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食客立规矩的网红日料店是怎么把自己作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食客立规矩的网红日料店是怎么把自己作死的?

2019-05-06 15:00:39 作者:斑马没改名 来源:油炸绿番茄 阅读:载入中…

给食客立规矩的网红日料店是怎么把自己作死的?

  一家网红店如何迅速自己作死?答案是去拍一期高(吹)大(牛)上(逼)的宣传片

  5月2日,二更视频——没错,就是那个之前写文章夸大渲染被杀空姐而停更微信公众号的那个二更——为南京一家日料店拍了一期宣传片。

  标题给力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顶级米其林餐厅每餐只接待10人、不接待陌生客人,南京这家日料店凭什么这么火?

  在这段时长四分半的视频中,每一个镜头都格外细致,自带日系风格滤镜的大光圈浑身上下透着满满的逼格生生拍出了深夜食堂风,再加上几个“匠人”、“情怀”的标签,眼见着一个网红店就此诞生了。

  但是让二更和柒本味没想到的是,红的确是红了,微博大众点评双双上了热搜,但是结局却和预想的不太一样

  这个视频一经发布,就迅速引来了史无前例的群嘲。

  一众美食博主、日料爱好者好事网友争先下场,把这家店撕了个体无完肤,堪称史上最快翻车现场。

  柒本味以“规矩多”而闻名,比如食物不能打包、没有菜单、不接生客、每餐最多接待10位……

  规矩是多了点,不过都是要求食客的,老板给自己的规矩就一条,那就是没有规矩任性

  老板禁止食客把自己花钱买来而吃不完的食物打包,美其名曰破坏口感,但是他们自己却做外卖

  当然,这也是几年前的价格了,听说现在6片三文鱼要99一份。

  老板说不接受生客,不知道匡威是不是从这里来的灵感

  可是当有人在评论里问生客想吃怎么办时,他回复“微博私信下就算熟客”,这套路匡威可没学会啊!

  再看那些餐品。

  一家人均580的“高端”日料店,主打的竟然是三文鱼而不是金枪鱼,芥末居然是管装的辣根,连现磨的新鲜山葵都不提供。

  面对食客的质疑,老板傲慢地说,有现磨山葵的日料店均价至少要七百多。这是欺负别人没吃过日料的节奏吗?

  往寿司上挤蛋黄酱,这不就是人均几十的回转寿司里最常见的么?还扯什么创意料理

  寿司用勺子装,生生吃出了馄饨感觉,还往上面浇酱油

  有吃过的食客表示,老板手艺本来就欠佳饭团捏的已经很散了,再一泡,画面太美不敢看,花500块钱就是为了吃一份酱油泡米饭么?

  这种水准还敢收这么贵的价钱,还口口声声尊重食物本味,你这开的不是日料店,是韭菜田啊,拿熟客当抖M么?

  作为一家开日料店、每天要亲手制作食物的主厨,段老板对自己的卫生要求也很随意。带着手表切食物,带着手伤处理甜虾。

  最讽刺的是,这位老板还曾在微博上冠冕堂皇夸耀自己的良心

  别看老板技术堪忧,但是牌可不是一般大。

  有食客看着当地的美食宣传慕名而来,老板一句“你没预约”就把人轰回去。

  有食客坐了四十多分钟,老板光收拾桌子和给熟客聊天就至少半个小时

  有食客表示,因为不中意这里的口味,剩了几盘,老板脸上就挂霜,追着问人家为什么不吃完?

  还有食客更可怜,剩了俩饭团,被老板逼着要吃完。

  有食客吃完觉得名不副实在大众点评打了差评,直接被老板骚扰

  还有评论表示,这个老板特别喜欢官司,谁打差评就跟谁死磕。

  您能把这份死磕到底的精神用在处理食材上吗?

  至于在二更拍的这期视频到底有没有花钱,老板坚称没有,是被二更主动选中的。但是二更一条商业短片公开拍摄报价是150万,大家自己琢磨吧。

  当然剧情还没有结束,二更一看惹了众怒,鸡贼地把视频删除了,留下它的猪队友柒本味架在火炉上烤,大众点评的页面上全是观光团打卡。

  市场监管局也介入责令停止经营,这时大家才发现:这家经营了这么多年的店居然连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都没有,真是个宝藏饭店啊。

  一家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店,居然还敢给自己打广告,不光是把客人当白痴,连自己都把自己忽悠成白痴了。

  一个网友评论说,花钱买烟花自己放自己看的,见过;花钱把自己做成烟花放给大家看的,少见

  反过头来再看二更的这个视频,感觉每一句话都是在反讽,与其说是宣传,不如说是在细致剖析一家店是如何骗人的。

  从效果上看,它已经完全超越营销范畴气势直逼《今日说法》。

  其实很多人都在疑惑,既然这么差,是怎么做了这么多年,忽悠了这么多人的?

  因为起初他们并没有这么差。

  未经过包装前,柒本味只是一家人均81块钱的创意饭团店,装修也很简单。看外卖餐单就知道了,六片三文鱼才19,图的就是个实惠对口味没有那样的挑剔讲究

  只要食材还算新鲜,味道能过得去,就是家性价比不错饭馆

  但是慢慢的,经营者思路就跑偏了,铺天盖地开始在当地的媒体上打广告,摇身一变就成了做高端料理的网红店,坐拥流量流水双丰收。

  有食客说,老店原来有两个合伙人,另一个脾气好得多,后来分道扬镳,自己单干了。我猜,就是理念不合吧。

  段磊对自己店名的诠释是“吃食物的本味”,本味即初心,可是随着这几年赚得盆满钵满,他的初心早就变成了铜臭

  当一家店的野心实力匹配品质和规矩不对位时,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只能生生把匠人和情怀这些好词给熬成馊泔水。

  我们这些年吃过的名不副实的网红店还少吗?有的是曾经真的还不错的老店,被食客追捧成了网红店,再去的时候服务态度傲慢,食物也大不如从前。

  还有的一出场就是网红姿态,铺天盖地的营销阵仗,队排得老长,食物难吃得要命

  这些网红店,对花钱吹捧自己的媒体恭恭敬敬,对真正的食客却充满了傲慢与偏见

  段磊深谙营销的真谛饥饿营销、高冷气质……高端店的脾气他一样没少全都学会了,唯独餐饮品质没学会,这才是一家饭店安身立命本分啊。

  人在一瓶子不满的时候最可怕。越无知,就越无畏,觉得老子天下第一

  段磊显然没正儿八经学过日料,对制作日料的真正规矩更是一无所知,但是侥幸赚了点钱,就开始盲目自大,过度膨胀,觉得自己真的比肩大师了。

  早就有食客给他提建议,可是怎么提的他怎么给人家怼回去,一句都听不进去。

  骄傲也要有骄傲的资本,不是随便找张报纸说自己是“寿司之神”,就真以为自己成了神。

  小野二郎之所以能封神,不是因为他脾气大,而是因为从心底尊重客人,尊重食物,不把客人当傻子

  看看他的手,还有他整个人,从头到尾都透着两个字:干净

  手受伤了,就是不礼貌不好看,所以我永远保持我的手是健康的。

  这是做饭,也是做人

  你再看这些年那些靠营销上位的网红餐饮店,有几个能活得长久的?凡是号称网红打卡的店,离得越远越好,因为他们不但挑战你的钱包,还挑战你的底线

  网络就是一面照妖镜。本来就不是真金的网红店,哪里经得住火烤?

  营销过头的结果就只能是搬石砸脚,会有越来越多的柒本味在网上现出他们的原形

  套用一句葛大爷经典台词,“玩儿砸了!”

  :

  今天的二条,推荐了一套火爆半个世纪的旅行绘本足不出户,带孩子看世界

  ?

  一万二买手机,治病靠众筹||给比自己有钱的德云社演员捐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出轨离婚家产,最要面子的英国王室该怎么办?

  1岁能听懂,2岁开口说,娃的英语启蒙我推荐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向左滑动☝图片 送你一枚小确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