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繁华都市,可否容得下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繁华都市,可否容得下我

2019-05-22 19:40:4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繁华都市,可否容得下我

  究竟命运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命运?多少年来,我似乎就是一只瞎撞的苍蝇,随处飘飞。四十年过去了,我的脑海里依然那么空白一片。

  别人都说我这个人命很好,其实,我苦命沉淀在暗暗的犹如墨汁暮色里,独自一人努力挣扎。我是一个不甘认输的人,由于这一点,使我更多地白白失去了好多血和汗。一旦失去时候,我才感受自己的愚笨和淳朴

  愚笨对我来说,的确是好事。虽说我饱尝了人世间莫名有的敌视和侮辱,但是,我逃避了好多置我于深渊险境。人这一辈子,想轻松吗?那是不可能的。我的确是背着沉重包袱,一步步地啃着苦涩的日字熬过来的。幸运就是我多少个不眠之夜的努力付出结果

  这一年,其实我更长时间泡在繁华都市人海里漂泊过来的,有时,我的衣衫湿漉漉凝结成一团,可是,我的赤裸的脚板没有沾上半点儿水分。当我的脚步离奇地匆匆行走时,竟有那么多的城里人看我,并向我投来异样眼光,不知是不是在讥笑?

  甘肃的陇南和庆阳,一处在最南边,一处在最东边,遥遥距离丰富我的生活。更多时,我还是呆在房间里,喝喝水,看看电视,外面的世界精彩,对我来说,精彩属于他们的,可是,呆久了,很想出去走走。这时候,我突然感到好多事情好像与我有关,好像与我无关。于是,好多时候我都是受到良心谴责才去做事,或者陪那些陌生的人聊天。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忘尽海角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世间苦痛,又有多少人能够理解?那把油纸伞,是不是有戴望舒的英魂在飞散?循着伞下的世界,其实在许多人看来,有滋有味感动真情,感动于细微生活只要抓住一处细微,就是一种成功。我不是一个成功的男人,可是,我的骨子里含着成功的岩浆等待温度凝聚,我相信总有喷发的时刻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人当自强。我的脸上虽说带着笑,却不一定我的心里就快乐。我的心里流着泪,却不一定我的脸上没有笑。其实,真正的笑绝没有挂在脸上。

  未来路漫漫,我不知下一站到何处?精力衰败,容不得我这样四处漂泊。可是,人间烟火,点火的又有几个会理解到这一点? 壮志未酬发已白,一腔热血长空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江山多美好红尘可笑,换我一身骄傲,歌在唱舞在跳,风再冷不想逃,任我飘摇,天越高心越老,不问因果有多少,独自醉倒,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了长夜漫漫不觉晓将快乐寻找

  繁华都市,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看着红尘,随风飘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