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送人后,我反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孩子送人后,我反悔了

2019-04-24 05:51:47 作者: 一叶 来源:真实故事在线 阅读:载入中…

孩子送人后,我反悔了

  一

  我叫朱静,27岁,河北唐山迁安人,家里还有个哥哥大学毕业后,我在唐山市一家企业会计

  2016年的一次高中同学会,我重逢了曾经暗恋对象李睿。此后,我俩经常周末约个饭或者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很快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不过,我不敢让家里知道。迁安是钢铁城市,钢厂多,开矿的富户也多。

  我堂姐就嫁了一个矿二代,为此,我妈经常叮嘱我,怎么也要找个比堂姐富裕婆家,不能白上大学。

  然而,李睿的家境窘迫。他读高三那年,父亲遭遇车祸肇事者逃逸。他家借了二十来万给父亲治疗,但最终父亲还是遗憾离世

  李睿成绩优异,高考之年遭遇家庭变故,他最终考上西安一所211大学。毕业后为了照顾母亲回到唐山,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

  和李睿处朋友我家里显然不会同意。但李睿聪明努力,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何况我们还年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李睿的工资不算高,但他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做兼职。努力加上节俭,2018年年初,李睿还完了家里所有欠款

  那天,他请我去餐厅吃饭,郑重地对我说:“小静,我可以为我们的未来打拼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没看错人。

  正好此时家里人又不断地在催婚,我便在一个周末,把李睿带回家。得知帅气斯文的李睿是211大学毕业时,父母笑得合不拢嘴

  可当李睿告诉他们,他的妈妈没有退休工资,且还没在城里买房时,我妈的笑容就再没出现过。

  李睿走后,我父母的态度很明确:必须和李睿分手。我妈说李睿家底太薄了,他奋斗两辈子也达不到矿二代家的生活

  我觉得她太势力,和她吵了一架。

  哪知,我妈偷偷翻到我手机上李睿的电话,给他施压,让他和我分手。李睿怕耽误我,想退缩。

  我把李睿骂了一顿,并告诉他:“我不需要你现在就买房,我这两年工作也攒了些钱,我们的未来,我们一起来打拼。”李睿很感动,发誓要爱我一辈子。

  就在我以为一切风平浪静时,我妈和嫂子却非要给我介绍一个矿二代,对方看了我的照片后很满意,她们自作主张替我约了见面时间。

  无奈之下,我们一起吃了个饭。结束后,我给男孩打了个电话:“很抱歉,我已有男友了,还没来得及和家里说。”对方没说什么,从此再没打扰我。

  那天后,我被我妈从家里赶了出来!

  二

  和妈妈闹翻后,我和李睿干脆租房过起了同居生活。

  2018年4月,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李睿得知后很高兴,但平静下来后,却劝我打掉孩子,说以我们目前的情况,还不到要孩子的时候

  我不同意,哭了。李睿心疼地把我抱在怀里,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周末我们回家,我好好和你父母说说,尽量求得他们同意后办婚礼,把孩子留下来。”

  我这才心安了许多,说:“我这两三年也攒了几万,咱们分头凑首付款,只要有了房子,我父母会同意的。”

  第二天回家后,我直接告诉父母,我怀孕了。父亲气得直跺脚,母亲则用手指着我的头骂:“你不知好歹,早晚会后悔的!”

  无奈之下,父母同意我和李睿结婚,但有两个条件:一、订婚时要拿六万彩礼;二、结婚前就算是只交首付也必须买房,而且要写上我的名字

  李睿全部答应了,说这都是他应该做到的,并和他妈妈想办法凑齐了彩礼钱。

  我的父母去过李睿家后,见他家还是当年唐山地震后盖的那种老房,很是忧虑

  尤其是我妈竟含着泪说:“这年代还有几家住地震后的老房啊,你这是掉进穷坑了,啥时候能翻身啊!”

  我安慰说:“您放心吧,李睿不是说了吗,结婚前一定买房!”为了攒钱买房,李睿更加努力了。

  8月的一天,李睿下班回来后,突然说要请我吃饭。我怕花钱,说什么也不去。他眉开眼笑地说:“媳妇,这个月多赚了些钱,走,咱们庆贺一下。”

  我问他是不是又接了兼职,起初他不肯说,在我一再追问下,他告诉我,他把钱拿出去给人放高利贷了。

  我一听就很担心,劝他不要碰违法的事。但李睿说他只是借钱给放贷的人,其余事一概不参与

  而且放贷的人是他的领导崔刚,人家是看他缺钱,才给他想个多赚钱的办法的。

  李睿说:“一万块一个月利息有五百元,月底连本带息还给我。我把手里的两万元拿给他,这不,这个月就返了1000元。我已经试了两个月,第一个月他还多给了我500元呢,挺安全的。”

  李睿劝我把手里攒的6万拿出来,这样一个月的收入都够生活费了。李睿是个踏实的人,他如果觉得不安全,肯定不会做。听他这么说,我也觉得没问题

  但我还是叮嘱他只放一个月,一个月后连本带息都拿回来。李睿答应了,说他也怕夜长梦多。

  三

  9月底,李睿把我的6.3万元和他的2.1万都拿回来了。一下赚了四千块,我特别高兴

  不久,我看中了一套不错二手房。首付款、中介费、过户费等各项费用下来,不到24万就能拿下。我们七拼八凑可以凑18万左右,可还差好几万。

  李睿说:“要不买个小一点的吧?”我不同意,想一步到位,他只得答应再想办法。我提议回家借钱,李睿一口拒绝了。

  他说我父母本就瞧不起他,如果我再回家借钱,他这一辈子都在我父母面前抬不起头了。李睿说他想找崔刚借。

  第二天,他回来说:“崔刚说借五万十万都没问题,不过一万块钱一个月的利息是一千元。”

  我觉得崔刚太黑了,坚决不找他借。李睿又说:“崔刚还给我出了个主意。”

  ldquo;啥主意?”我忙问。李睿说:“咱们可以把准备买房的钱都拿出来放贷,崔刚说了,十万元的话,每月利息可以给一千,二十万以上给一千五。”

  我觉得风险太大,李睿说:“崔刚干这个都三四年了,从没有过闪失。他还说咱照顾他的生意,自己钱也能凑得差不多,他愿意借给咱们三万,算朋友帮忙,不要利息。”

  我没做声,这十多万是我们的全部希望,万一有点闪失难以承受。那一晚,我们都失眠了。

  第二天傍晚,中介打来电话说,那套房子很多人看上了,他让我们交两万元定金,他才会帮我们把房留住,首付款可以延期一个月。

  我正犹豫时,妈妈又打电话来催问房子的事。

  我骗妈妈说,房已看好了,特别合适,就等着交首付了,可李睿筹的钱要下个月才能到,中介让交两万定金可以给保留一个月。

  我妈竟然说,只要李睿能筹到首付,定金她可以先垫上,还说办婚礼的钱她和爸爸也可以出。

  妈妈的话,让我又惊又喜。那一刻我才明白,父母坚决要李睿买房,不是为难他,而是真的为我好。

  为了尽快凑齐房款,我最终同意把所有的钱都拿去给崔刚放贷。

  几天后,我们先和崔刚签了私人借款协议,后和中介签了定金合同。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央求房主和中介将首付期限延长为一个半月。

  签完两个合同后,李睿和我想把结婚证领了。可我妈却坚持等房买好后,写上我和李睿的名字再去领证。

  李睿没说啥,可我无法理解,觉得她刚办了件让人心暖的事,就又往人心上浇冰棱子。

  妈妈对我说:“你个傻丫头,你当妈愿意做恶人?还不都是为了你。万一房子买到手,他不肯加你名字怎么办?你现在有孕在身,人家看准了你不嫁也得嫁。”

  我冲她吼:“李睿不是这种人。”母亲也嚷嚷道:“加完名字再拿结婚证,说啥也不能退步。”见她态度坚决,我也没办法,只好悻悻而归。

  四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转眼就到了崔刚返款的日子。那天我做了两个菜,等李睿拿钱回来好庆贺一下。

  可是,李睿没有拿钱回来,还轻松地说今天崔刚有事,没去上班。我着急地问他不会出什么事吧,他说不会,公司里又不是他一个人拿钱给他放款。

  我没再追问。可接下来一连四天,李睿都没把钱拿回来。我再也坐不住了,质问他是不是出了事?

  李睿见搪塞不过去了,愁眉苦脸地说:“谁也不知崔刚去哪儿了,我们去他家找了,可他家人也说联系不上他,他也没和公司请假。你怀孕了,我怕你担心,一直不敢告诉你……”

  我一屁股坐在床上,五雷轰顶一般,险些晕过去。李睿赶紧过来抱住我,叫我别着急,没准儿崔刚明天就出现呢。

  ldquo;他还出现个屁啊,这明显是携款潜逃了!你不是说他靠得住吗?这下好了,房子买不成,我辛辛苦苦攒的钱也没了,你说怎么办?怎么办?”我一边锤打李睿一边嚎啕大哭。

  平静下来后,我对李睿说要不咱报警吧。

  李睿不同意,他说崔刚给的利息远远超过国家规定,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要是崔刚真出什么事,我们没准还得受牵连,让再等等看。

  那一夜,李睿给我按摩了很久,我到快天亮时才勉强睡着了一会儿。

  这一等就等到了十一月中旬,到了交首付款的日子,崔刚还是音讯全无。

  中介打来电话让我们去交款,我们央求对方能不能再缓两天?对方说不行,不按时交款就按合同办,定金不退、房也不保留。

  我还想再说两句,那边却把电话挂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那十八万不知去向,这两万又打了水漂,我忍不住又哭起来:“都是你,要不是你说崔刚靠谱,咋会这样?!”情急之下,我忘了自己也是同意放贷的,把责任都推到李睿身上。

  李睿反击道:“这事怎么能只怪我!再说了我说买个小房,是你非得买这套,现在成这样,你都推到我身上。”李睿很激动脖子上的青筋都起来了。

  我气得大喊:“你还有脸说我?为了你,我不顾父母反对,拿出所有积蓄。再说,你家里条件那么差,除了我,谁还肯省吃俭用和你奋斗……”

  ldquo;好啊,你终于说出来了!你和你那个势利眼的妈一样。我们这么年轻,晚一点再要小孩不好吗?要不是你非得生,哪来后面这一出!”李睿喷出这一番话后摔门而去,我被噎得呆若木鸡

  我气得浑身无力,委屈地想大喊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觉得自己追求所谓爱情,简直就是个笑话

  那天晚上,李睿第一次夜不归宿我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五

  第二天,我也没心思去上班。想给李睿打电话,但想起他那些伤人的话,我忍住了。

  晚上,我妈打来电话问我房子的事。电话这头的我忍不住嚎啕大哭,断断续续地把事情和妈妈说了个大概

  我妈在电话那头对李睿破口大骂,也责怪我当初不听她的话。我不想听,挂掉了。

  不久,我父母就在嫂子的带领下赶了过来。见我神情憔悴眼眶红肿,我妈哭着责怪我:“谁让你当初不听我话,现在你咋办……?”

  得知李睿两天两夜没回,母亲给他打了电话,没想到李睿竟关机了,母亲气得咬牙切齿地说:“这个兔羔子,把我闺女害成这样,他却玩失踪!”

  父母把我东西收拾好后,带我回了家。后来我向公司请假时,老板委婉地让我辞职。由于我未婚先孕,也没脸说出实情,不得不提出辞职。

  回家后,母亲和我商量把孩子打掉,开始新的生活。我不吭声,只是流泪。我盼着李睿此时能出现,可他仍音讯全无。

  李睿离开后的第五天晚上,他打来了电话,问我现在怎么样?

  还没等我开口,母亲夺过电话,劈头盖脸地骂他一顿后,说:“小静不会和你在一起了,孩子我们准备拿掉。你把小静的六万和我们垫付的两万定金还回来,你们到此结束吧!”

  说完, 我妈就挂了电话。我把电话抢过来,想回拨过去。

  这时,李睿发来一条消息:“你听你父母的吧,把孩子打掉开始新生活。我的命不好,不要再和我纠缠了,这样我们彼此都能轻松些。”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把孩子打掉,开始新生活……我们彼此都能轻松些”。原来和我在一起,他一直感觉不轻松!这一次,他不仅要放弃我,还要放弃他的孩子。

  我昏昏沉沉的躺下,仿佛想了很多,又仿佛什么都没想,直到第二天晚上才起来,期间家人怎么叫我吃饭我也不理。起来后,我对母亲说把孩子打掉。

  两天后,我和我妈、嫂子去了医院。可医生却拒绝为我做手术,说B超显示孩子已经七个多月了,非常健康,已经发育成熟,此时堕胎需要相关部门出具的“引产证明”。

  医生还痛惜地问我:“你没感觉到过胎动吗?怎么忍心杀死他?如果孩子被引产下来,还可能会哭,你这个当妈的受得了?”

  听了医生的这番话,我直接哭着走出了医院,妈妈和嫂子也追了出来。

  回家的路上,母亲要给李睿打电话,被我按住了。我失去理智的大喊:“不许找他,谁再给他打电话,我就死给你们看!”

  我不知怎么也上来了一股倔劲,我不想拿孩子要挟他什么,我就想看会不会主动联系我,只要他现在愿意和我结婚,即使他没房又背上了这么多的外债,我也会嫁给他。

  可我又等了一周,李睿也没联系我,我真没想到自己看错了他。

  六

  那段时间,父母也为我的事愁白了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时,嫂子说她有个朋友结婚十来年,因男方精子成活率太低,一直未能生育,治了很多年没能求得一儿半女。

  最近,他们一直想领养个孩子。

  ldquo;他们是做生意的,条件好,在迁安城里有三家店面呢。两口子人也好,哪个孩子要是到了他家,算是享福了!”嫂子说这话时,余光瞥向我。

  没多久,一向温和的爸爸出面和我谈。他说:“把孩子送人吧!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不用杀死孩子,孩子也能有个好人家,你今后的人生路也走得轻松。这几天,你好好考虑一下吧。”我爸说这话时,我早已哭成了泪人。

  我不想再让年迈的父母为我操心,正在我犹豫时,李睿在微信上跳出来。他从微信上给我转了4000块钱,并留言:这是给你打掉孩子的营养费,其余的欠款我会慢慢还上。

  看着他的留言,我全身发冷,他就这么放弃了我们的孩子和未来!那一刻,我对他只有刻骨铭心的痛。

  我没收他的钱,而是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拉入了黑名单。我告诉爸爸,我同意把孩子送人。

  见我松口,妈妈赶紧让嫂子联系那家人。嫂子说对方非常高兴,叫我先安心养胎,孩子出生的所有事宜都由他们来办,只要生下的孩子是健康的,他们愿意给我十万的营养费。

  我对嫂子说我不要钱,但我想和他们见一面。

  见面那天,我发现那对夫妇说话也彬彬有礼,尤其那个女人,拉着我的手说:“妹子,你放心,我会对孩子像亲生的一样。”事已至此,我也只得接受。

  对方坚持要给我补偿,还希望我签一份自愿送养的协议。我知道他们非要给钱不可,主要是想让我签那个协议,我不是卖孩子,所以不肯答应。

  接下来的日子,我表面上安心养胎,心中却不断挣扎。我一会儿想把孩子留下来,一会儿又觉得不如送个好人家。我还幻想李睿能够联系我,说他后悔了……

  2019年1月24号清晨,我出现腹痛。母亲打电话给嫂子,要她送我去医院。嫂子问:“要不要联系收养孩子的那家人?他们一直在打听,看来是诚心想要这孩子。”

  母亲没有问我,直接说:“那就通知他们吧!”我没有阻止。半个小时后,那对夫妇开车过来,接上我和母亲,将我送入邻市一家有名的私立医院。

  到医院后,他们跑前跑后办好住院手续。在病房躺下后,我瞥见了床头的登记卡,卡上产妇的名字赫然写着“黄秋荣”三个字。

  原来,我将会以别人的名义生下孩子,孩子生下后就不再属于我。

  嫂子发觉我的异样,把那个登记卡翻了过去,叫我别多想了,安心把孩子生下来。

  晚上21:35分,我在医生的帮助下,生下了一个七斤二两的男婴。听到他响亮的哭声,我的眼泪下来了。

  ldquo;快抱给我看看!”此时我刚刚从鬼门关走一遭,浑身无力,但我挣扎着抬起头冲医生们喊。我怕他一旦被抱走,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ldquo;给,快看看你的大胖儿子!”医生把简单包裹的孩子抱到我眼前。

  他的小脸粉嘟嘟的,有的地方还有未揩掉的白色黏膜,头发也湿漉漉的,一绺一绺的贴在头上,小眼睛紧闭着。

  我忍不住伸出双手要抱抱他,医生让我躺好,把孩子放到了我的臂弯。我搂着他,把自己的脸贴紧他的小脸,忍不住失声痛哭。

  怀他的时候,我曾多次幻想与他见面的情景,但我没想到我会以这样复杂的心境和他见面。

  也许是我的哭声吓到孩子,他也“哇”地哭了起来,医生赶紧从我怀里抱走了孩子。

  果然如我所料,出了产房后,我就没再见到我的孩子。嫂子说他们在楼上给孩子租了一个贵宾间,等到各项手续搞完后,再办出院。

  可是,我的耳边却一直萦绕着婴儿的哭声,再也无法入睡。我叫醒嫂子,让她到楼上去看看,是不是孩子哭了。

  嫂子说:“你放心吧!我昨晚去看过,人家给孩子准备的东西全是高档的,那对夫妇对孩子喜欢得不得了。”

  嫂子的话非但没能安慰我,反而让我更心痛,我多想抱着孩子的是我啊!

  闭上眼,我脑海里全是他粉嘟嘟的小脸。一想到他将成为别人的孩子,我的心就一阵阵的疼。

  第二天早上,妈妈给我送月子汤来,可我一口也吃不下。我不顾刚刚生产,伤口还未愈合,挣扎着下床,要上楼去看儿子。

  妈妈拦住我不让去,我不依,在病房哭着闹着。妈妈哭着说:“孩子,我也舍不得,可是为了你的将来,现在就得快刀斩乱麻……”

  ldquo;我要把孩子要回来,我不送他们了!”哭了一阵,我终于有勇气把这句话喊了出来。一旁的大哥顿了顿说:“你现在要反悔,恐怕来不及了。你所有的住院手续都是用人家身份证办的,这个孩子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了……”

  听了他的话,我哭得更厉害了。我不知道对方是用了什么手段做得如此滴水不漏,但我现在只想把孩子要回来,让他安安静静地睡在我身边。

  我哭累了,拿出手机,把李睿从黑名单里放出来,给他发了条短信:“孩子生了,你要不要?”此刻,我再也不想什么主动不主动的问题,也没心思考验他心里有没有我,我只希望把孩子要回来。

  ldquo;你在哪,我马上过去!”大约十分钟过后,李睿回话了,我流着泪把医院名字、病房号、楼层都发给了他。

  七

  很快,李睿出现在了我的病房。妈妈要赶他走,被哥哥拦住了。哥哥说:“他俩的事,让他们自己处理吧!”

  李睿跪在我的病床前对我说:“小静,我没想到你能把孩子生下来了!你还好吧?孩子在哪?他还好吗?”

  我已经没力气怪他,说:“孩子说好要送人的,可我舍不得了,现在孩子在楼上,住院手续都是对方办的,孩子在他们名下,我希望你能要回来。”

  ldquo;好,我一定把孩子要回来!”李睿抹了一把泪后,起身就出去了。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李睿和哥哥把孩子抱了回来。后来,我断断续续地知道了事情的经过。

  一开始,那对夫妇不肯还回孩子,尤其是那男的抱着孩子不撒手。

  李睿向他们严正声明:“我是孩子的父亲,孩子送人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如果你们不肯给孩子,我就报警。”

  对方见此,只得把孩子交给了李睿,但除了要赔偿他们花的钱外,还要给他们一万元的精神损失费。李睿一口答应了,终于,孩子顺利地回到了我们身边。

  空闲时,李睿告诉我,他那两天夜不归宿,其实是一直在唐山四处找崔刚,想要回我们的首付款,这样他才有脸面对我。他手机关机,是没电了。

  我妈妈的电话让他万念俱灰,他绝望地发现无论怎么努力,都逃脱不了命运的捉弄,所以才给我发了那个决绝的短信。

  见我一直没回复,他以为我也肯定是要打掉孩子和他分手了。

  冷静下来后,他觉得对不住我,更没脸找我,发工资后就立马打给我4000元作为补偿。他说他要知道我没打掉孩子,早就来找我了。

  也许是我从心底里从没有真正忘记过李睿,也许是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我原谅了李睿。

  出院后,我们仍住在原先租住的一室一厅里,李睿给他母亲在客厅支了张单人床,窄是窄了些,但很暖和。

  宝宝属狗,李睿给他起了小名叫旺旺。李睿反省说,他曾用两年多还了十几万的外债,如今又欠十万是什么难事啊,怎么就能被打的一蹶不振呢?

  我俩计划先攒些钱,过两个月再租个大点的房子,然后再慢慢还账。经过这一番波折后,我也成熟了不少。

  我对李睿说:“我们一家三口能在一起就挺好,以后咱们有多少钱,就办多少钱的事。”

  我和李睿没有举行结婚仪式,但我们领了证,做了亲子鉴定,给孩子上了户口。

  孩子满月时,我父母给了我们一万块钱,叫我们改善生活不能苦了孩子。父母还说李睿给他们的彩礼钱不动,将来我们买房给添上。

  在这个房子决定爱情,票子、车子衡量成败的社会,我、李睿和我的家人都迷失过,本善的人性都曾蒙尘。感谢儿子,他是带着光芒的天使,拯救并照亮了我们。

  作者 | 一叶  自由职业者

  编辑 | 菜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