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之间最好的相处状态,无非是这4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侣之间最好的相处状态,无非是这4种!

2019-05-23 12:01:04 作者:逗号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情侣之间最好的相处状态,无非是这4种!

  来源 | 天天听读(ID:TT-TingDu)

  情侣之间应该如何相处?这是一门学问

  有人说情侣之间相处融洽简单,有话聊就可以;有人却觉得情侣之间刚相处很容易,却很难长久

  其实情侣之间相处的难易程度,是由很多原因组成的。

  其实每对情侣都想要长久地相守在一起,这时候需要一种情侣相处最舒服状态

  那么,什么才是情侣之间最好的相处状态呢?无非是以下这几种:

  01

  相互理解

  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双方散发出来的爱情,可以掩盖掉很多问题

  因为那个时候,开心高兴喜悦之情,足以掩盖一切问题。

  这个时候,双方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那都不是问题。

  但是等这段时期过了,生活趋于平淡,那些曾被掩盖住的问题就都浮现了出来。

  就比如说东西男人怨女人买得贵,不懂得节俭女人则是抱怨男人吝啬,没有品味

  这时候,就需要双方相互理解,只有相互理解感情才能长久。

  而情侣之间最好的相处状态,也应该是理解。

  只有两个人学会了理解对方,从对方的角度去看问题,才会让两个人之间的契合度越来越高,也不会因为问题而导致感情的破裂。

  理解对方必须有自己事情要做,理解对方因忙碌而暂时没时间陪伴你,理解对方的选择尊重彼此的想法

  理解是相互的,你怎样对待他,他也会怎样对待你。

  只有给予彼此足够的理解,才能相伴一生

  ▲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朋友圈

  02

  乐于付出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如果只有一个人付出的话,那么这段感情是走不到最后的。

  因为一方付出,一方享受,时间久了,再火热的真心也会在漠然中慢慢变冷。

  有句话说得好:一加一才等于爱情,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的事,那不叫爱情,那叫单恋。

  爱是相互的,有所付出,也要所要求

  爱一个人付出了时间、金钱以及精力自然也是想要看到回报的。

  看不到回报,自然也就不会投入更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了。

  健康的爱情关系,需要的是两个人同步的爱,而不是一个人徒劳的努力

  感情就像一朵漂亮花儿,它既需要阳光也需要水分,仅仅靠单方面的付出真的无法经营成功

  彼此之间乐于付出,才是一段感情最好的模样,更是情侣之间最好的相处状态。

  这里说的乐于付出,主要指在相处中愿意为对方做更多的事情。

  比如说主动承担家务、共同面对困难、彼此体贴等等。

  你为我付出,我为你付出,共同经营好爱情。

  03

  共同进步

  《简爱》一书中有句话可谓是一针见血: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会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在现实生活中,任何一份好的爱情,从来都是强者对强者的欣赏,而不是弱者对弱者的同情

  爱情中,最好的相处模式是共同进步,势均力敌。

  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和陈俊生之所以会离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罗子君跟不上陈俊生的脚步

  罗子君结婚13年来为了取悦陈俊生成为了一个空有美丽外表家庭主妇,却丧失了自我价值提升空间

  不势均力敌的爱情,注定是走不远的。

  因为层次不同,没有共同语言,各方面矛盾也多。

  久而久之,两个人的心理落差极大,双方不平等的心理位置会让两个人的心渐行渐远

  所以情侣之间就是要相辅相成,共同进步。

  彼此愿意为了对方,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强大,并能相互配上对方的优秀,只有双方前进的步伐一致,关系才能走得长远

  04

  彼此独立

  曾有位女生节目上问主持人涂磊一个问题:

  “我一谈恋爱,就会变成依赖人格,总是粘着对方,最后男友都以累放手,我该怎么办?”

  涂磊回答:“因为你在恋爱中,放弃了独立的自己,总是懒惰索取对方的依赖和宠爱,变得粘人和纠缠,所以对方才会觉得累。”

  很多人在爱情中,都抱着跟她一样态度,认为在爱情里,相互依靠才是最好的状态。

  但其实,相互独立,才是情侣之间最好的相处状态。

  刘若英在《我敢在你怀里孤独》一书中写了这样一句话

  “人的一生,是在争取自己的空间。”

  在爱情里,学会独立比相互依靠来得更为重要。

  所以,在一段感情中,一定要留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他在忙的时候,你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等着他结束他的工作,你才有你的生活。

  而你也不会因他喜欢古典音乐,就放弃自己对摇滚音乐的热爱

  谈恋爱最好的状态是,我们共同生活的部分有许多交集,但在交集之外,我们依然有各自的生活。

  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蔡康永曾说:

  我们享有空气,但无法拥有空气,我们享有阳光,但无法拥有太阳。同样的,我们享用友情亲情,但没办法,也不该想拥有那个友人亲人,我们也享用爱情,但没办法,也不该想拥有那个爱人。就享有吧,享有比拥有贵重多了。

  谈恋爱,是两个人共同享有爱情。

  因为彼此的存在,让对方感受到爱情的万千滋味

  茫茫人海中,遇到一个对的人不容易,遇到了就珍惜吧!

  版权说明本文经「天天听读」(ID:TT-TingDu)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文字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精选好课▼

情绪真相巧用心理学小三人情商经营婚姻说话技巧读懂男人心两性沟通感情升温夫妻话术找高帅富情感沟通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