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齐太太给情敌写了一封感谢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齐太太给情敌写了一封感谢信

2019-05-15 11:00:25 作者:金三姐 来源:金三姐 阅读:载入中…

齐太太给情敌写了一封感谢信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1

  晚上12点,收摊了。

  齐小艾把微信支付来回看了一遍,心里挺满意,这个月的收成不错

  齐小艾在一个居民区开着一间鞋铺,虽然店子门脸儿特别小,但鞋子质量好,价格便宜,每天的营业额可观

  碰到节假日或周末的晚上,她还会用车拖了鞋子到夜市边或者人流比较大的地方卖。一辆车子可以装五六百双鞋,生意好的时候,一晚上卖个大几十双不稀奇,一个月挣大几万也不是难事

  齐小艾把车开回她家楼下。她家住在8楼,没有电梯

  她叹了口气,拖着疲惫脚步往楼上走,身体很累,心情却还不赖

  一边爬一边打算着,钱也存得差不多了,下个月可以把首付付了,换个新房子。想到这个,她感觉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他们住的这个房子,还是公公婆婆以前单位分的福利房,房子面积不算小,但是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总是不那么自在

  2

  进门后,她往卧室那边伸头看了看。老公钱军正聚精会神地坐在电脑前,头上戴着大耳机,面前摆着新款键盘,沉浸在网游世界里。

  她把手在老公眼前晃了一下,告诉他自己回家了。钱军抬头看了看,冲她点点头继续虚拟世界里厮杀了。

  齐小艾拖着沉重的身体,洗完澡躺在床上,脑子里还在盘算着,买哪个楼盘的房子比较好?要离老公上班的地方近,到她自己的店子还不能太远,还得考虑到将来有小孩了,小孩的上学问题

  钱军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战斗,也到床上躺下来。

  今天是星期六,明天店子晚点开门没关系。齐小艾没着急睡觉,把脑子里正在盘算的话题拿出来出来,想跟钱军商量商量。

  说到这个话题,钱军也很来劲。

  闲着的时候,他也会在网上看看楼盘的宣传,逛各个论坛,“我觉得我公司附近那个天诚嘉园不错,我们单位好几个人在那边买了,贵是贵一点,但地段好啊,以后升值空间也大”。

  “我倒是觉得一小附近的世纪新城挺好,将来我们要是有小孩了,去上学也方便。而且,那边配套齐全交通也方便。你要是上班,有车子直达,也只比天诚嘉园远4站。”

  说起了孩子,钱军更来劲了,“对对,那就听你的” 。他蹭过来,“我们要是把房子准备好了,那孩子是不是也该来啦?”

  热气吹拂过耳边,齐小艾推了钱军一把,“哎呀,没力气了,累了,要睡了!”

  钱君涎着脸,“宝贝你真漂亮“,一边上下其手。

  齐小艾被他弄得全身发软,算了,随他吧。

  钱军这些日子不知道怎么基因突变甜言蜜语张嘴就来。难道男人突然开窍

  3

  第二天一早,齐小艾睁开眼。虽然还想再睡一会儿,但一想到婆婆那张看起来随和其实苛刻的脸,她叹了口气,还是认命地爬起来,洗漱完毕去厨房里做早饭

  好在这样的日子没多久了,等他们买了新房子,就好了。

  人有了念想,就有了奔头。因此,当婆婆挑剔着说鸡蛋煎老了的时候,齐小艾没有生气,只是点头说:“好的,我明天少煎一会儿“。

  婆婆的挑剔,她结婚前就领教过了。但想着她是跟钱军结婚,又不是跟他妈结婚,因此对于钱军妈妈的种种挑剔,虽然也不爽,却没有放在心上。

  她知道钱军妈妈其实最看不上的是她没有正式工作

  钱军的父母都是从老牌国企退休的。虽然没退休的时候,他们在单位里也就是普通工人,但这不妨碍他们面对齐小艾时使用俯视的眼神

  老两口,特别是钱军的妈妈,始终觉得齐小艾配不上他们在体制内工作的优秀儿子,哪怕钱军一个月收入只有3000多块。

  如果不是齐小艾后来做生意补贴家用,家里的经济其实非常拮据

  4

  齐小艾和钱军谈恋爱那会儿,是在一个公司里做行政。那时他妈妈就已经颇有微词,认为她的工作不好,不稳定。其实那个时候,齐小艾所在的公司规模也不算小了。

  结婚第二年,齐小艾辞职做生意。

  好长一段时间里,婆婆的脸色就没好过。直到后来齐小艾的生意越做越好,婆婆脸色才好转。但时不时还会在儿子面前唠叨一下,“小艾没有一个正经工作还是不好“。

  直到去年,公公因为中风进了医院

  虽然有医保报销,但有一些进口药不在医保范围内,而且钱要垫付,家里一时拿不出那么多。幸好齐小艾拿出钱来,这一关才算过去。

  这之后,婆婆不再对齐小艾的工作问题指指点点了。

  嗯,她只是换了个思路指示钱军把齐小艾的钱管起来,“你一个大男人才一家之主,钱都放在你媳妇那里,像什么话“?

  好在齐小艾一向把赚到的钱都放进理财产品里,现金根本没多少,婆婆的大计也因此受挫。

  婆婆的伎俩,齐小艾心知肚明,早就为自己留了一手

  她鞋店的左边是一个童装店,店主姐姐比她大几岁,无事闲聊时,会聊到自己家里的糟心事儿。关于婆媳之间的斗争经验,齐小艾可是听了一车。

  唯一让齐小艾有些介意的事,是她和钱军结婚4年,流产过两次。为这,婆婆总在背后数落,还怀疑她婚前私生活混乱

  第二次流产后,齐小艾经朋友推荐,找到一个老中医开始系统地调理身体。每天吃苦得要死的汤药,除了晚上出去卖鞋子时会睡得晚一些,平时也很注意作息

  调理了一段时间,身体状态确实好了不少。

  齐小艾上个月还去医院例行检查结果显示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挺好的。

  她准备房子买到手后就备孕。

  有孩子后就没法全力做生意,她得趁现在多赚点钱。产后调养、宝宝费用开销肯定不小,不多存点钱可不行

  5

  一想到要再多赚点钱,齐小艾就坐不住了。

  吃完早饭,她就赶去了店里。

  隔壁童装店的大姐,没一会儿也过来开了门。

  周末早上大家都还在睡懒觉,出来逛的人不多,两人便凑一块儿有一搭没搭地闲聊。

  “小艾,我昨天听到来我店里来买衣服的两个宝妈聊天,说在微信上搜索晚安,就能发现老公出轨了,这是怎么回事?“大姐家的糟心事不少,她跟老公斗智斗勇的事一向不瞒齐小艾。

  齐小艾年轻脑子活,微信玩得贼溜,大姐有什么不明白事情就会问她。

  说起在微信上搜索“晚安“这事,齐小艾还真知道。

  她把自己手机上的微信页面打开,在搜索栏输入”晚安“两个字,演示给大姐看,“你看,就在这里。直接搜索,凡是对话中有晚安两个字的,都会显示出来。”

  “哦“,大姐恍然大悟,”怪不得能知道老公出没出轨。我回去也试试,看看我家男人每天都跟谁在说晚安“,大姐半开玩笑认真地说。

  齐小艾勉强笑了笑。

  刚刚搜索“晚安“的时候,钱军名下一共有20多条相关的聊天记录

  点开记录,她发现,这些”晚安“都集中在三年前,后来日渐稀少,最近则是根本没有了。

  看样子,有必要关注一下钱军,促进夫妻感情了。

  6

  下午收了店子,齐小艾在旁边超市买了一只烤鸡,顺手带回了家。

  晚饭吃完后,钱军去洗澡,公婆出去遛弯。齐小艾没有像以前一样钻到厨房去洗碗。

  她坐在沙发上,看着钱军丢在沙发上的手机,突然有种冲动,想看看他手机上的“晚安“。

  钱军的手机开机密码还没换。

  她做贼一样飞快地点进了微信,在搜索框里面打了“晚安“两个字。

  一个名叫“开心女人“名下的相关聊天记录,有93条。

  齐小艾大脑一片空白地扫过93条“晚安“的亲密问候,又退出来。停了停,又鬼使神差地在搜索框里输入”宝贝“两个字。

  钱军最近最爱喊她“宝贝“。

  “开心女人“名下的相关聊天记录,224条,而她自己名下的相关记录只有5条。

  关掉微信,关掉手机屏幕,放到它原来的位置

  做完这一切,齐小艾仍然感觉自己在做梦。梦里,她看见昨天那两个人还在商量下周要去哪个餐厅吃饭。

  心里好像有一片什么东西坍塌了。

  -待续 -

  01.近期好文推荐

  闺蜜抢去的老公,又被别人抢走了

  “包子儿媳,被婆婆逼成悍妇

  婆婆一出手,那个女人现了原形

  有爸爸榜样,他决定不婚

  杠精小姐姐又要结婚了

  婚离到一半,老公被两个女人架走了

  02.商务合作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

  欢迎关注/标星金三姐

  ▼

  在看的宝宝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