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把你的朋友圈翻到最后一条的人,一定很爱你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会把你的朋友圈翻到最后一条的人,一定很爱你吧。

2019-05-11 22:00:44 作者:玮玮编辑部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会把你的朋友圈翻到最后一条的人,一定很爱你吧。

  前几天微信更新朋友圈从可以选择三天可见、半年可见,增加了可以一个月可见的功能

  我知道身边有很多朋友麻烦,一直选择的是三天可见。

  理由有很多,比如以前发的私人化的内容方便点赞之交看到;

  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担心父母自己朋友圈翻个底朝天,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担心。

  看到孩子一个月前某个凌晨在朋友圈分享的歌,就私聊跟他说,不要总是熬夜、对身体不好

  甚至看到一年前的情绪宣泄类的朋友圈,还要刨根问底,想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很难选择对父母关闭朋友圈,经常分组也比较麻烦,所以只能选择三天可见。

  特别妈妈,在这方面就更细致一些。

  办公室有个编辑,微信头像用的是自己的爱豆,一开始她妈妈以为是她的男朋友,后来问了才知道是个偶像

  过了一段时间同事告诉妈妈周末要去杭州玩,没想到妈妈马上问,是去那个男孩子演唱会吗?

  她无从想象,妈妈是怎么去搜索爱豆的名字关注到他最近的行程

  她只知道,原来妈妈一直在试着了解自己的喜好——即使是她根本熟悉人和物。

  选自《廊桥遗梦》

   

  好像妈妈们总是习惯以一种默默陪伴方式,关注着我们的生活

  就像我妈,每天都会看我公众号的文章,有时候文章里写以前的一些故事,比如失恋被甩的经历,我妈看到之后一定会来怪我,当时怎么不跟她说,而是自己难过了那么久。

  最近看到一个视频,同样是关于母亲和女儿之间的故事。

  故事里,在外奔忙的女儿不得已把自己的狗狗交给妈妈照顾

  一开始,妈妈的反应跟所有不喜欢宠物的妈妈们一样,觉得是找了个麻烦:

  下班回家,发现狗狗把家里的沙发拆了、弄得满地都是纸屑

  看电视的时候,狗狗会跳上沙发,只能一直喝止……

  但看到电话里女儿对狗狗的想念,妈妈也没多抱怨,只是说,你什么时候来接它,弄得家里都是毛。

  在女儿不在的时候,妈妈默默地承担了一切。

  所幸狗狗慢慢习惯了和妈妈相处,陪着一个人的她,买菜的时候还帮她叼着菜篮子

  但过了不久,妈妈在收快递的时候没关好门,狗狗溜了出去。

  我特别能理解,以为狗狗丢失的时候,妈妈的焦急

  她循着大街小巷一遍遍地找、着急地喊着狗狗的名字乖乖、甚至把别人家的狗看成是乖乖。

  不仅仅是因为怕狗狗出意外,更担心的,是没能完成女儿交给自己的任务,会让女儿伤心失望

  对于孩子提出的所有要求,妈妈的第一反应都是尽力去满足,从小时候糖果,到长大后的宠物。

  甚至有时候,你会发现越长大,妈妈会对你越小心翼翼了。

  视频最后的那句话特别让我动容,“不能陪你一生,却用一生陪伴你。”

  妈妈用她自己的方式陪在我们身边,她给我们的,是她可以承诺永远

  选自《请回答1988》

   ◆ ◆ 

  想起曾经微博上看到一个讨论,关于“父母不让我养宠物的大型真香现场”。

  很多说着“绝对不让养猫猫狗狗”的父母,在儿子女儿把宠物带回家不久之后,却真心地把它们当成家里的成员

  长大之后经常会觉得,我们和父母接触世界不太一样了,他们偶尔会执着于前几十年的人生经验,而我们则对所有的新事物照单全收。

  一直以为我们的世界是割裂的,但慢慢发现,其实会主动去拉近我们之间关系的,反而是父母们。

  他们去学着用微博,去了解二次元文化,去帮我们照顾宠物。

  因为爱着我们,所以愿意有点吃力地去了解我们接触的一切,甚至把我们喜欢东西、也当成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来爱。

  选自《欢迎来到阴阳屋》

  ◆ ◆ ◆ 

  前几天我做了个征集,关于大家和妈妈的照片

  有位粉丝@杜小彤和我分享她拍下的妈妈和狗狗的照片。

  她说:

  “这是二十六年来第一次出现手机里的妈妈的照片。

  五一带狗崽子从外地回家,可能是妈妈想我了,不好意思拥抱我,爱屋及乌地抱了我养的狗狗。”

  画面里的妈妈笑得特别开心,因为手里抱着女儿的狗狗,女儿还在给自己拍照。

  妈妈们的快乐来得很简单,她们不会耿耿于怀于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反而是只要你回馈一些爱,她们就会非常非常快乐。

  我们和妈妈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维系着的吧,有磕磕绊绊、有争吵,但到最后,还是分割不断的联系

  因为爱着你,所以会对你爱的所有负责

  也因为爱着你,愿意付出一切,不求回报

  但我们确实能够多为妈妈做些什么,比如去试着了解她们喜欢的东西,再比如有空的时候,多带妈妈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我想妈妈和我们之间的情感,总是相通的。

  在你需要她的时候,她一定会在,反过来,当她需要你的时候,你也一定要牢牢抓住她的手呀。

  选自《请回答1988》

  -

  玮 玮 日 常 

  看到一句话特别喜欢——爱是诚实指出你所有不足同时,又坚定不移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

  -

  点 击 下 方 蓝 字 查 看 精 选 文 章 

  90后体面养老。

  在看的人,明天记得祝妈妈节日快乐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