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我,养父和亲兄弟绝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我,养父和亲兄弟绝交。

2018-07-05 11:31:05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为了我,养父和亲兄弟绝交。

  01

  陈莉从出生那刻起,就注定是孤独的。

  仅仅因为她是女孩,她在那个家就不被接受。当然,那时候,她还不叫陈莉,而是一个尚且没有名字婴儿

  她被亲生父母带着,从弥勒来到昆明,寻找好心人收养。

  那是30年前,很多家庭都承担不起多养一个孩子负担。何况,还是别人家孩子

  就在亲生父母打算放弃准备让还是婴儿的陈莉自生自灭时,陈建国出现了。

  这一年,陈建国43岁,妻子顾红35岁。他们结婚多年,一直没能怀上孩子。

  看到陈莉的第一眼,陈建国就说,这孩子,给我吧。以后我有口饭,绝不让她喝汤。

  亲生父母巴不得扔掉这个烫手的山芋。

  可他们没想到,陈建国还特意带他们去家里认门。说万一哪天想孩子了,还可以回来看看。

  很多人说陈建国傻。

  后来陈莉长大了,也觉得陈建国挺傻的。谁家领养孩子,都巴不得和原来的家庭断绝来往。陈建国倒好,还生怕人家找不到他。

  认了门,就有了上门要回孩子的隐患

  02

  十年后的一天,亲生父母还真找上了门。

  当然,他们并不是来认陈莉,而是陈莉的弟弟生了病,急需钱,家里亲戚都借遍了,然后想到了陈建国。

  那是陈莉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

  小时候,她时常听到邻居们在背后议论,她是老陈家收养的姑娘,收养的哪比得上亲生的?

  陈莉很伤心,每次都一个人偷偷的哭。

  可不论她怎么追着陈建国和顾红问,得到的回答都是,别听他们瞎说,你是我们最宝贝女儿,才不是收养的呢。

  但这一次,在那些人离开后,陈建国坐下来,把她当个小大人一样语重心长地说,莉莉,今天来的人,是你的亲生父亲。你确实是我们收养的,以前瞒着你,是觉得你还小。现在你长大了,有些事应该告诉你。

  陈莉傻愣在那。

  顾红过来抱了抱她说,傻丫头,你是不是我们亲生的有什么关系?在我和你爸心里,你比亲生的还要亲。

  陈莉哭得很伤心,那是她第一次亲耳听陈建国说起她的身世

  时间一长,陈莉也就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陈建国和顾红对她很好,他们一家人过得很幸福,陈莉很知足。所以就像顾红说的,是不是亲生的有什么关系?

  反正在陈莉心里,她认定了这对善良夫妇是自己这辈子最亲的人。

  03

  但随着陈莉的长大,她发现父母和亲戚们的往来越来越淡。

  尤其是叔叔婶婶。

  从陈莉记事起,他们就不喜欢她。甚至不许堂哥堂姐跟她玩,说陈莉是别人家的孩子,迟早要回去的,没必要外人亲。

  陈建国因为这事和自己的弟弟弟媳大吵了一架。

  吵得很凶。

  陈莉记得他扯着嗓子喊,以后你们谁敢再说这样的话,我跟你们没完。

  后来,叔叔婶婶确实消停了不少。

  但陈莉考上大学时,积压的矛盾爆发了。那天,陈莉在房间整理衣物时,听到陈建国和叔叔在客厅里吵架。

  先是叔叔的声音:“真不是我一个人说你和嫂子傻,别人家的孩子,你供她上学干嘛?哪天她回到了亲生父母那,你们不是白忙活了一场吗?”

  然后是陈建国压低了的声音:“我不是跟你说过,不要再说莉莉是别人家的孩子吗?她就是我的孩子。我供她上大学是我的事,轮不到你们插手。”

  “你有那个闲钱,还不如帮衬下你侄子,以后老了,你还能指望陈莉不成?”

  “放心,我也没指望你儿子。”

  陈莉在房里听到这些话,心如刀割。

  其实这些年,她时常听到邻居们在背后议论说陈建国和顾红傻。把钱留给自己的侄子们,老了还能有个人照顾。就这样花在陈莉身上,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呢?

  毕竟,他们感情再好,也没有血缘关系。

  是在这些流言蜚语里,陈莉发誓这辈子要对陈建国和顾红好,是要比身边的那些人做得更好。

  这次吵架后,叔叔婶婶彻底不和他们来往了。陈建国黑着脸说,绝交就绝交,这些人不知道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陈莉知道,虽然陈建国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比谁都难过手足亲情,变成了陌生人,是谁也不想看到的吧。

  而这一切,是因为陈莉。

  陈莉心有愧疚,她必须竭尽全力地对他们好,才算没有辜负他们对她的好。

  04

  上大学后,陈莉渐渐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

  当然有男生前来表达喜欢

  陈莉也有过心动时刻。可那个男生的家,远在北方。她知道自己这辈子不会离开昆明,所以从一开始就掐断了可能

  尚未开始,就不用结束

  室友们忙着恋爱时,陈莉在忙着学习。她比任何人,都珍惜读书的机会

  有人说陈莉这样太无趣,大好青春奉献给了学业闺蜜也说,就算你报恩,也没必要牺牲自己的爱情

  陈莉笑笑不说话。

  如果不是陈建国和顾红,她会在哪,在做什么,都无法预知。但她确定的是,这对夫妇给了她最好的爱,所以她谈不上牺牲,而是真心实意地想在余生,陪在他们身边。

  毕业后,陈莉考了镇上公务员

  以她的资质,去大城市发展,会有更明朗前途,但她特别坚定选择老家

  陈建国为这事,和她生了气。他说,莉莉,虽然你是女孩,但我一直希望你志在四方。供你读书,就是想让你以后有更好的发展。而不是像我和你妈这样,一辈子窝在这个小地方

  陈莉笑嘻嘻地答,爸,谁说在大城市待着就幸福啦?我就喜欢咱们这山清水秀的地方,而且我那么恋家,你舍得我一个人在外面飘着?

  陈莉一撒娇,陈建国也就没了办法

  05

  时间走到2014年的时候,陈莉26岁。

  她在小镇当了三年公务员。因为工作认真,又肯替村民们办实事,渐渐的,大家一有事就喜欢找陈莉。

  陈莉在小镇上有了很好的口碑

  最骄傲的人是陈建国和顾红。现在他们走到哪,都会听到有人夸,你家陈莉真厉害。看着他们脸上发自内心笑容,陈莉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是在这一年,陈莉嫁了人。

  对方是她的同事朝夕相处过程中,有了感情。陈莉第一次带他去见陈建国,陈建国说,你个臭小子,要敢对我女儿不好,我打断你的腿!

  陈莉在这句话里,红了眼眶

  长那么大,陈建国在她眼里,从来都是和蔼可亲的慈父形象实际上,对待她之外的人,陈建国一点都不温柔

  陈莉结婚生子,留在陈建国和顾红身边,再也没人说他们白白养大了一个姑娘。

  06

  2018年,陈建国74岁,顾红66岁。

  陈莉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已经老了,身体大不如前。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陈建国突然提出,要去弥勒找陈莉的亲生父母。

  陈莉极力阻止。

  这些年,在她眼里,陈建国和顾红才是自己最亲的人。亲生父母对她来说,只是给了她生命而已。

  但是陈建国说,莉莉,我和你妈年纪都大了,万一哪天不在了,你在这个世界上至少还有其他的亲人

  顾红也说,你亲生父母还年轻,他们能多陪你一些年。趁着我和你爸还在,早点联络下感情。

  耐不住他们的坚持,陈莉只好陪着年迈的陈建国和顾红一起去弥勒。

  07

  陈莉见到了亲生父母。

  自己和那个应该称为父亲的人,长得很像。但再像,她也和他们都亲近不起来。对她来说,他们只是陌生人。

  约在酒店里吃饭,气氛有些尴尬

  陈莉不知道该和他们说什么,倒是陈建国一直在夸陈莉懂事孝顺。亲生父母听着,好像是在听别人夸自己家的孩子,和他们无关。

  是啊,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

  可是,陈莉没想到,吃完饭后,陈建国拿出了一笔钱给亲生父母。他对他们说,这笔钱,一来是感谢你们当年把陈莉送到我们身边,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希望,也让我们有了奋斗目标

  二来,我年纪大了,希望你们以后能多照顾陈莉。万一哪天她在婆家委屈了,要让她知道还有娘家人可以依靠

  陈莉当场泪流满面

  这些年,她工作上受了委屈没有哭,和丈夫吵架闹矛盾没有哭,但陈建国的这个举动,一下子让她的眼泪决了堤。

  亲生父母当着陈莉的面,收下了那笔钱。陈莉亲口听他们说,放心,以后我们也是陈莉的娘家。

  08

  可实际上,亲生父母在拿完钱之后,就消失了。

  是的,30年前,陈莉被他们抛弃。30年后,她第二次被他们抛弃,还拿走了陈建国和顾红辛辛苦苦存下来的钱。

  这简直是个笑话

  如果说陈莉对他们之前只是没有感情,那么后来就是恨了。要有多狠心,才能对自己的亲生孩子这般无情呢?

  陈建国说,都怪我都怪我,不该去找他们。莉莉,忘掉这事好吗?我不希望你余生活在嫉恨里,原谅他们吧。原谅他们,你才能真正的快乐

  陈莉用了很长时间来让自己对这件事释怀,但她永远也做不到原谅。

  有些事,没必要逼着自己假装原谅。不能原谅,就不原谅好了。

  她还有陈建国和顾红,还有老公孩子,有他们,她在这个世界上就不是孤儿

  是的,她从来都不是孤儿,在亲生父母那没得到的爱,陈建国和顾红加倍给了她。

  此时此刻,陈建国和顾红正在客厅里陪外孙女游戏,丈夫在厨房做饭,陈莉看着他们,觉得感恩且知足。

  ——THE END——

  01.往期文章推荐

  闪婚后,她因这个男人闪离了。

  时隔6年,姜小姐和他完成那场情事。

   02.讲故事情感倾诉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猪小浅个人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