今夜山中,是何等光景 | 我们这个时代应该有更多的浪漫 | 恋爱了 | 站着不说话 | 情愿中毒 | 平静温柔 | 唱诵《九歌·云中君》| 散步去 

  更多“瞬间”的生活

  故宫的楸花 | 生活美学家的夏天 | 我除了成为我自身别无选择 | 在悲喜交集处 | 有心无心,都在动心 | 生活着 | 乱一点也没关系 | 不急  | 巴黎圣母院告诉我们的 

  爱,就现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