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文微格旁听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语文微格旁听有感

2019-05-12 19:43:06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语文微格旁听有感

  语文微格旁听有感

  1

  我是一个数学方向师范生,平时上的微格课都是学习数学课如何上。

  但是在看到许多招聘消息中,对数学老师需求相对较少,竞争十分之大。所以我决定,去考一个语文教师资格证增加自身的竞争力同时也是增加自身的技能

  于是,在新的学期,我和另一位同学一起去旁听语文方向的微格课。

  2

  在第一次旁听之前,也是发生了一些阻碍波折。因为微格教学一般都是小班教学,一个班大概只有十人左右。似乎在我去旁听的班级里有一部分同学不太希望别人去旁听,认为我们可能会窃取或者争夺他们的资源

  一开始这个想法我和一起听课的同学并不知道,是从班上其他同学口中听到。乍一听到这种想法,心里感受不好,也开始迟疑担心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应该去旁听。

  后来也反思了自己,确实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在去旁听之前应该去征求一下别人的意见,而不该这么突然地去上课。

  我也因此产生了要放弃的想法,不过幸好另一位一起旁听的同学是一个比我坚定的人,也是因为她的坚持,我最终决定坚持下去。

  所以坎坎坷坷的语文微格旁听就此开始了。

  3

  在之前从未学习过语文微格的知识,第一次的旁听便让我感触颇深。

  因为我发现,语文教学的方式和数学其实有很多不同之处,这也让我感到十分不适

  在课堂上,教师让我们分小组进行现场编写教案,现场准备,进行试讲。在讨论过程中,我发现语文教学的设计似乎具有很大的随意性和创造性语文课本当中的知识点十分琐碎,缺少联系逻辑。如果设计的教师没有能力挖掘教材中的知识,那么教学就无法达到应有的效果

  除此之外,语文教学还十分地富有情感需要教师具有十分丰富的情感表达。这点对于习惯成年人交流模式的我们来说也是一大挑战

  语文教师还应该具有丰富的文学知识,才能更好地把握教材知识。也才能更好地进行教学。

  4

  在旁听了几次语文微格之后,我 逐渐适应了语文微格的模式,也开始试着自己进行语文教学设计。

  希望以后能够不断学习,顺利通过语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为自身增加就业竞争力。

  5

  学无止境,我们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不断努力,永不停下学习的步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语文微格旁听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