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适自洽宁静清澄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适自洽宁静清澄的人生

2019-05-17 17:59:2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适自洽宁静清澄的人生

  如不淌这滩浑水,我这个季节正在景区幽静山林袖手闲逛:读书、发呆、登山、漫步、踏雪,看鸟;或者约上一帮哥们.

  斗会地主、喝喝茶、谈谈历史、论论古今;若借着微醺小醉,我就站在窗前看弟兄们在雪地摔跤,不表态支持,亦不仁慈叫停,任关东野性在雪地挥洒,任时间恣意的挥霍。

  如此闲福,一方面令我沉醉享乐。另一方面,又令我惴惴感恩:这样闲适自洽宁静清澄人生,不正是多年打拼回报。不是说好了,以后不再折腾了吗?

  一经常光顾空间朋友直言不讳的告诉我,你的文字越来越没文采。我哈哈一笑,告诉他这才是我所要的生活。从前我试图打碎铁幕一般的日子,试图能够借助写作敲开一丝缝隙,试图在缝隙里种下文学的一抹绿意。我打算依靠这抹绿意喂喂饥渴性灵,让她相信,人生即便不能风月无边,至少也能在秘境里开出三两朵摇曳的野雏菊。仅此而已。

  如今的我,只要吃饱穿暖,就会满足不思进取,哪有才思写出锦绣文章讲究的文字让人高雅庄重得体粗糙的文字则会令人蓬头垢面,不堪入目。我显然沦落为后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