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好 可否借一生说话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你好 可否借一生说话 "

2018-02-13 00:45:54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你好 可否借一生说话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213 | No.270

  今晚守夜人:周三

  故事坐标地:南京

  故事主人公:陈赞

  故事撰稿人:旧不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七十个故事

  陈赞遇见茯苓,是在15年的情人节。出来逛街的人大都成双成对,只有他们两个人形单影只。不知道茯苓是什么情况,但是陈赞却是刚刚被女友分手

  情人节,他捧着一束花去找女友,却换来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这三个字陈赞很不喜欢,因为它的背后总有一些让人不愿意接受的伤害。但是没办法人对很多伤害,都是无可奈何的。

  异地两年,女朋友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却一直不知道怎么告诉他。他摆摆手,给两个人留全了脸面,什么也没说,就这样默认分手了。

  那时候,陈赞坐在商场椅子上,看着茯苓对着娃娃机里面的娃娃较劲。他在那里坐了好久,眼看着茯苓丢了很多硬币在娃娃机里,却连一个娃娃都没能抓出来。

  她每次投币的时候,满脸都是纠结,抓娃娃的时候又目光灼灼,娃娃掉下去的时候,脸上总写着难以置信

  陈赞觉得好玩,连分手的难过也冲散了不少。心里想着,有什么难以置信的,你那样抓娃娃能抓得起来才有鬼呢。

  其实陈赞拿着一捧玫瑰花,坐在商场的椅子上还挺引人注目的,但不知道为何,从头到尾,茯苓都没有把目光投向过陈赞,只是专心致志地看着娃娃机。

  Chapter 1.

  大概是出于无聊。陈赞走到茯苓旁边问:“不如我帮你抓吧?你投这些钱都能买好多了。”

  茯苓觉得陈赞看不起自己,但是敢怒不敢言,毕竟他说的也是事实。她跟弟弟说好了,要送他那个粉色小豹子,跑了几条街居然都没找到,只能回到这里继续跟娃娃机战斗

  你说你一个男生没事喜欢什么粉色小豹子,茯苓在心里吐槽。

  茯苓看着陈赞手脚麻利地就把自己浪费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的小豹子抓了上来。心里觉得,老天真是不公平

  两个人并排站着,茯苓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看着陈赞的目光温柔而又带有笑意,像一对羡煞旁人的小情侣

  但这大概只是旁人看到的他们。从头到尾,茯苓的笑意就只停留在陈赞手上的粉红豹上面。她满脑子都是:终于能对那个小祖宗有个交代了。

  陈赞的声音打断了茯苓的思绪,他说:“这束花送你,然后你请我吃饭吧。”

  茯苓觉得陈赞可能是一个不怀好意的小混混,但是她也不能在下一秒就忘恩负义。考虑了很久商场的人流密度、地理位置、和他绑架自己的可能性。茯苓答应了。

  说实话,那顿饭两个人都吃得都还挺开心的

  茯苓一直在吐槽家里被宠坏的弟弟,也知道了陈赞之所以一个人是因为刚刚被分手。茯苓心有所感,觉得陈赞简直太惨了,被分手,情人节,还有可能被带了很久的绿帽子实在可怜了。

  或许是茯苓脸上的同情表现得太过于明显,陈赞有点儿哭笑不得

  其实他没有那么伤心毕竟感情,很多事发生之前总是有苗头的,不可能一无所知,大多数的伤心,只是当下那一刻的难以置信而已。

  Chapter 2.

  两个陌生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一起过了情人节。有花,有酒,有爱吃的东西节日的标配一样没少,一切都看起来很圆满

  分别的时候,两个人加了微信

  陈赞说:“下次抓娃娃可以再找我帮你呀。”

  茯苓点了点头,还安慰了陈赞:“开心点,你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女朋友的。”

  那个情人节,和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心境换了,身边的人也换了而已。茯苓翻遍了陈赞的朋友圈,也没得到什么有用信息

  陈赞是个真直男,朋友圈里除了别人拜托的转发,偶尔的一句吐槽之外什么都没有。

  茯苓的朋友圈就很精彩了,她是个真段子手,让陈赞笑了一路,陈赞将自己觉得好笑的,挨个点了个赞。

  可能因为茯苓这个意外吧,陈赞没有像很多人一样,在失恋之后变得郁郁寡欢

  与他不同的是,茯苓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看到了朋友圈惊人消息提示数量,一副黑人问号脸。

  给茯苓的点赞好像变成了一种习惯

  陈赞难以想象,怎么会有一个人每天都活得那么开心。自己交过的几个女朋友都是那种格外爱惜羽毛的人,像茯苓这种整天爱自黑的人在自己认识姑娘里还是少数。

  陈赞不知道,茯苓这种人,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吧。不说话站在那里的时候确实是高冷女神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磁场。但是每次一开口,就会发现,这人哪是什么高冷女神,分明就是个逗逼。

  Chapter 3.

  陈赞和茯苓成了朋友圈里的点赞之交,当然,只是陈赞单方面的点赞。偶尔觉得有趣,他还会评论。只是他的评论,每次都会让茯苓吐槽。偶尔聊天,但也不多。毕竟没有一对异性,能在聊骚、工作之外,聊出几百页的聊天记录

  想来他们是真的有缘分吧,陈赞顺手在朋友圈转发了公司的招聘信息,正在找工作的茯苓顺手投了一个简历。这一顺手,茯苓就顺到了陈赞的公司里。

  陈赞前一秒刚给茯苓“上班第一天”的自拍点完赞。

  下一秒就看见她出现了他们公司里。那一刻,他脸上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

  其实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顺其自然的,就好像陈赞和茯苓。

  陈赞是茯苓在公司认识的第一个人,自然比旁人多了几分亲近,两人和得来,也就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

  大多数人都各有各的伤心,但好像幸福总是看起来那么不起眼

   

  今年的情人节,是他们相识三周年的纪念日,两个人没有再像前两年一样绞尽脑汁地送对方什么礼物,才显得走心又实在,更多的是在想怎么能把对方“拐到”自家去过年。

  对于相爱的两个人来说,给对方一个家和一份确定未来,才是最好的礼物吧。

   

  他们之间,没有虐恋深情,没有相爱相杀。不过是两个普通人普通生活里,谈了一段普通平淡很幸福恋爱罢了。

  马上情人节春节都要来啦

  为了感谢2017年大家的一路陪伴

  北哥给大家争取了一波福利

  【小酒馆✖️礼物说】联合给大家送出了很多精美的礼物

  识别下方二维码就可进入抽奖环节

  祝你们好运

  :超想要里面的口红

  本期歌曲

  唐荭菲 - 海平面和地平线

  往期精选 ▼

  从前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要么勇敢去爱 要么大步离开  

  希望没有我 你过得一点都不好  

  私人微信 ▼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