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人物

2019-05-20 20:12:27 作者:苍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一无所有

  他、孑然一身

小人物

  从出生到现在,从未有过一个生日,渐渐的长大了,也没有人记得他的生日了。

  这个他,就是我,这也是我的一个故事

  当然,这也就是一个小人物故事

  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从小跟着爷爷长大,父亲的不作为,使我不记得曾经童年快乐

  记忆里的我一直穿着别人剩下的衣服,偶尔一个月还有那么几天没有饭吃。

  我曾经记得,为了当年一个四毛钱的卷子费,那时候的我估计也就7.8岁,跑了将近七里地去我姑家拿钱。

  烈日灼灼,剩下的季节,从中午下学就开始出发,到了我姑家拿了钱,然后自己个人,连饭都没吃,自己一个人,选择回程

  因为没有人管,穿着打补丁的衣服,还有那么一双露着脚指头布鞋,在学校里,受尽了同学欺负

  没有任何人和我玩,还总有一些人想着办法要欺负我,也许在他们眼里,欺负我就是他们的快乐。

  随便吧,反正你们高兴就好。

  长大后,终于离开了那个受尽欺负的村子,来到了这个硕大的北京。

  这时才发现小时候的欺负已经算不得什么。

  或许我从小一直被欺负,造成了自己卑微的得脆弱,但是也幸好,并没有因为卑微而选择仇视这个世界人们

  在北京,我小心翼翼的活着,却发现这个城市,就是一个吃人的城市。

  要想活下去,只有不断的吃人,才能让自己壮大

  可是这明明和我内心想法背道而驰,我从未想过坑骗任何人,我只想着做一份简单工作,让自己看起来有那么的一点价值

  但是,我最后发现了一个道理富人与富人赚钱是靠合作穷人想赚钱,只有坑穷人。

  我不想,我也不愿意。

  也许这才是我这个小人物悲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人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