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为了继父,骗我一百多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妈为了继父,骗我一百多万

2019-05-17 11:00:10 作者:公子望溪 来源:公子望溪 阅读:载入中…

我妈为了继父,骗我一百多万

  01

  阿青18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了。阿青妈妈哭得鼻涕眼泪一起流,还晕过去好几次,邻居们把她的人中都掐破了,她才缓过这口气来。

  “老头子,你死了我可怎么活啊?四个孩子都没成人哪!”阿青妈坐在地上,头碰着阿青爸爸灵床,翻来覆去就是这么一句话。阿青妈妈说的是心里话,自打她嫁给阿青爸爸,她除了生孩子费点自己力气,家里别的活儿阿青爸爸几乎都包圆了。赚钱是赚钱,回家来洗衣服做饭,缝缝补补,洗洗涮涮,没有阿青爸爸不会的。也难怪,他是退伍军人出身,除了生孩子不会,别的都会。阿青妈妈这些年,除了绣绣花,就是打打麻将日子过得那个滋润。阿青爸爸死了,家里乱成一锅粥。阿青妈妈急着想找个下家,帮她养活这一大家子人。她才46岁,打扮一下还风韵犹存。不过她有四个拖油瓶,家庭好些的男人过来看看,就摇头走了,都不愿意要她。阿青妈苦着脸,后悔为啥要生这么多孩子。还好阿青退学打工赚钱,家里一时半会儿还不至于揭不开锅。后来有个媒人跟阿青妈介绍了后街吴老二,他老婆死了好几年了,有木匠手艺,家里也还过得去,就是没事儿好耍个小牌。他有三个孩子,都已经成年,出去打工去了。阿青妈没有更好的选择,闭闭眼就跟了吴老二。吴老二总跟她吹风,说:你的四个娃和我的三个娃,将来老了都指望不上,只有咱们俩的娃才行。阿青妈觉得他言之有理,她身体还很好,努努力老牛产麒麟,转年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两口子非常得意,打定主意将来就指望这个老儿子养老送终了。

  02

  阿青20岁那年,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张宝。张宝在街上开了一家服装店生意还挺红火。阿青过去应聘店员,张宝一下子就看上她了。虽然生在鸡窝里,阿青还是长成了金凤凰。她腰细臀圆,五官精致,就是一衣裳架子。多土的衣服她穿上都别有风情。阿青做了一年店员,给张宝招来无数的回头客。张宝经常开玩笑说:“阿青真能干,给我做媳妇吧?”阿青总是翻着白眼骂:“滚犊子”。渐渐地,阿青不骂滚犊子了,两个人好上了。张宝的父母托了媒人上门说亲。阿青妈妈打发一个算一个,恨不得孩子们早早出门子,她好清静呢。收了一大笔彩礼,就把阿青嫁了。阿青高高兴兴过了门,肚皮争气,生了一个大胖儿子。张宝对阿青更疼爱了。店里生意不用她管,天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张宝早饭做好了,送到她床头喂她吃。服装店的生意很好,又开了两个分店。张宝雇了三个女店员,阿青的任务就是每天晚上在家数钱。才三年的时间,他们已经积累了几百万,买了两处房子,阿青如今脱胎换骨,吃的用的都挑贵的,再也不用像在娘家一样发愁钱了。

  03

  每次阿青回娘家,阿青妈都高兴得眼睛眯成一条缝。阿青给她见啥买啥。阿青妈啥时候说自己手头缺点钱了,阿青三千两千的随手就给了。这几年零碎地贴补了娘家也有好几万了。阿青妈看见女儿出手豪阔,暗暗打了小算盘拐弯抹角打听自己闺女有多少存款。阿青心眼实诚,就告诉她妈,自己有多少钱了,都存在哪儿了。阿青妈眼珠子转转试探着说:“阿青啊,你也看到了,你这些姊妹都不中用,自己能顾上自己就不错了,就你混得好。你这个小弟弟,也是你一奶同胞,你该帮也得帮啊。”阿青说:“妈呀,我啥不管啊,你看他衣服都是我买的,我儿子有啥玩具他有啥,我儿子没有的他也有,他上学的学费也是我给你拿的,还有啥要求?”阿青妈说:“我跟你后爹都老了,我们俩也挣不来钱了。你看你兄弟长大了总要买房结婚,现在这房价,一天一个样,不早早给他准备下,将来买得起啊?给你兄弟买个房子吧?”阿青说:“买房子好几十万呢,这么大事儿,我一个人做不了主,得跟张宝商量。”阿青从娘家回来,跟丈夫说了这事儿。张宝摇头说:“孩子姓吴,买房凭啥让咱拿钱,咱给添上几万块就够意思了,钱多就该当冤大头吗?你后爹不给自己孩子攒钱,就知道耍钱赌牌,跟个无底洞似的。老是依赖咱家啥时候算个头?不管不管。”阿青妈的如意算盘没打成,气得好多天在家里摔摔打打。

  04

  有一天,阿青去自家服装店转转,一眼看到店里最漂亮的店员小红坐在张宝大腿上。小红看到阿青来了,赶紧弹跳起来,喊一声“嫂子来了”,捂着嘴巴吃吃地笑,跑走了。阿青的脸咵哒一下就撂下来了,坐下来盯着张宝,眼光刀子似的,低声叫着:“啥意思啊?给我个合理解释!”张宝脸上挂不住,讪笑着说:“闹着玩的,别生气!”阿青还要闹一下,张宝赶紧过来抱着她,心肝宝贝地乱叫,哄了好半天。阿青的心里作下了病。她看张宝,怎么也是不对了。店里忙,他有时候好几天不回来睡,以前还不觉得有啥,现在就怀疑,是不是和小红鬼混去了?出门进货,怎么只带着小红去呢?阿青经常突然去店里突然袭击,一直没发现什么,她的疑心渐渐小了。阿青带孩子回娘家,给她妈带了店里新来的时髦衣服。娘家东家常李家短地闲扯。她妈说邻居跑车大哥有钱了养了小三了,阿青想起了小红的事儿,顺口就说了,让她妈帮着分析。阿青妈眼珠子一转,胸有成竹地一笑:“男人有钱就变坏,谁家的猫儿不偷腥。家里放着七仙女,男人也有看腻的时候,闺女你要小心啊。”亲妈的话还有假,阿青心里的草又长出来了。她偷着查张宝手机记录电脑聊天记录,不得了,那个小红竟然喊张宝“老公”。阿青醋坛子倒了,大哭大闹了一场,家里东西都砸坏了。张宝没办法,只好说:“我把她辞退了,你总不会再闹了吧。”张宝辞退了小红,阿青消停了一段时间。阿青妈还是说:“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张宝这是用的缓兵之计吧,他早晚会把家里的财产转移走的,让你一分钱都捞不到。不如早点离婚,分他一半财产。”阿青想想,果然最近张宝只要钱,没给她啥钱,说是换季衣服多,压货压钱。阿青又害怕了,她天天睡不着觉,胡思乱想。张宝回来她就摔盆打碗,闹着离婚。张宝哭着说:”你不想跟我了,我也没办法,可是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疼你的人了。”阿青终于离婚了,她分到一百多万,一套房子。孩子归了张宝。

  05

  离婚后的日子格外颓废,她想着张宝最后看她那一眼,有不舍,有幽怨,有遗憾。有时候她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没离婚那会儿,天天想的都是张宝缺点,想得火冒三丈,离婚了,想的都是他优点,越想越后悔了。阿青妈听到闺女离婚的消息,过来看望。她帮她收拾屋子,还煲汤给她喝,劝她振作。阿青妈振振有词地说:“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有的是,我闺女这姿色,啥好男人找不到。”无所事事的阿青,开始上网去逛。逛来逛去,认识了一个湖南人。这个男人长得俊,又体贴,天天嘘寒问暖,阿青被他迷得神魂颠倒。离婚的阴影,渐渐消退了。她决定飞到湖南去跟他见面,如果双方满意,就跟他结婚。阿青听说女儿要去湖南,笑容满面。她嘱咐阿青:“出门去外地,家里存折贵重物品都放妈妈这里吧,别叫人偷走了。”还是自己亲妈想得周到,阿青把自己一大堆金银首饰,一百万的存折都拿来了。阿青妈打开存折,数着上面的小数点,眼珠子瞪得溜圆,哈喇子顺着嘴角流下来。阿青放心地飞走了。她到了湖南,见到了朝思暮想心上人。那个男人租了一套房子让她住下,隔三差五就过来和她颠鸾倒凤。阿青问了好几次,对他满意吗?他总是说,非常满意。问他啥时候带她去见公婆呢?他说他们去西藏旅游了,过段时间才能回来。转眼之间三个月过去了,阿青的屋里,忽然来了一个怒气冲冲女人。她说她是男人的妻子,他们已经结婚好几年了,还有俩孩子呢。阿青的头“嗡”地一声响,差点晕倒过去。

  她挣扎着要见男人一面,让他把话说清楚,女人狠狠扇了她两个耳光,让她赶紧滚回老家去。女人得意忘形地走了,阿青扑倒在床,赶紧找那个男人的电话。她被他拉黑好友,电话也拉黑了。

  06

  阿青铁青着脸回家了,她没跟她妈仔细说,怕她妈说风凉话,笑话她,只是说两个人相处了一段时间,性格不合,就回来了。阿青跟她妈要回自己的存折和首饰。首饰少了很多,两条金项链,一只玉手镯,一只钻戒,不见了。阿青妈说送给朋友了。存折打开,阿青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的一百万就剩了十几万。她惊讶地问她妈:“我的钱怎么少这么多?”她妈木着脸说:“哎呀,闺女,妈前段时间不是帮你炒股吗?没想到都赔进去了,妈对不起你!”说着,两颗眼泪就流出来了。阿青这才恍惚记得,她在湖南的时候,妈妈打电话说有个姊妹在炒股,赚了很多钱。她的钱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用来炒股,大赚一笔。阿青就把存折密码告诉自己妈妈了。阿青说不出话来,心里吃了黄连一般苦。回家就病了,胃疼,低烧。张宝听到消息,来看她,他愤愤不平地说:“你妈哪里是炒股赔钱了,她用你的钱给自己老儿子买了一个120平大房子,就在开发区那里。”阿青把所有的事儿串起来一想,这是我的亲妈吗,为了谋算她亲闺女的钱,真是用了三十六计了。阿青扑到张宝怀里,说:“宝,我们复婚吧!”,但是张宝却轻轻推开她说:“阿青,我已经跟一个女大学生结婚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阿青的眼泪,刷刷地流下来。

  —END—

  前期精彩不可不看:

  青儿的胸罩

  采访|两个乱了人伦的兽父

  妈,在你肚子里呆了十个月,你却想榨我一辈子

  在你体里无法呼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