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狗打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狗打架

2019-05-19 19:41: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狗打架

  和狗打架

  文赵元波

  有个人回家的时候经过一家人家的门口,狗仗地势,一只黑狗摇着尾巴冲了出来,对着这个人就狂吠不止,这个人蹲下身子去地下捡石头,那只黑狗见了,吓得逃之夭夭

  走了不远,过了一会儿,那只黑狗竟然又追了上来,一副不肯罢休、不依不饶样子。这个人呢,手上拿了一根棍子,边走边回头,只要黑狗不过分靠近他,他也就不予理睬。

  追了一段路,距离家人家也越来越远了,黑狗胆怯了,才折了回去。

  有人见了,就对路人说:“不就是一只狗嘛,凭你一个人的力气,跟它干上一场,它就不敢追那么远了,一个人还怕一只狗呀!”

  这个人回答说:“倒不是我怕一只狗,我要赶路,值不得跟一只狗在这里耽误工夫,人是人,狗就是狗。跟狗打上一架,就等于把自己身份降低得就像只狗一样,不值当。自古以来,人不跟狗斗,再说了,狗咬到人的话,吃亏的是只会是人,那会得狂犬病的,人打着狗的话,吃亏的还是人,与其如此,进退两难,倒不如远离一只狗,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保全自己,让狗一点机会都没有,这才是上策。”

  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让人佩服。

  人和狗打架,吃亏的只会是人。明智一些,惹不起,就让开,让狗钻不到你的空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狗打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