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物就该滚去赚钱,谈什么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人物就该滚去赚钱,谈什么幸福

2022-04-18 10:38:30 作者:小贱 来源:北漂小贱 阅读:载入中…

小人物就该滚去赚钱,谈什么幸福

  1.

  前两天,一朋友愤愤不平在朋友圈发了句话:

  小人物就该去看周星驰的电影,文章的电视,听樊凡的歌,没事别晒假装自己过得很好的照片,当做你在朋友圈努力的幻觉。”

  我靠,瞬间扎心了。

  我问他为何如此感慨万千,他说,前天刚和女朋友分手,所有关于的她联系方式删得一干二净。

  晚上心里一直想她,很难受,没事干的时候,我就去看《裸婚时代》,《裸婚时代》播放的那个年代,也正是我和她相识的第一年。

  深夜看着看着,特么我一大老爷们哭得稀里哗啦,一来,我和她的回忆太多,二来看完我想明白了很多。

  我忽然觉得自己是个小人物,就像未成名时候的星爷,一无所有的刘易阳,一个人在上海漂泊打拼,后来好不容易遇见了她,携手走过四年,可是今年年初,我说带她回老家见我的父母,她不答应,四月底,她走了,连分手的一句话都没有。

  《裸婚时代》距今播出已经六年了。

  没想到,我朋友中还有这么一位摸金校尉,让陈年旧事蹦出来,像诈尸一样。

  2.

  《裸婚时代》当年很HOT啊,我看了不下五六遍。

  当年为了追剧,我跟我老妈赛跑,我看电视爱上瘾,常常忘做作业,我妈就拿着棍子给我一顿暴打。

  我也鸡贼,我妈一离开,我就偷偷打开电视,我妈一回来,我就迅速拔掉电视插头。结果就是,电视废得很快。

  《裸婚时代》讲得是怎样一个故事?

  我当年不知道,一听名字,起初以为是一对情侣裸着身子,啥都不穿就结婚。后来看了之后才知道,我靠,我竟被这名字给忽悠了。

  小人物刘易阳,出身于一个工人家庭,他和童佳倩相恋近十年,临到结婚突然发现,自己是个没车,没房,没存款,没钻戒,没婚礼的“裸婚一族”。

  婚后,二人坚信感情能够战胜一切。

  然而不久,生活就给他们一记响亮的耳光。与三代同堂大家庭的格格不入、公公婆婆的重男轻女、生活捉襟见肘的种种不堪。

  生活越走越艰难,他们渐渐改变本来面目,受不了对方,于是分了手。

  离婚后,二人有了新生活,却在各种事件中相互理解包容,也学会了处理和对方家庭的关系。

  二人逐渐变得成熟,也更加明确他们依然爱着对方,最后,又终于重新走到一起。

  3.

  为了迎合观众喜好,结局弄成了大团圆。但我想说,我所看到的身边离婚的人,几乎没有复合的。

  这就是现实,赤裸裸地很骨感,甭管你信不信,现实该如何还是如何,它不会因为你的一念幻想,而发生任何改变。

  在播放刘易阳与童佳倩离婚时,我想把编剧装进麻袋,扔到长途汽车站的公共厕所,感受一下过客的味道。

  茫茫人海,一个人遇见另一个人,一起扶持,一起过路,在这个孤独的星球上,两颗心碰触到一起真心不容易。

  为什么拙劣地填补上遗憾?

  有句台词,我印象很深。刘易阳说:“细节打败爱情。 我除了我爱你比你爱我多以外,我没有任何条件优越过你,我刘易阳一直是在维护自己爱情的尊严,我今天才知道一个道理,什么叫失无所失。”

  这就是现实。

  4.

  还有一句台词特别经典: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可以让女人感觉到幸福。第一个是奥迪,第二个就是迪奥。”

  看到这句话很多人肯定会说呵呵,自己给不起,别嫌女生太物质。你看看身边的那些例子,那些在穷困潦倒时爱得死去活来,却在各自人生重要分岔口时,像撞了冰川的舰队四分五裂。

  这样还不能使你认清现实么?

  此刻,忽然想起了星爷的电影,《喜剧之王》。

  星爷饰演的尹天仇和张柏芝饰演的柳飘飘,那一段揪心的对白,已然成为经典。

  去哪里啊? --回家

  --然后呢? --上班喽

  --不上班行不行啊? --不上班你养我呀?

  --喂 --又怎么了? --我养你呀!

  --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

  这世上最悲催的事,就是在我最想要痛爱你的年纪,我却一无所有,无能为力。

  我不忍心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过苦日子,但我自己却在水深火热之中。

  所以后来,刘易阳开窍了才说:“有钱就有感情啊,男人长得帅有什么用啊,放到银行能当卡刷吗?人品好又有什么用,放到桌上能当饭吃吗?”

  5.

  你看,这才是小人物的正确打开方式。小人物就该好好赚钱,谈什么幸福。

  很多女生,热血般爱上一个男人,犹如飞蛾扑火,奋不顾身,忘乎所以,她们自我编织出一套幻想,希望自己爱的那个人可以霸气侧漏地说:“我养你啊!”

  很多男生,荷尔蒙怂恿之下爱上一个女生,想尽方法讨好她,甚至巴不得把余生套现全部交予对方。

  你想给TA更好的生活,你想让TA的脸上扬起笑容,你不想让TA辛苦上班挤公交地铁,不想逼迫TA咬着牙坚强。

  那你得奋斗啊!爱情,不是取悦,不是各种甜言蜜语,随意的诺言。

  甜言蜜语终归会烦腻,诺言终归会泡汤,拮据的生活迟早会迫使双方认清现实。

  所以,小人物如果不想谁也不是取悦的一方,那就该好好赚钱,奥迪、迪奥不一定非得有,但起码有面包,偶尔来点浪漫的玫瑰,如此,幸福方可安好!

    往期文章: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跟什么人在一样,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 END -

北漂小贱

  北漂小贱

  90后,不称职的北漂青年

  文字江湖里的无名侠客

  常夜里静坐,煮字疗饥

  吾有酒,汝有故事否?

微信号:chengjian19921209

  新浪微博:@北漂小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