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的成长,总离不开一个夜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生的成长,总离不开一个夜晚

2019-05-15 12:02:42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女生的成长,总离不开一个夜晚

  白天黑夜熹望主播:微语

  GM:Sweet Latte - 살랑살랑 오세요

  结尾歌曲:黄雅莉《蝴蝶泉边》

  一个人在夜晚做了什么,

  第二天就带着这些隐秘成长

  去白昼里重新定义自己

  天一黑,我就没劲儿了。

  白昼多么狡猾,把它全部的能量给了我,自己躲在天边吹云逗鸟,只等我的身体替它忙碌个好收成,就拉下窗帘不辞而别了,而我撒了气儿,像个瘪轮胎,哪里也去不成了。

  哪里也去不成,就是过日子时候了。打开冰箱,掏一把蔬菜摸一块肉,滚烫的油里烧起,瓶瓶罐罐摇一摇,鲜绿变暗绿,赤红成灰棕,两个人的晚饭就上桌了。这是油盐酱醋实在,不管你是总裁还是主妇,总是需要这一蔬一饭暖胃的,这也是生活妙处,不管你有怎样的白昼,总是要迎来夜晚的。

  你别看我在夜晚像抽了脊骨的长蛇,我最喜欢一天中的这个时候。

  吃过饭,心里列起长长的清单。去看喜欢的电视节目,顺便在心里操练英语,或者窝进沙发里读一本书,看别人快与慢的生活,再或者把硬盘里的电影从A到B地看下去,那里有那么多我想去的远方,我提前预习了它们的精彩

  有时也会赶工,把白昼交给我的工作结个尾,有时给朋友电话发现世界各地的八卦都逃不过钱和爱情,有时给明天写一张超市购物清单,有时赶在睡前做一套瑜伽,有时什么都不想做,在酒精里游一阵,解解精神疲乏

  有人说,人一旦安定下来,就该去挣扎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了。

  我觉得,人永远在挣扎白昼与黑夜之间的平衡。白天总是别人的,要为五斗米折腰,夜晚才是自己的,五斗米怎么用你自己说了算

  这个年纪女生在过着怎样的夜晚?这个世界藏不住秘密——

  我知道有人躺在家乡的床榻上,有人坐在远方的列车上,有人被摇摇晃晃的孩子叫“妈妈”,有人独自在餐馆里吃一碗面,有人在筹划创业,有人在熬夜加班,有人在酒局上,有人在背包客栈里…

  年复一年,连同龄人之间都有了不可思议时差,我实现了的,有人还未实现,我梦想拥有的,早已成了谁的旧物

  但请你别担心,夜晚总是有用处的,一个人在夜晚做了什么,第二天就带着这些隐秘的成长,去白昼里重新定义自己。所以人的夜晚才不会停留在同一个,所以人才不会总是同一副样子

  想起前年的夜晚,我做着这一份自由职业者的工作,生活失去了管束,白昼和黑夜失去区别。从前二十余年想读的书想写的字,一股脑儿地挤到了面前,我在一张书桌前长坐不起,思绪以每分钟二百迈的速度冲着刺。

  那样的晚上,我活得像个新手妈妈,半夜还在给文字喂奶,白天,黑眼圈像一副滤镜,让我远离着别人的热闹灵魂出窍,脚步虚浮,像在云端走路。

  而去年的夜晚,是太想有所成的夜晚,把太多工作都揽来,一样样逼自己做到完美

  于是白昼总留下结尾,让我在长夜里徘徊,像是走入一个鬼撞墙的迷局,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过得慌慌张张又糊里糊涂,好像失去了生活。

  今年的夜晚,终于学会了和自己最佳的相处方式。我所能想到的生活方式的总和完成了我对夜晚的想象。我在这里面挑挑拣拣,塑造了我的那一个:

  夜晚的时间,应该慢下来,疲乏的身体需要休息,和白昼的工作脱离关系。这是属于自己的时间,要用来成长也要用来生活,应该做点什么让灵魂追上身体的事,读书,看电影,学点什么…也应该有享受部分烹饪,外出娱乐,看喜欢的电视节目…

  黑夜滋补白昼,白昼也补给黑夜。白天所有的努力会让你在夜晚心无愧疚享受生活,而夜晚所有坚持着的进步,会让你更加期待第二天醒来的时刻

  任何一个年纪的女生,永远在关注这一个问题:该怎样才能让生活越来越好?

  这个静静的夜晚,你要答应我去做一件事:

  看看身边比自己年长5岁的女生,哪些在过着你梦想的生活?再去看看她们的24小时,每个人都在用何种方式度过?

  你会发现,白天,大家都在为生活奔波,而夜晚,每个人都活在不同页面上。

  时间最神奇之处,早已被埋藏在这一个个夜里,等待你发现。

  熹文导读

                

  1、人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它迅速地溜走,让你后知后觉。——《同自己较劲的姑娘,总有一天你不再什么都想去征服

  2、走的路越多,碰过的壁越多,人们才越明白拥有一技之长重要性。无论在哪个时代,那些能在某一方面“比别人强一点”的人,都不会过得太差。——《这张照片爆火的背后,是人生秘而不宣的一个真相

  3、爱人要爱正能量的人,这句话越品越有大道理。——《不能提升自我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手 指 点 一 点 , 不 要 和 熹 文 走 散 ~

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