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易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期易逝

2019-05-18 21:22:5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期易逝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两个月的假期倏忽而逝。每到这个时候心里总是很多的惋惜和不舍。回顾过往,今年的假期充实快乐

  其间最让我聊以自慰的是,孩子们虽然已经毕业了,但总有那么几位时刻忘记我的教诲,把勤于观察、善于体验好习惯运用生活中去,同时用手中的笔及时加以记录。当他们主动把习作及时发到我的邮箱,我都会一时间编辑到我的公众号孩子写作热情最大程度被激发,我能在假期享受点评日记的快乐,真是一举两得啊!时间真的经不住盘点,细数假期学生习作,竟然被“发表”了25篇。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宋弈衡同学。在父亲鼓励和督促下,写作积极性空前高涨。取材广泛,无论写人记事,还是抒情议论,都是那么别具一格,自成特色富有童真童趣,情动而辞发。从宋弈衡身上,我深刻体会到,一个孩子进步的背后,不单单是来自老师力量,很多时候家庭教育起到的作用不可估量的。为了丰富孩子的写作内容,他利用业余时间,陪孩子游山玩水:观看励志电影引导见贤思齐。正是因为这些默默地付出,孩子的进步才会有拔节之势。另外刘鑫泽、史文浩同学尽管写得数量有点少,但篇篇都是精品。更可喜的是,性格内向的王达皓同学,大有后起之秀的气势。另外,苏晓鹏、周奥男、宋一瑜等同学均有习作被发表。孩子即使毕业了,但仍如此信任我,和我在文字间一诉衷肠该是多么美好事情啊!

  “为了终结青春,要越走越远;为了寻找幸福,要越走越广;为了不想寂寞,活出独立自我,要越来越自由……”有人曾对旅游的意义下过如此结论。我略表赞同。这个假期,为了丰富女儿假期生活开阔视野,激发作画的灵感,我们开始了北上的旅行。好在有小妹照顾,我们有了免费食宿住所,有了忠诚向导。四天的游玩怡然自得王府步行街半天的游逛,可谓眼界大开、脑洞大开。尤其是我们在欣赏工艺美术大厦工艺品名人字画时,带给内心震撼强烈的。我们一起在油画前驻足欣赏,我和小妹啧啧赞叹,那些呼之欲出清纯美女眉眼顾盼流离,嘴唇貌似翕动,衣服蕾丝镂刻立体……令人百看不厌;还有古朴民居村落院落里垂杨挺拔,树下鸡鸭成群,俨然一副生动乡村美景图。不过,每幅画下面的的价格高得令人咂舌。小妹借此鼓励女儿:“一定好好作画,将来说不定有一定你也会名利双收,这是现实理想完美结合。”女儿闻言,信服并应允。不善言谈的她,虽然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期易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