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退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退休

2019-04-24 05:57:3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退休

  内容来源:熊元惠,图文综合网络

  一个星期前,老局长退休了。这天,吃罢晚饭,他和老伴大街上散步,一路上老两口儿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有说有笑,时不时还哼上几句襄阳花鼓。

  走着走着,他们看到一位老太婆捂着胸口,躺在地上不住地呻吟,脸上直冒汗。老伴叫老局长给司机小贾打电话,赶快把车开过来将老太婆送到医院。老局长拨通了小贾的电话,小贾却说有事,不得闲,来不了,很快把电话挂了。老局长奇怪,往日一叫小贾立马就到,今日咋啦?他又拨通了小贾的电话,告诉小贾,他在大街上散步,遇到一位老太太病了,快把车开过来送病人到医院。小贾一听,有点儿不耐烦,说老局长多管闲事,又把电话挂了。

  老局长心里不是滋味,这个贾因勤,跟了我整八年,平时当着人面一口一个局长叫得脆嘣嘣的,私下一口一个叔叔喊得甜蜜蜜的。不管啥时候用车,从没说过二话,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一叫就到,像今天这样,还是第一次。想到这里,老局长叹了口气,心想:当初我对小贾也不薄啊,没想到人走茶凉,让人寒心哪。

  老伴见老局长叹气,问小贾来不来。老局长说,我再找找他。于是,又拨了小贾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搓麻将声音。还没等老局长开口,小贾就说开了:“你真烦死人,我不得闲!”又把电话挂了。

  老局长心里难受极了:台上和台下的落差咋这么大呢,人咋能这么势利眼呢。看躺在地上的老太婆还在不住地呻吟,他赶忙叫了一辆出租车,把老太婆送到了医院。

  经抢救,老太婆醒过来了。老太婆告诉老局长,她家住在离县城100多里的乡下,好长时间没见着女婿女儿外甥了,今天专程从乡下赶来看他们,没想到还没到女儿家,心脏病就犯了。

  老太婆给女儿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女婿、女儿和外甥就来到医院。

  老局长看到他们,一脸惊诧:“女婿”原来是他,贾因勤!老局长心里明白了,故意说:“小贾,我不用车了。”

  贾因勤脸上火辣辣的,不敢多看老局长,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退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